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這一波小筆電風潮當中,有兩個陣營算是錯估形勢,一個是美系一線品牌,HPDell,其中Dell的腳步更是緩慢;另一個錯估形勢,而且受傷相對較重的,是日系品牌。按照常理來說,mini note這種產品,算是日系品牌的優勢才對,但這也是正是日系NB的獲利命脈所在,「欲練神功,必先自宮」這種事,任何人想到都得仔細打打算盤,想著想著,最好的時機已經一去不復返了。


低價小筆電有沒有打到日系品牌的輕薄機種?的確有!根據某日系品牌台灣代理商表示,低價小筆電的確拉走了一些原本屬於它們的市場,加上經濟不景氣,這種磁吸效應更為明顯。也因此,動作最晚的Sony,在今年初推出VAIO P來回應,而動作快一點點的ToshibaFujitsu,則在日前推出的新機種。


事實上,ToshibaFujitsu,在去年第四季都陸續推出8.9吋的機種。全球排名較高的Toshiba選擇在英國、美國等特定地區,推出NB100;而富士通則推出M1010應戰。這兩家品牌,其實都是我相對比較欣賞的NB品牌。Toshiba的羽毛機,讓我見識了日系品牌在追求輕薄的偏執;富士通的輕無邊設計與可換外殼設計,更是我認為在一片呆版的筆電中,算是少數能夠吸引我目光的。


但這兩家日系品牌的第一代小筆電,其實我的心得只有簡單兩個字:失望!在NB100M1010上,完全看不出輕薄、時尚這些日系DNA,兩台排在展示架上,跟一堆台系小筆電幾乎沒有兩樣(是說其實也都是台灣業者製造的)。相較於VAIO P還看得到一些Sony的堅持,面對小筆電的步步進逼,ToshibaFujitsu顯然有點找不到自己的位置。


不過到了第二代的小筆電,ToshibaNB200,與FujitsuM2010,走的路已經開始不一樣了...........


本文內容同步轉載至3C無間道,更多的體驗圖文請按這裡




這就是Toshiba NB200,整個超有質感的





在NB200身上,Toshiba找回來日系品牌該有的輕薄、設計的DNA





注意到了嗎?連按鍵都是獨立按鍵,整個超漂亮的





再來是富士通的M2010,這次主打四個顏色,除了黑、白之外,紫色也算是相當好看





這則是搶眼的紅色





但M2010不管是外型,還是規格,都跟BenQ U101高度雷同,讓人有點失望



本文內容同步轉載至3C無間道,更多的體驗圖文請按這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傑洛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