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可以用手寫,其實並不稀奇,目前絕大多數的智慧型手機幾乎都可以。但對某些人來說,這種手機的使用門檻實在太高了,例如我的某位中年大叔朋友。



對他來說,手機就是用來接電腦打電話的,超過兩個步驟的操作就叫做很難用,即使是打簡訊這件事,他都嫌麻煩。但偏偏這位朋友,很喜歡把小馬子,你也知道年輕的妹妹,都愛發簡訊,簡訊一則打得飛快,對一個不會用手機鍵盤,也不會智慧型手機,卻又想把年輕美眉的中年大叔來說,怎麼辦?



在六年前,這位怪叔叔買了Nokia 6108,這是一款可用手寫的一般手機,功能簡單到不行,但重點是,它可以用手寫來輸入簡訊。自此以後,6108被這位大叔奉為把妹用的天機,每次看到三不五時在手寫,就知道他在把妹了。中間有一度,6108的折蓋斷了,整台機器幾乎分屍了,我勸他換台手機,他不要,硬是花錢去修,換了折蓋。沒錯,這款6108目前仍然在服役中,每晚執行著把妹的任務。



當我今天去參加玩Nokia 6208 classic筆劍機的發表會時,我很興奮地在第一時間,跟他分享這個喜訊,他的6108終於可以退役了!(幹他比我還興奮,我認識他七年以來,從來沒有看過哪支手機發表能夠讓他如此急切地想要知道詳情,還催促我趕快放上部落格的)



取名為筆劍機,坦白說很大膽,因為諧音聽起來很像比X(嗯!你懂的)。但相較於前兩代Nokia手寫的Feature phone,6208的質感相當棒。整個機身採用不鏽鋼,而且這支手寫筆相當寬,很好握,而且可以直接在螢幕上書寫(書寫區域3X3公分)。



另一方面,這款手機是由Nokia中國設計團隊所研發的,據說只會在中、港、台三地上市,也因此這是一款針對華人專門設計的手機,概念上將筆尖設計的很像沾了墨汁的筆,直接在螢幕書寫文字。比較讓我驚艷的在於:這款手機的書寫辨識相當棒,正常我們用手寫,要寫英文、中文、或是標點符號,都是需要切換模式的;但6208的書寫,不管是中、英文、數字或標點符號,都可以直接辨識,完全不需要切換模式。我自己試寫了「Jeremy的3C觀測站」,其中有英文、中文、數字,一氣呵成,完全不用切換模式,而且辨識速度還可以自行調整。果然由華人開發的,就是會比較了解華人的需求呀。



在規格上,6208的螢幕有2.4吋,有藍牙、可插記憶卡。作業平台是用S40(嗯,我朋友聽不懂,不重要)、但沒有3G(他只用來發簡訊打電話,要3G幹麻),而且照相畫素提升到320萬。我朋友一定會很高興,因為從此可以多用手機的一項新功能了,就是拿來跟美眉自拍。(沒有相機的手機用了六年,真不簡單呀)



反正,這款手機,完全就是針對某些懶人所設計的(而且很明顯的就是中年男性),不管是從外型、還是功能,都很符合需求。而且6208建議售價10500元,價錢也還好。正所謂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我的朋友,這個錢一定要花!



對了,我絕對不會告訴大家,我這位朋友叫做Magellan的………



相較於前兩代手寫手機,6208採用不鏽鋼外殼,整個質感大為提升




6208也是可以直接在螢幕上書寫的Feature Phone。




按鍵與通話紐的設計相當漂亮,連我看了都喜歡




通話/掛斷鍵那塊感覺起來是用類似觸控的方式




這款完全擺脫了3108、6108的塑膠感




整個握感相當不錯




機身頂端,電源插孔、3.5mm耳機插孔與電源鍵




機身右側,mini USB插孔、音量鍵、快門鍵與Micro SD記憶卡插槽





機身左側,空的,什麼鍵都沒有





接下來看機身背面,6208連手寫筆都是鋼鑄的,這也是筆劍的由來





手寫筆長9公分,寬1.5公分,比前兩代更好拿,拼命寫手也不會酸





320萬畫素搭配雙LED補光燈,還有自動對焦,夠用了





我個人是覺得那手寫筆有點像羽毛,但筆毛機聽起來就很弱,毛筆機聽起來就很沒梗





手寫筆完美地與手機結合,又不至於影響相機位置,設計很讚




這手寫雖然做不到百分之百辨識成功,但辨識率相當高




像我寫這行字幾乎就是一氣呵成,完全不需要切換模式




手寫辨識的時間還有四段變速





連遊戲都是最基本的,簡單風格





S40的介面基本已經算是很入門的,不過這款手機還是有內建行動股市與折扣優惠等應用程式





相機畫面也算是OK啦,自拍肯定夠用




三代同堂,三款手寫機,由左至右分別是3108、6108、6208





6208是三款手寫機中,唯一由華人所設計的





這,不是SG,而是Nokia美麗的產品經理,景氣不好呀,現在大家都要一人分飾多角





為了證明上面那段故事我不是虎爛的,記者會結束後我馬上去找Magellan借拍他真的還在服役的手機





之前就是那片蓋子斷了,但Magellan死了都要修,繼續用這款手機跟美眉談情說愛。(話說Magellan死都不讓我拍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傑洛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