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精品金質獎的名單公佈了!連續兩年,八個金質獎得獎作品,我都猜對了三個,不過今年我的候選名單中,大銀跟上銀的作品基本上都是出自於國內同一家公司集團內的,廣義地說,我算猜中三個半……..


在今年金質獎的得獎作品中,有三家公司是第一次入圍就獲得金質獎的肯定,其中有兩個是科技業者的作品。而八個金質獎得獎作品當中,像是大同電鍋、蒙恬極致王名片機、琉璃奧圖碼的掌上型投影機,都已經在全球其他設計創新相關獎項中嶄露頭角了。至於HTC、華碩、巨大在該市場上都算是一方之霸,上銀也是再度蟬聯金質獎的肯定,只有伯鑫工具的可逆式扳手,真正算是金質獎的生面孔。



今年的幾位國際評審,都不約而同地提到台灣品牌的產品,在國際市場上已經都有熱銷的成績了,有些產品在評選過程中更勇於拿其他國際品牌的產品直接做比較,除了有利突顯自家產品的優點之外,也顯示台灣品牌慢慢在國際市場的行銷已經開始看得出成績了!


事實上,很多人以為在不景氣時代就是低價稱王的時代,我一直對這種看法不以為然!我個人倒是認為,不景氣反而才是品牌稱王的年代。消費者的心態其實是:在不景氣的時代,我要用最低的成本,買到最有保障的產品,反而不會因此去購買一些沒牌子卻低價的產品,因為沒有保障。現在大家看很多主流品牌開始殺價,但其實這只是他們這麼多年下來對於品牌投資的收成而已,二、三線品牌殺不殺價,對市場的影響都相對有限。


越是不景氣,大家就越怕自己花出去的錢變成泡沫,也因此就更不敢隨便去買低價沒保障的東西。也因此,越是不景氣,業者就更應該利用低投資成本的機會,強化自己的品牌形象。


永遠要記得:這世界最悲慘的生意,不是殺價,而是你殺了價還賣不出去!兩者的差異,就是品牌而已。


一起來看看今年台灣精品金質獎得主的官方介紹吧!



華碩-Eee PC S101


注重時尚與風格,針對消費者需由所設計的產品。 擁有領先業界的輕薄外型與精緻外觀。另外,支援 Wi-Fi 802.11n、內建藍芽V2.0。內建防震且快速固態硬碟, 可隨時分享資料的網路硬碟以及外接SD記憶卡。





巨大機械-City Speed


透過仿生的手法,以鯊魚的身體曲線, 轉化為管件的外觀流線型曲線,從前端車首整體視覺的簡潔與平順, 到車後警示燈視覺延續,增加速度感與流線意象。整合式前警示燈、 整體式後燈免除安裝、美化、收納麻煩,增加經濟效益。



上銀科技-節能傳動模組R1系列


因應市場需求所開發的高性能產品,除了具備高精度、 高剛性、高負荷、高壽命等要求外,更兼具節能化、模組化、 經濟化、環保化的特色,已廣泛使用於自動化設備、 半導體與光電等產業,未來更可開拓機器人產業等新興領域。




宏達國際電子-Touch Diamond


兼具高科技功能、直覺式使用性和流行設計的新世代產品。 炫目光澤質感、完美無可挑剔的切角面外觀,搭配 2.8 吋觸控式螢幕,具備 HTC 獨創的觸控式使用者介面;超快 HSDPA 網際網路連線;可與筆記型電腦相比擬的連線體驗, 使用寬頻連線就可隨時使用 GoogleYouTube Wikipedia320 萬畫素、自動對焦相機與內建4GB超大容量,高感度 GPS 媲美專業衛星導航裝置。










琉璃奧圖碼- 掌上型投影機


全球第一台DLP掌上型投影機, 無需內建風扇與轉速機件,運作無聲,運用LED三色輸出色彩鮮明 飽和,成像晶片使用壽命長達10萬小時,新一代TrueVivi d影像技術調整,大幅提升畫質和色彩精準度, 內附高分子鋰電池供電,即開即投影。 該產品在美國拉斯維加消費電子展勇奪2009影像顯示器類設計暨 工程創新獎。






蒙恬科技-名片王極致版


秉持科技創新源於您的需要之研發理念, 整合光學文字及語音辨識等技術,運用名片掃描辨識系統, 並結合名片機,體積精巧,商務人士攜帶方便。提供WindowsMac用戶18種語系的精準辨識功能,首創的郵箱式投遞口、L ED燈指引,完全無須按鍵, 讓名片掃描機更具有人性化考量與設計巧思的藝術品。該產品榮獲2 008德國紅點設計獎與德國iF設計獎。







伯鑫工具-棘輪式可逆活動扳手


迅速省時,提供前所未有的工作效率、簡易便利: 連續轉動無停頓:脊狀設計TPR 膠柄,使用不滑手,易施力,傳統中的高科技。




大同公司-電鍋


特殊造型與抗菌防霉以熱傳性差的矽膠材料製成, 減少碰觸燙傷機會並有效抑制病菌產孢和病斑擴大。 表面陶瓷遠紅外線塗料,能使水分子活化軟化, 提高食物能量增加風味,保留完整營養。採用高級複合材料內鍋, 兼具熱傳導性與堅硬強韌性, 以兩種材料複合製成的內鍋兼具兩種材料的優點, 可勝任各種複雜的料理需求。該產品榮獲2008 德國iF設計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傑洛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