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網路上的關鍵字,我想豬流感肯定榜上有名才對。儘管目前嚴重的區域是在太平洋彼岸的墨西哥,但對我們來說,大多數人都可能會回想起Sars的惡夢,我想大家很難不會提高警覺。


根據Google的統計,截至今天(28日)下午兩點前,在Google上已經有651000多筆關於豬流感的資料,多少可以讓我們隨時追蹤事情的發展。比較特別的是有一位在美國匹茲堡從事生物醫學研究的 使用者niman透過My Maps的功能,提供全球豬流感疫情地圖「H1N1 Swine Flu Map」,幫助使用者隨時掌握全球豬流感疫情狀況。


這份地圖顯然具有相當程度的參考價值,Google台灣也為此特別發出了一份新聞稿。在這份地圖上,利用泡泡來代表不同地區的個別豬流感案例, 並以顏色來顯示疫情蔓延的嚴重性, 另有案例背景資料供使用者查詢,深入了解疫情發展狀況。


網路無遠弗屆,在網路上隨時都有很多訊息傳遞著,但有時候讀者會陷入「不知何種訊息為真」的迷惑,透過Google官方這份新聞稿,證實了這份地圖的可靠性。而我們現階段,除了期待災情不要擴大之外,透過Google Maps隨時追蹤並保持警覺性,或許也是網路能夠帶給我們的另外一種安全感吧。


全球豬流感疫情地圖:按這裡


不同顏色泡泡所代表的意義:
-
粉紅色代表疑似為豬流感案例

-
紫色代表確定為豬流感案例

-
若紫色泡泡中無黑點則表示有死亡案例


-黃色代表經檢驗後為H1N1陰性的案例 (確定不是豬流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傑洛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