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早上在HTC magicworkshop上,狠狠地玩了magic兩個多小時,不只我,幾位在場的科技媒體主編級人物,都對這款手機讚不絕口,接連豎起大拇指稱讚。中午吃飯的時候,magic還是不肯離手,桌上好菜頗有點食不知味。(←←據說這種行為叫做宅)


基本上,我對Google Android平台的看法,已經寫在「Android沒動搖iPhoneWindows Mobile卻該緊張了?」一文當中,這一篇,就來寫一下我個人對HTC Magic的看法。


原則上,我認為Magic算是還不錯看的手機(尤其是白色),跟G1相比,少掉了實體鍵盤,整個更輕巧了些,HTC的設計能力還是沒話說;更讓人驚艷的,還是在於運作速度,以一支智慧型手機來說,Magic相當順暢,跟iPhone算是伯仲之間,開網頁的優勢更明顯。簡單講,MagiciPhone相同,應該都是一支會引誘消費者嘗試行動上網的手機。


至於Android Market,在上面看到不少好玩的程式,光是短短的體驗時間,我就安裝了56個應用程式,安裝的方式比iPhone更方便,不需要iTunes的認證,而且Google Android的一個特色,就是它不需要一個像是iTunesactive sync這樣的平台,所以上傳下載,都是直接在手機上進行即可,不太需要回到電腦上,對於用慣智慧型手機的人,不知道這樣算是優點還是缺點。


至於HTCmagic上,也強化了智慧撥號的方式,在Magic上,你只要按下虛擬按鍵上的某一個按鍵,系統會自動比對你是要按號碼,還是號碼上的英文或注音,然後比對出你可能要找的聯絡人。這聽起來是小特點,但這種直覺撥號的小創新,多少也可看出HTC希望在Android之外找到屬於自己的創新企圖。


這款手機目前比較大的問題,在於售價。中華電信用一個不太聰明的方式,包裝了HTC magic的預購,但整體來說,這款手機絕對是有降價的潛力,我估計在六月,應該就會有大家比較熟悉的資費綁約方案出現了。由於加上了Exchange Sync,對於Windows Mobile的用戶也許會有一定的磁吸效應也說不定。



昨天的體驗會,由HTC行銷長John領銜主演,花了相當多的時間,解說HTC開發的智慧撥號功能





在HTC Magic上,主要有三個主要畫面,這是主畫面,有四個簡單的功能與一些Widget





往右一滑,中華電信的Hami Widget就出現了




往左一滑,幾個常用的功能也出來了






滑動的速度相當順





一起來看Magic黑色機的近照





機身右邊,沒有任何一顆按鈕





機身左邊,只有音量調整鍵而已





機身頂端,也沒有按鍵





機身底部,mini USB的插孔,非常簡潔





背面也很簡單,只有320萬相機鏡頭而已





其實,最好看的還是白色





Menu按鍵、最右邊的搜尋、中間的軌跡球,是Magic比較獨特的操作方式






白色太優了呀






黑白兩色幾乎成為標準色了






不過白色的應該會比較好賣吧






接著來看輸入方式,這是虛擬QWERTY按鍵





機器打橫之後的輸入,算是好按,而且似乎有震動回饋






接著是手寫辨識,辨識率相當高,而且不需設定,中文英文會自動辨識





中文辨識也算是相當準確





接著來看照相功能,雖然是320萬畫素,但品質非常普通





除了調整焦距,也找不到其他的功能設定,相當簡陋的介面。看來所有智慧型手機在照相上都是一個樣





不過Magic多了錄影功能,一代的G1還不行





不過有自動對焦與近拍,所以可以用來玩條碼搜尋





辨識完成之後,它會問你要找什麼,這個功能相當讓人期待





接著!這本書的介紹就出現了!可惜目前Google資料庫內中文的資料還太少





接著來看音樂播放的部分。搭載的是一個沒有名字的播放器,嗯!或者說名字就叫做「播放器」





雖然名字很簡單,但是看起來似乎蠻實用的






再來就是Google Maps。手機上有這個功能真的是很有用呀





再來是相片瀏覽功能,這是Magic在德國電信展發布時蒞臨的貴賓





打橫一看。沒錯,就是很性格的阿諾州長





放大縮小則要靠螢幕的按鍵調整





這也是Magic上比較特別的語音搜尋,目前只能用來辨識英文,而且辨識率並不高





這就是Android Marketing下載平台,其實也非常簡單





下載了一套棒球的遊戲,效果不錯。不過目前Android Market上的遊戲有一個問題,就是主要支援G1,而G1是有鍵盤的,有些遊戲下載了就不能玩。希望這些開發者更新的速度可以加快些呀。





接著我們下載了一套據說是台灣噗浪客開發,在Android上的噗浪應用程式:Pluroid。





語言版本竟然有繁體中文耶





這套軟體不輸iPhone上的iPlurk,可惜不能上傳照片





目前這套軟體也是免費的





台灣的Magic是全球第一個加入Exchange Activesync的國家,WM用戶會因此就跳槽了嗎?






加上了Quick Office,看Word文件也OK





excel檔案也沒有問題




【延伸閱讀】
Android沒動搖iPhone,Windows Mobile卻該緊張了?按這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傑洛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