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次走到3C賣場看看滿滿一排的小筆電,有時候都會有點啞然失笑。有人還記得小筆電剛上市的時候,那時候的訴求對象,其中一個是小朋友,但顯然目前會採購小筆電的,幾乎是大朋友,也沒有業者再繼續提小筆電給小朋友用的這件事了。


事實上,不管是小筆電的始祖OLPC基金會,還是英特爾的Classmate PC專案,是目前少數針對兒童教育市場繼續開發的案例,但兩者的發展還是略有不同,OLPC主要是針對開發中國家的學童,提供精簡型電腦;而英特爾的同學電腦則是分進合擊,意圖通吃開發中國家與先進國家的市場。其中二代Classmate PC,其實已經進入台灣好一段時間了。


坦白說小筆電介紹過這麼多台,這台由驊訊電子與英特爾共同開發的KuroKids,算是目前市面上買得到的小筆電中,最符合一開始設計初衷的小筆電,對象很明確,就是以小朋友為主。(嗯!大人應該不會買這台吧)。


事實上,我們看過很多業者很膚淺的設計,例如一台機器出個粉紅色,就是要給女生用的;加個放大鏡功能,就說適合老人購買。當我拿到這台機器的時候,我的確很擔心:這台美其名是設計給小朋友使用,但會不會落入類似的迷思中?


還好!KuroKids比我想像中有內涵得多,當然我說的不只是包裝,不只是KuroKids有個提把,學生可以用來當作電子書包之類的,而在於內涵。驊訊電子雖然以IC設計起家,近幾年來接連投資了Kuroezpeer兩大音樂下載網站,整合軟硬體的企圖心不言於喻。而在KuroKids中,也的確可以嗅出驊訊意圖進軍幼教市場的企圖心..............


本文內容同步轉載至3C無間道,更多的體驗圖文請按這裡



KuroKids從外包裝開始,就流露出一股可愛風





就規格來說,KuroKids與一般小筆電無異,但為了怕小朋友碰撞,機身做得比較堅固,從一般桌上掉下去都可以正常運作!





打開以後,鐵灰色的外型,其實有點像是軍規電腦的感覺 !





既然是做給小朋友,用我的手指下去比也就不太準,不過這個鍵盤是防水鍵盤,又耐摔又防水,還真是有軍規電腦的Fu!



本文內容同步轉載至3C無間道,更多的體驗圖文請按這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傑洛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