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Computex的主要焦點之一,就是英特爾針對超薄筆電所推出的平價版超低電壓處理器CULV(Consumer Ultra Low Votage處理器)。如果說不景氣造就了小筆電專用的Atom處理器,也意外地開啟了Ultra Mobility的風潮,那麼CULV(Consumer Ultra Low Votage處理器)無疑是Atom的下一棒。


過去買筆電,可能有超過六成是當作桌機使用,而如今,越來越多人希望買一台效能比小筆電強,尺寸稍大,卻也同時擁有可攜性的筆電。當AMDYukonVIA Nano虎視眈眈瞄準這塊市場的同時,英特爾則在今年正式把CULV推上火線。


講到CULV,我們不能不提到ULV處理器(Ultra Low Voltage)。ULV其實並不是新話題,在過去這原本就是做在超薄電腦上,像是蘋果的Macbook Air,乃至於不少日系品牌的筆電,原本就是搭載ULV處理器,鎖定的市場則主要是商用市場為主。這條產品線的市佔率不過5%,據說是英特爾筆電處理器中相當賺錢的一塊,原因無他,要做到低電壓又超輕薄的機種,價位原本就是比較高,而且是非常高。


CULVULV的差別,則在於加上了CConsumer),因此CULV處理器,就是用在消費性的超輕薄機種。既然用在消費機上,價位自然要比商用機種便宜。在英特爾的規劃中,在小筆電與一般筆電之間,似乎存在著一個空隙。也因此,超輕薄筆電正好可以填補這:一台效能比小筆電好,尺寸比小筆電略大,卻又不失可攜性的輕薄筆電。而這塊市場,也正是各家業者希望積極開發的處女地................


本文內容同步轉載至3C無間道,更多的體驗圖文請按這裡



超輕薄筆電算是今年英特爾在Computex中最重要的發表,會場共展出十餘款





Dell採用高價ULV處理器的Adamo,這台並沒有在台灣販售,但質感相當棒,要價也將近10萬台幣






論厚度,Dell Adamo的厚度僅約10元硬幣的一半而已,這才是真正輕薄呀!





全機金屬打造,相當漂亮,真要論Macbook Air殺手,這款的外型有資格多了!但價位也差不到哪去就是了



本文內容同步轉載至3C無間道,更多的體驗圖文請按這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傑洛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