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全球第一款Google Android手機G1,全球首發的成績算是相當亮眼,據說預購量就超過150萬台,對一個初入手機領域的新系統來說,成績不可謂不俗。


隨著Google Android越來越被重視,表態會推出Android平台的手機業者越來越多,甚至連Android小筆電都已經有譜了。但對台灣消費者來說,最關心的問題應該是:我到底什麼時候才會買到Android手機呢?


今天,HTC正式發出邀請函,即將在本週四正式在台灣發表旗下第二款,台灣第一款的Android手機:HTC Magic。相較於G1,這支手機拿掉了不受台灣消費者青睞的QWERTY鍵盤,採用全觸控螢幕。少了按鍵,體積也就更輕薄,更有點時尚的味道。


Google Android
手機最讓玩家興奮的,就是與Google服務的高度整合性,而這其中,Google Maps的應用也更讓人期待。隨著Google街景車在台灣跑來跑去(按這裡),這項有趣的服務應該有機會在台灣的Magic上看到。至於這次Magic的發表,HTC再度找上了老夥伴中華電信,在繞了一圈之後,顯然這種訴求行動上網的手機,中華電信還是一個比較夠力的管道。


無獨有偶,在HTC釋出台灣Magic發表的訊息後,三星也正式對外公佈旗下第一款Google Android手機I7500的上市訊息。儘管不是第一支Google Android手機,不過三星巧妙地以「全球市占率前三大」的手機品牌中,第一支Android手機來帶過。


相較於MagicI7500的厚度更薄(1.19公分Magic的厚度則為1.365公分),搭載的記憶體更大(內建8GBMagicROM512MB),其餘的規格則差不多,功能也類似。不過這款手機預計要到6月才會正式上市,而且首發地在歐洲,台灣地區恐怕要到下半年才有機會看到,但據說I7500的建議售價可能為300歐元,也就是可能會在1.3萬台幣左右,價錢算是相當犀利。


不管如何,隨著HTC Magic即將在本月底正式發表,也預告著手機作業系統,從SymbianWindows Mobile,新加入但強悍無比的Mac OS之後,Google Android也正式進來台灣了!不能說百家爭雄(消費者其實也不關心手機系統是用什麼的),但至少可以確定的是,以後手機會越來越好玩了!


關於HTC Magic的第一手發表訊息,照慣例將在4/30日下午一點半透過噗浪率先公佈。(Jeremy的噗浪:按這裡




這款就是HTC Magic,更輕、更薄





這款則是三星熱騰騰的I7500,同樣也是3.2吋大螢幕,外型更像依然很有三星的味道



這款手機要到六月才會正式上市,而且首發地選在歐洲


Samsung I7500產品規格】


網路功能 HSDPA 7.2Mbps / HSUPA 5.76Mbps (900 / 1700/ 2100MHz)

EDGE / GPRS (850/ 900/1800/1900)


作業系統 Android
螢幕 3.2”HVGA(320x480) AMOLED
相機 5百萬畫素 / 自對對焦LED / 補光燈
視訊/音訊功能 視訊功能:MPEG4H.263H.264WMV

音訊功能:MP3AACAAC+e-AAC+WMAR A


加值功能 全網頁瀏覽器(Google SearchMapsGmailYouTubeCale ndarGoogle TalkAndroid Market)
連線能力 Bluetooth® 2.0USB 2.0WiFiMicroUSB3.5mm 耳機插孔
記憶體 內部記憶體:8GB

外部記憶體:Micro SD(最高 32GB


電池 1500 mAh
尺寸 115 x 56 x 11.9mm



【延伸閱讀】
1.Google G1的真機實照,按這裡
2.G1功能的簡單體驗,按這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傑洛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