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持續看我部落格的朋友,應該都知道我去年參加了HP的環島活動。在全程15天的活動當天,我默默地策動了一個大頭狗計畫(按這裡)。事實上,對於策劃這類型的陰謀,我可謂得心應手,手到擒來。但玩人者人恆玩之,沒想到有一天,我也會成為這種陰謀的主角.....



事情是這樣的。上週末,我帶著噗浪的共同創辦人Alvin到台中、高雄去走走(按這裡)。其實最主要的目的,是想讓Alvin多認識一下台灣這塊地方,也跟中南部的噗友見面聊聊,兩場活動都有快40人參加,加上噗浪賓果的活動,算是蠻有趣的。(不過由於噗浪上個禮拜當機嚴重,有噗友把當機歸咎在Alvin不務正業趴趴走。唉,有機會再來聊這個好了)



反正上週日我們到了高雄,照慣例每次出遠門,身上一定會帶一堆3C產品的。這次也不例外,小筆電是一定會帶的。但因為我的電源線莫名其妙消失了,因此,我就隨手把小筆電丟在工作人員的位子,然後偷偷摸摸拔別人的電源線來充電。但顯然電源線的主人很小氣(Nana我不是說你),三不五時就把電源線拔回去。於是,我就默默與電源線的主人,展開一場明爭暗鬥的搶電大戰。(Nana我真的不是說你)



但你也知道這種網聚活動,都是人來人往的,多半都是走來走去到處哈拉的。所以基本上我除了走到我的mini 1000附近,才會想到我要偷電這件事以外,絕大多數的時間,我都無暇顧及我的小筆電。正當活動告一段落,我想到又該來偷電的時候,我赫然發現:幹!我的mini咧?



之前就有聽說,有賊潛進網聚會場,一次幹走兩台小筆電。我第一時間覺得:馬的!不會這麼倒楣輪到我了吧!但你也知道我生性謹慎,我其實有在想是不是有人在玩我。於是我不動聲色,開口問了距離mini 1000最近的小柯。(嗯!小柯也是全程目擊我偷電的證人)



我:小柯,你有看到我的mini嗎?

小柯:咦!你剛剛不是拿走了嗎?



小柯的眼神這麼誠懇,表情這麼無辜,我當下就想:完了!好像是真的被幹走了。但我不死心,陸續問了幾個坐在附近的噗友,有沒有看到10分鐘前還在這裡的mini?但是,大家的表情都很無辜,大部分的說沒印象,被我偷電的主人NaNa則說,剛剛有看到,但後來就不見了,於是她又把電源線接回她自己的mini了。(Nana你真的沒那麼小氣我知道)連Alvin都來關心我:怎麼了!東西不見了嗎?



這時候,我有點慌了!因為我最近桌機壞掉了,mini裡面都是我最近的資料,花錢事小,裡面的資料無價呀。這時候,大家七嘴八舌開始出主意了「報警吧」、「把剛剛網聚的人都叫回來」、「你會不會自己收起來了」。但我覺得真的被偷的話,這些動作都於事無補了。我只能很虛弱地問:喂!你們不要開我玩笑了,快把電腦拿出來還我啦?



我環顧四週,大家都撇清,表情還是依然無辜,然後繼續七嘴八舌幫我出主意。(據說此時,很多人都憋笑憋到內傷,然後趕緊遠離我的目光,跑出去大笑,而我卻完全沒有發覺)我實在很悶,跑出去抽菸,然後想著要怎麼辦?還有到底是哪個該死的傢伙幹走我的筆電,被我逮到一定要把你碎屍萬段之類的。



此時,Poca跟Pauline正好從外面走回來,看我一臉大便,問我怎麼了?我淡淡地說:沒啦!好像筆電不見了!然後她們驚呼:怎麼可能?有沒有再找找之類的,讓我整個有點窩心。事後證明,這兩位其實正是執行將我的筆電帶出現場的關鍵人物,事實上她們剛好執行完把我的電腦放到車上的任務而已,也就是我的敵人,而我竟然認敵為友………



這時候,我又回到案發現場,很鄭重地再問大家一次,不要鬧了!把電腦拿出來還我,大家還是好朋友。大家的表情還是依然無辜,還繼續幫我出主意,但空氣是凝結的,整個搭配得如此之好,讓我完全看不出破綻。正好Alvin從外面走進來,帶著笑意。



我眉頭一皺,發現案情並不單純。馬的我電腦不見你還笑得出來,於是我一個飛踢向前,大喝一聲:快把我的電腦交出來。



他媽的!這時候,大家壓抑已久的情緒一次爆發。現場響起如雷的………笑聲,大家笑翻了。緊接著,蛋糕推進來了。玩人者人恆玩之,我被整了,而且這一切,小柯正在噗浪上轉播。(按這裡



然後大家給我一個紅包,我很感動,知道我很窮,要包紅包給我。但不是,是一堆大家寫給我的....便條紙。因為景氣不好,買不起卡片,據說這紙還是臨時從某間辦公室偷出來的。幹!你們真是有誠意。



接著,好幾台相機對著我,要捕捉我掉眼淚的那一刻。據說這個計畫最終,是要看我掉淚。拜託,男人的眼淚有這麼不值錢嗎?是這樣可以隨隨便便落下的嗎?但說實在的,有感動啦,但主要是嚇出一身冷汗.......



事後聽主謀Mien轉述,整個陰謀是在噗浪上進行的,現在來還原一下案發過程:


A:ㄟ,Jeremy的生日快到了,來玩他一下好不好?
(以下是七嘴八舌的附和聲,鄉民最喜歡湊熱鬧,以下從略)
B:那怎麼玩?
………………(沒有人有主意,正所謂三個和尚沒水喝)
C:這樣啦!高雄的噗聚現場,找個人跟他吵架好了!
(以下是七嘴八舌的附和聲,反正沒有更好的主意,隨便玩一下就好)
D:大家記得寫個小卡片給Jeremy,不然我怕他殺了我們。
E:小卡片誰準備?
(大家都指向A,正所謂不要強當出頭鳥就是這個意思)
A:我哪有空去買呀!


於是乎,週五下班的時候,A從辦公室偷了一疊彩色紙出來。連紅包袋,都是活動當天臨時在文具行買的.........



當天現場,有人發難了。


F:喂!要怎麼吵架呀?Jeremy個性這麼溫和,這麼斯文有禮,吵不起來呀。(好吧!後面那段是我自己加的)
G:不然叫Alvin跟他吵架好了!
H:Alvin中文這麼爛,會壞事不行。

正當大家找不到梗的時候,一直在觀察我偷電的小柯說話了!

「幹走他的電腦吧」

原來始作俑者就是小柯,我砍了你……



備註:其實我每年生日,都固定會跟一群好友跟大學同學一起過,今年也不例外。不過加上了噗友為我策劃這一場驚魂記,我只能說:謝謝你們,並祈禱你們有一天不要落到我手上……


 



坦白說,看到小卡片的時候,是真的有感動啦




但這個蛋糕的錢,最後好像還是要算在我自己頭上耶




我也不知道為什麼蠟燭要吹兩次?




高雄場的噗聚,最右邊那位就是小柯





台中場的噗聚,見到很多朋友,包括沒格私生活的格主,美麗但很忌諱人家叫他媽媽的沒格




就是這個紅包袋,剩下那一包也在我家




大家寫給我的紙片,從參差不齊的切面來看,應該是臨時裁的





大頭狗計畫的主角凱特給我的兩張電影票,謝謝你呀。(看看這個包裝,專業水準呀)




沒想到竟然有影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傑洛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