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去在這個11~13吋區間帶的NB,便宜的很厚重,輕薄的很貴,市場相當有限,佔整體NB市場大約10%上下。某種程度來說,可以將這一塊市場,當作NB市場中,唯一以攜帶性為最主要訴求的一塊。低價小筆電的興起,某種程度來說,也算帶起NB可攜性這一塊市場。


但重點是,這一塊市場會是哪一個尺寸最終成為主流規格?目前看起來,舞台上現有玩家的有10吋低價小筆電,11.1吋的VAIO TT(但太貴),後面挑戰者還有11.6吋、12.1吋、13.3吋機種躍躍欲試。就處理器陣營來說,10吋是英特爾Atom N系列稱霸,再往上則是Atom Z,還有預計在今年Computex才會發表的CULV處理器,AMDYukon則是鎖定12.113.3吋為主。


NB品牌來看,Dellmini 12已經出招了(按這裡),尺寸是12.1吋搭載的是英特爾Atom Z530;至於HP也出手了!尺寸同樣是12.1吋,但卻是採用AMD Yukon平台。如果我們把mini 12,看成是一款長大的Netbook,那麼DV2,比較像是便宜的輕薄款筆電,只不過爭奪的卻是同一塊市場。


就外型來看,DV2的厚度大約在2公分 ,也還算是薄,但因為底座是金屬的,重量在1.7公斤 ,稍重,而且加上了膜內樣印的圖騰,整體來說還不錯。就規格來看,DV2也是第一台採用AMDYukon的筆記型電腦,最重要的,它有獨立顯示卡,在國外的版本中,還可以外接藍光,也因此DV2的多媒體效能會比現行的Atom筆電好。


AMD過去在NB領域的成績並不出色,耗電、散熱問題都是比較被專業玩家所詬病的。而且從消費者端來看,鄉民買電腦,或多或少都已經有些英特爾情結,這不能不歸功英特爾在行銷上的大筆支出。也因此,Yukon能不能打破這種情結,DV2或許也是一個觀察指標。


對業者來說,在NetbookNB之間,也許存在一個空間。目前業者預設這一塊市場是:尺寸比10吋大,效能接近於一般筆電,具備可攜的條件,價格比小筆電高一點。簡單說,就是螢幕比Netbook大,效能比Netbook好,但價位又比傳統的1112吋筆電低。只是這一塊,會是哪一個尺寸勝出,又會是哪一個處理器成為主流,將會是今年很有趣的現象。


HP來說,他們向來相當支持非英特爾陣營的處理器,第一代平板電腦採用全美達,去年mini note 2133VIA,到今年DV2也率先採用的Yukon。就結果論來說,前兩款都在英特爾的強勢夾殺下失敗了,建議售價26900元的DV2有機會扭轉這個宿命嗎?且讓我們拭目以待。




這就是DV2,外殼是黑色的,據說還會有白色的





上蓋是塑膠的,但這次膜內漾印的花紋,並沒有做在外殻上





原來花紋做在鍵盤的置腕處,花紋相當好看





由左至右分別是電源按鍵、無線網路開關、記憶卡、耳機/麥克風插孔、USB與電源插孔





網路插孔、VGA、HDMI、兩個USB與散熱孔





厚度大約比一個10元硬幣大





這個鍵盤跟mini系列的鍵盤完全一樣,也就是92%的尺寸






這個花紋還算好看,但容易沾指紋





就外型來說,DV2同樣有光潮系列的質感,但價錢應該算是光潮系列中最低的





DV2的背面,搭載2GB DDR2 800記憶體,顯示卡則是ATI Mobility Radeon HD3410(512MB)





喇叭在機身前方





Altec Lansing的喇叭





跑Vista也算是DV2的小缺憾,但跑出來的分數相當不錯,有3.4分,最低一項是處理器,3D效能是4.1分,硬碟也有5.3分。(記憶體為4.9分,圖片為3.9分)





DV2裡面的文書軟體,有Office 2007試用版,竟然也有小筆電專用的Works,兩套一次給你





【同場加映】今天HP一起發表的另外一款桌機銀鑽PC,同樣採用AMD,不過是四核心的Phenom二代,搭配NVIDIA GeForce GT 130顯示卡,建議售價24900元






所以嚴格上,今天算是AMD+HP的發表會,這是DV2專用的





這是桌機的四核心處理器





這是ShowGirl





今天的SG算是亮眼





這個角度看起來,好像模特兒沒有穿衣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傑洛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