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我還蠻好奇的,家裡面換液晶或電漿電視的人不知道有多少!以我個人為例,我台北、高雄兩地的家,到現在都還是使用CRT TV,而且,我竟然完全沒有想過要換電視這件事耶。對我來說,電視這種東西,沒有用到壞,大概不太可能去換一台的。


不過在薄型電視的技術戰役中,已經算是分出勝負了,液晶電視成為目前的主流,傳統電漿陣營的,有退出的(先鋒),有虧到一屁股的(松下)。不過液晶電視雖然前無對手,卻是後有追兵。目前看起來,LED電視有慢慢竄起來的跡象。


LED
的應用其實算是相當普及的,很多輕薄型的筆電,都已經開始採用LED的技術。不過在大尺寸的電視上,應用還不多。三星在四月中,推出了三個系列的LED TV,尺寸從324046一路推到55吋!在下個月中,三星的LED TV也即將正式進軍台灣了。


相較於液晶電視,目前所謂的LED電視,其實只是把傳統的背光源從CCFL改成了LED背光,所以嚴格上算是LED背光的液晶電視。不過現階段還是擁有輕薄與省電兩項主要的特點。因為發光原理上,LED的元件比較小,體積可以做到非常輕薄,三星新系列的LED TV,厚度只做到2.99公分(一般46吋的約在10公分),含底座的重量約在21公斤(一般46吋約在30公斤),體型的優勢顯而易見;而且LED的耗電也低,比起同尺寸的液晶電視,大約可以省下30~40%的電力。


除了上面兩個優勢,LED的發光集中度很高,亮度衰減也比傳統光源低,用來當做電視的背光源會有更好的效率,加上LED在生產過程中,不需要加上汞,材質上也比液晶電視更加環保。不過在三星的新系列LED TV上,除了上述的優點之外,三星也將所謂的Internet TV概念放進LED TV


這裡所謂的網路電視,其實就是讓電視機可以接上網路線後直接上網。上網可以做什麼呢?三星目前開發了幾個Widget,可以用來看氣象,也可以用來直接看youtube影片,這其實像是在電視機裡面安裝了一台簡易電腦,主要用途就是用來上網。這件事情,不管是MOD、微軟的Media Center、甚至是Webs-TV這項的服務,想得也是同一件事,不過方法不同而已。不過在這一系列的LED TV中,不僅內建了2GB的硬碟,內有一些食譜、遊戲等等的內容,另外也預留了USB。但原則上,我目前還看不出電視跟上網這件事,對消費者會產生什麼變化。


也因此,三星的LED TV,比較讓人驚艷的,還是在於外型的部分。另外就是價錢的部分,在搶先體驗的過程當中,三星無法公佈下個月上市的建議售價,但從國外的資料來看,40吋大約8.3萬台幣、46吋的大約11.2萬,55吋則要158元,比目前同尺寸的液晶電視貴了相當多,不過台灣將會引進32吋的,我猜售價大約5~6萬上下吧。不過三星倒是希望把建議售價,定在比同尺寸貴上30%左右。嗯!對我來說還是貴,但對於講究電視與家中裝潢設計的人來說,LED TV倒是一個閃光3C。(而且璧掛需要的距離也更短)


講到輕薄,目前最薄的電視大概還是OLED吧!但價格實在貴到不像話,短時間之內,LED背光源電視,在售價上應該算是比較容易被接受的產品。(嗯!對我來說還是貴呀)




三星的電視設計感向來不錯,雖然在全球三星可以算是液晶電視的霸主了,但台灣似乎接受度不太高





厚度還不到三公分,大約只有同尺寸液晶電視的三分之一左右




三星的LED TV,最大的特色就是可以直接連接網路來上網,7000系列的還具備類比、數位雙Tuner




兩個USB的插孔,可以將電腦的影片、圖檔直接利用透過USB直接在電視播放





另外還有四個HDMI,其中一個與DVI共用





三公分大概就是這麼薄,薄得......你還是感覺得到它的存在




在散熱上的表現也很OK,而且LED背光的耗電量更低,大概可以省下30%的電力






其實這個底座是金屬的,重量就5公斤了,所以46吋的機體本身大約16公斤,相當輕





整個的設計感相當協調






USB 2.0與內建的百科,可以讓電視用來玩些不一樣的





Internet與dlna也是三星LED TV的賣點





三星的LED TV是採用邊緣發光,不僅體積可以經薄,而且黑色的表現更深遂





其實電視要用來上網,一個很大的問題是輸入介面,例如youtube影片你要選擇關鍵字,用遙控器OK嗎?





這是另外一個遙控器,功能就只有音量、頻道、Enter三個功能而已,很像一顆滑鼠






這是專屬的無線網卡,因為有驅動程式的問題,所以其他網卡不適用





接下來我們就來看SED TV的Widget,這是可以用來看youtube,高畫質的內容其實還OK,但絕大多數的影片放大到46吋的效果就普普,而且挑選影片時,只能依照Widget的功能去選擇





天氣的Widget好像到哪裡都可以用,手機上也是。是說大家真的這麼關心天氣嗎





在動態影像上,SED TV的畫面也是相當流暢,黑的部分也黑得下去





畫面挺不賴的吧




至於內建的百科,裡面有幾個內建的內容,像這是食譜





教你如何做蛋糕





另外還有內建Game的小遊戲





小遊戲,都是利用遙控器來控制的





這是保齡球,但跟Wii不一樣,也是用遙控器的按鍵操作的




這是三星YoYo台,不過不是教你韓語,是英語。之後的更新也都是以英文版為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傑洛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