That’s a Hero comes along~~~~~不知不覺中,我腦子竟然浮現這首歌,我想,這一定是我最近太感性了.....


咳咳!言歸正傳!過去連續兩年的五月份,HTC都搶在新款iPhone上市或發表前,端出當年度的旗艦機種(TouchDiamond)。但今年很反常的,除了Diamond 2按這裡)與Touch Pro二代(按這裡)之外,整個五月HTC都安安靜靜的。


原來,好戲在六月才要登場!這一次,HTC帶給我們的是英雄機。(顯示為灑花拉禮炮狀態)


過去兩年都是以Windows Mobile作為年度大戲,今年HTC首度選擇Google Android作為英雄。這雖然並不能意味著同時劈腿WMAndroidHTC,心中已有所屬。但某種程度來說,舊愛新歡的分野其實也竟在不言中了。


由於Android手機下半年將會正式進入春秋戰國的亂局,已經擁有Dream按這裡)與Magic按這裡)的HTC,為了維繫自己在Android的優勢,光靠夢想與魔術是絕對不夠的。所以我們的英雄只得加緊腳步,與陳在天這痞子一決高下。(什麼!你看不懂這梗)


相較於前兩代的Android手機,HTC Hero有幾個比較重要的演進。

◎首度支援多點觸控,這也意味著Hero的操作介面將會跟夢想與魔術,甚至是HTC自己的WM手機大不同,在Hero上或許有機會獲得更友善的上網操作體驗。

◎根據Adobe網站的公告(按這裡),Hero是首款支援FlashAndroid手機,就這一點來說,對於網站多媒體的支援,Hero的腳步也比iPhone快。

HTC獨特的HTC Sense介面,根據新聞稿資料,這包含了「Make it mine」、「Stay Close」、「Discover the unexpected」三個概念。就我個人的理解,前兩項主要是來自於HTCWM手機上的開發經驗值,包含個人化的操作介面,People Centric的聯絡人操作。比較會有新鮮感的可能會在第三個,但具體的驚喜可能要等看到實機之後才能得知。

◎規格上的升級,包含相機畫素提升到500萬,HSDPA7.2MbpsHSUPA2Mbps,處理器採用高通MSN 7201A 528MHz,時脈雖然與Magic相同,但型號似乎是比較新的(MagicQualcomm MSM 7200A)。整體來說,規格並無太大的更新。


綜合目前看到的資料,Hero如果有比較大的演進,會在於操控介面上,而這一點也是HTC的強項,在WM手機上累積多年的Know how,轉移到更友善的Google Android上。要說Hero上市誰會最害怕,我看不會是蘋果,而是微軟。少了HTC毫無保留的支持,WM手機未來的前途在哪裡呀?


目前HTC預計今年七月在歐洲先上市,預計九月才會到亞洲上市。可喜可賀的是,HTC是台灣公司,也因此,台灣大概也會是亞洲地區先上市的幾個國家。至於價錢,截至目前都未能得知。


在過去,HTC在WM手機上,能夠保持這麼多年的優勢,很大的原因在於Windows Mobile的開發門檻高,學習曲線長,HTC也是做了好幾年的苦工,才會有今天的成績;但放到Android來看,顯然以Linux為基礎的Android,開發門檻就相對低很多。到了今年,一、二線手機品牌除了Nokia與蘋果,大概都會有Android手機正式上市。HTC要如何將WM手機的操作體驗,轉移到Android手機上,將關係著HTC能否維繫高股價的重要關鍵。



這就是英雄:HTC Hero,個人覺得跟一代其實有點像,整體來說,Hero的外型與按鍵配置有點像是融合了夢想與魔術兩代產品



除了白色,黑色也成了目前HTC Android手機中必備的標準色,並未如事前預期一口氣推出七彩霓虹燈




Hero的另外一個特色,就是有個類似一代的戽斗下巴




目前的手機幾乎都可以讓人自行設定首頁了。Hero則一次給你七個自訂首頁,夠多了吧



HTC Hero規格表


處理器


Qualcomm® MSM 7200A ™, 528 MHz


作業系統


Android™


記憶體


ROM: 512 MB


RAM: 288 MB


尺寸 (LxWxT)


112 x 56.2 x 14.35 mm


重量


135 公克(含電池)


顯示畫面


3.2TFT-LCD 觸控螢幕(解析度320x480


通訊


HSPA/WCDMA:


- 900/2100 MHz
- Up to 2 Mbps up-link and 7.2 Mbps down-link speeds


Quad-band GSM/GPRS/EDGE:


- 850/900/1800/1900 MHz


操作介面


軌跡球與按鍵


GPS


Internal GPS antenna


網路


Bluetooth® 2.0 with Enhanced Data Rate and A2DP for wireless


Wi-Fi®: IEEE 802.11 b/g


相機


500萬畫素自動對焦相機


音樂支援格式


MP3, AAC(AAC, AAC+, AAC-LC), AMR-NB, WAV, MIDI and Windows Media® Audio 9


視訊支援格式


MPEG-4, H.263, H.264 and Windows Media® Video 9


電池


容量: 1350 mAh


外接記憶卡插槽


microSD(SD 2.0 compatible)


特別功能


G-sensor感應器


電子羅盤
3.5 mm耳機插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傑洛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