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個人使用噗浪,都有自己的玩法。有些人是抒發個人心情,有些人是用來交朋友,有些人是用來罵老闆同事男友女王的,玩法不一而足,噗浪通通歡迎。


對我個人為例,我倒是相當習慣利用噗浪即時發送一些好玩的東西,有點像是現場SNG的感覺。事實上,我去年會開始密集使用噗浪,其實就是用來即時轉播HP單車環島的現場狀況(按這裡)。之後有什麼重要的記者會,我也會透過噗浪來轉播第一手的消息(像VAIO P的發表會)。


事實上,微網誌老大哥twitter上,就有相當多類似的案例。不管是央視大火、印度恐怖攻擊、中東加薩走廊事件,twitter上的訊息都比主流媒體快,而且真實。今年初一位美國推友Janis Krums,親身經歷客機迫降在紐約哈德遜河上獲救後,用推特即時發出訊息(按這裡)並附上照片連結(按這裡),擊敗所有主流媒體成為全球最快的訊息,而這一切,靠的只是一支手機。某種程度來說,在微網誌上,你有機會見證並分享第一手,而且是真正第一手的訊息。





這張照片就是全球第一張關於飛機迫降的現場照片


話說就這麼巧,我今天早上經過東區,等紅綠燈的時候發現有消防車呼嘯而過,而且就在我的正前方停下來。本著好奇的精神,我停下車一探究竟,結果定睛一看不是失火,竟然是有女子要跳樓。話說這場面電視上有看過,我還真沒有看過現場的,於是我下了車,拿出我的手機,趴啦趴啦照了一堆就傳到噗浪上了。還好最終,事情平安落幕,想要輕生的女子被拉回來帶去警局,但就是辛苦了一堆警消人員。


用手機發送突發新聞到噗浪上,技術上當然沒問題!不管是噗浪或推特,都有專門為手機設計的手機版網頁,但如果要上傳照片的話,推特的外部資源比較多,但我個人比較喜歡噗浪,因為可以直接秀出縮圖,但噗浪本身並沒有支援直接上傳圖片的功能。記得我剛開始用噗浪來轉播的時候,我都是用小筆電連接網卡上網,然後將相機的照片轉到小筆電上傳。


後來iPhone推出後,有人寫出了iPlurk這個程式,當時我購買的時候要價1.99美元,說實在的並不好用。但iPlurk的好處,就是可以直接發送圖片到噗浪上,不需經過上傳到Flickr,再轉貼到噗浪的步驟。也因此,我就經常把我看到好玩的東西,第一時間拍下來然後上傳。沒想到今天,就讓我遇上了這個。幸好最終喜劇收場,否則萬一真有血腥的場面,我也不知道我拍不拍得下去.................


其實跳樓沒什麼好看的,我也絕不鼓勵這種想不開的行為。不過微網誌的傳播即時性,在此也完全一覽無遺。當微網誌應用越來越普及的時候,也許有一天,你也會成為直擊重大新聞事件的報導者呢!





現場共出現五台消防車,兩台救護車,交通順序堪稱良好





警消很快地拉起封鎖線了




雖然氣墊已經準備好了!但因為女子不斷移動位置,場面還是蠻危險的





紅圈處便是跳樓的女子,她一度跨出欄杆以外,我真的很怕她掉下來呀(可惜iPhone不能Zoom in)





印象中現場共有三台攝影機,還有一個不知道是不是蘋果突發中心的攝影記者





女子最後成功被拉回頂樓,並帶回警局安撫





看起來是個為情所困的正妹,別想不開呀





最辛苦的應該就是警消人員了,向他們致敬





結果我回車上時,發現了一張違規停車的罰單!馬的,這一定是上天的懲罰,誰叫我愛看熱鬧............



【實況轉播】
現場轉播噗浪1:按這裡
現場轉播噗浪2:按這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傑洛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