儘管在國內銷售一路長紅,但Sony Ericsson在國外的市佔卻是不升反降,已經被LG迎頭趕上了。相較於台灣年輕人的超高人氣,索愛在全球市佔率節節敗退的主要原因,在於新機種的研發動能不足,已經很多年沒有真正讓人亮眼的新機種了。


不過今年起,這個局面倒是有機會可以改觀。首先,索愛在日前正式發表一個全新的產品線:Entertainment Unlimited。過去索愛竄起的一個重要原因,在於沿用Sony的產品線光環,不管是Walkman還是CyberShot系列,都是讓人耳熟能詳的產品線,剛好主打手機市場照相與音樂兩大區塊。但成也蕭何敗也蕭何,索愛有意無意讓兩大功能分庭抗禮,音樂強的照相就弱,Walkman手機照相就普普。簡單講,索愛缺少一個類似Nokia N系列這樣,功能全方位的產品線。


而這個殘缺的溫柔,在今年起無限娛樂系列出來後應該會有所改觀了!首先是命名,列為Entertainment Unlimited產品線的手機,不再是採用英文在前,數字在後的命名方式,而是以代號來稱呼。首波無限娛樂的手機,共有AinoYariSatio,諸位看倌們應該跟我一樣看不懂這是什麼來頭?其實很簡單,這些都是日本的山川英文名稱,至於是什麼山什麼河,台灣索愛的人要我們不要追究了,橫豎怎麼講我們也只知道富士山
……


先講Aino!聽起來有點像I Know!這是索愛首支採用電容式觸控(也就是iPhone用的那種)的手機,螢幕有3吋,而且另外有個滑蓋的鍵盤,可以雙模式操作。Aino的最大特色,包括可以直接跟PS3連線,遙控或讀取PS3內的多媒體內容;另外有個Media Home的功能,只要電腦安裝了Media Go的程式,Aino就可以透過WiFi同步電腦裡面的多媒體內容。



Aino
的照相畫素有810萬,隨機還配備藍牙立體聲耳機,還有一個音樂底座,可以用來充電,或是同步檔案。至於操作介面,由於這是工程機,所以還沒ReadyAino預計10月左右在台灣正式上市,建議售價則不明。


第二款,叫做Yari,跟ToyotaYaris差一個字。這麼俏皮的名字,聽起來就很好玩,所以Yari是款遊戲手機(轉很硬)。手機能玩遊戲沒什麼了不起,不過由於Yari內有感應器,因此可以用來玩動感遊戲。什麼叫做動感遊戲?就是不只有動手指,還要你全身動起來的遊戲。例如做瑜珈、丟個保齡球什麼的,而且Yari還有遊戲專用的AB按鍵,相機也是很「基本」的500萬畫素。這款手機也是預計10月初在台灣上市,建議售價同樣也是不明。


最後一款,叫做Satio。這其實是MWC所發表的「Idou」,這大概是這三款中最強的吧!首先,Satio的照相畫素,高達1210萬,邁向八位數,有氙氣閃光燈和LED補光燈,還有觸控對焦、臉部對焦、微笑快門等高檔照相手機功能,比CyberShot還要CyberShot.


Satio,也是索愛首款採用Symbian S60 5.0的觸控手機(也就是跟Nokia 5800相同的作業系統),在規格上大概你想得到都有。但由於當天的Satio也是工程機,而且工程得很徹底,可能要等產品上市之後,才能一窺Satio的強大。Satio的上市時間與建議售價,跟上面兩款一樣。



這三款手機的發表,嚴格來說也不算是創紀錄(1210萬應該算吧),但最起碼,我們似乎可以嗅到索愛有動起來的跡象。再過幾天的新加坡電信展,據說索愛還有兩款強機會發表,有更多消息到時候再來跟各位報告吧!


One more thing
!索愛有自己的音樂、電影、遊戲下載平台了。應該說本來就有,叫做PlayNow,但現在這平台進化了,叫做PlayNow Arena,未來可以從手機或電腦下載音樂、遊戲與電影。音樂也不是只有新力自己的,據說主流唱片行的歌曲也都可以下載。所以現在,我們有了app StoreAndroid MarketOvi StorePlayNow Arena,還有微軟的Windows Marketplace for Mobile(微軟的名稱一定都要落落長就對了)。這其實會是相當有趣的發展,但夜深了,改天再聊這麼嚴肅的話題吧!



這款就是Aino,雖然螢幕是3吋觸控,但還是擁有一個滑蓋式鍵盤




背面很素,有個810萬畫素鏡頭




採用電容式觸控的Aino





觸控介面大概是長這樣,但還是要等上市後才能真正體驗Aino的觸控操作





這是另外一個顏色的Aino





有Google Maps意味著有定位功能






這是遊戲手機Yari





看起來非常小巧





這也是一款滑蓋機,遊戲專用的A、B按鍵在機身頂端




如果不能玩遊戲,Yari的外型其實沒有很亮眼




中間的五向控制鍵這麼大一顆





除了內建的遊戲之外,未來可以上PlayNow Arena下載






這是保齡球,經實驗證明,我好幾次差點把手機丟出去,包裝盒未來恐怕需要加註警語




這是瑜珈!把手機放在你面前,跟著動作一起做






因為Yari機身上方有個感應器,會偵測你的動作。這就是動感遊戲,相當動感





最後看到的則是現階段的機王Satio,這是採用Symbian作業系統的,算是繼P系列後再度用回Symbian的作品(是Windows Mobile太難駕馭了?)





3.5吋的觸控螢幕,解析度為640X360





記憶卡、連結埠、螢幕鎖定鍵




這一邊的安排跟C905很像,都是以相機導向的操作鍵




背面的鏡頭蓋好大一片





有閃光燈也有補光燈,照相功能相當強悍





手機刻上12.1百萬的照相畫素,目前還是相當難得的





三款Entertainment Unlimited手機





據說新加坡電信展還有有兩款強機,大家拭目以待吧





我很認真想要查這名字究竟是什麼山什麼河?但這實在是可以列為百萬小學堂的題目呀,太難了





以下開放模糊的SG照片




這是另外一位





今天大家又多認識了三個日本單字,雖然不知道是什麼意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傑洛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