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隨著小筆電越漲越大,10吋小筆電已經不夠看了。先前我們看了Dell的mini 12(按這裡)。坦白說這台小筆電,完完全全,就是一台螢幕12吋,但架構就是Netbook的低價筆電,採用的正是英特爾Atom+微軟XP的平台。坦白說我認為這台其實蠻有賣點的,據代理商捷元表示,這台上市不到一個月,已經出貨將近1000台了,成績相當不錯。(Dell mini 12的真機實照按這裡



傳統上來說,12吋是以可攜為主要 訴求的最大尺寸(13.3吋應該是極限了),而Netbook現階段正是以注重行動性為主要族群。在過去12.1吋的機種多半都比較貴,儘管市場上目前也出現了2萬元左右的12.1吋筆電,但卻喪失了輕薄的優勢,體積多半都比較重。也因此今年在這一帶的尺寸,將成為Netbook的兵家必爭之地,各家業者都備妥了重兵佈局。



除了Dell的mini 12,HP將在春季電腦展前,據傳有可能就在本月底,正式在台灣推出12.1吋的低價筆電:HP dv2。目前HP在台灣家用NB有三個主要產品線,一個是走低價的Compaq Presario系列(背蓋上有個Q字樣);另一款則是Pavilion dv系列(光潮在這一系列當中),另外還有mini的小筆電,這款12.1吋的現階段被歸在光潮系列。



dv2有幾個象徵意義,它會是目前尺寸最小的光潮,也會是目前最便宜的光潮。會把dv2拿來跟低價小筆電相比的原因主要在於:它搭載的是AMD用來對抗英特爾Atom,主打12.1、13.3吋輕薄機種的Yukon平台,處理器是AMD althon Neo。厚度不到1英吋(大約2.3公分),相當接近Dell mini 12的厚度,相較於目前市面上便宜的12.1吋機種,dv2算是相當輕薄的。



其次,Yukon號稱多媒體效能要比Atom好,也因此,dv2是搭載獨立顯卡的,型號是ATI Mobility Radeon HD3410。由於在國外的dv2還有搭配藍光光碟機跟HDMI輸出埠,也因此,dv2在HD影片播放、3D遊戲等多媒體應用上,將會比多數Netbook架構的小筆電來得強大。目前dv2在台灣定價尚不明,但肯定低於3萬,可能在2.59~2.69萬左右。


dv2的按鍵,據說與現行的HP mini完全一樣,也就是92%的鍵盤,鍵盤附近有膜內漾印圖騰,底座據說還是金屬的。但重量也拉高到1.7公斤是小小遺憾,整體來說,應該是台平價的美型機。對於AMD 來說,dv2也將是Yukon首度與Atom在筆電類產品對壘的一戰,對於往後的發展將是很好的觀察指標。



講到這裡,VIA Nano除了三星之外,難道都沒有其他主流NB品牌願意採用嗎?




dv2的外型看來相當不錯,而且似乎真的很薄




具備獨立顯卡與HDMI,正是dv2相較於其他Netbook最大的優勢




下層的外殼採用金屬材質,質感有了,但也相對增加了重量





dv2預計在春季電腦展前,正式在台灣上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傑洛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