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次看了動腦雜誌,聽說現在年輕人都不聽廣播的。其實,我本來也很少聽廣播,不過因為最近都在開車,早上就會聽一些新聞什麼的。而我的工作室有台收音機,每次來的第一件事,就是打開收音機,讓工作室裡面有點聲音,作用跟回到家的第一件事就是打開電視機的道理相同。



這幾天在整理我雜亂的工作室,意外的,發現一包廠商寄來給我的產品,這是由S.H.E所代言的東西,學名叫做USB全球網路收音機,AKA魔力音樂棒。這玩意其實是個小東西,原理就是將線上廣播電臺全部收在USB裡面,只要USB插上電腦,就會自動啟動一個小程式,然後就可以開始聽廣播了,實在是個簡單到不用動腦也會用的東西。



這個魔力音樂棒據說收羅了全球一萬六千個電台,還分成了55個種類,我看了一下,雖然絕大多數,這一輩子都不太可能聽的。不過我想想如果我出國的時候,帶著這玩意的話,其實也蠻方便的。



而魔力音樂棒最棒的地方,在於可以錄音。記得我年輕的時候,那時候中廣有個很紅的節目,羅小雲主持的,每週五晚上會公佈最新國語流行排行榜,然後我就會守在收音機前,拿著錄音帶,錄下我最愛的音樂。(看來,我年輕的時候就有一點海盜的基因)但很討厭的是,每次羅小雲講話講好久,音樂都在放了,她還喋喋不休,所以每次都被迫錄到一堆聽她講話的音樂,然後被迫放棄去買原版的(??)。反正,我要說的是,這玩意可以錄音,就這樣。



基本上,能聽網路電台並不是什麼了不起的事情,但是,這玩意印象中並不貴,好像不用400元吧!然後也算幫你把電台名單整理得還不錯,據說前廣播名人王介安還是這家公司的主管,對於喜歡聽電台的朋友,可以留意一下。



對了!好久沒有來辦A好康囉!下篇文章,我們就來送出5個魔力音樂棒,不要走開,我們馬上回來!




這是我工作室老舊的收音機,服役超過10年了吧!每個漫漫長夜,就是它陪伴著我寫出一篇又一篇的體驗文,要是沒有它,我以後該怎麼辦呀!(地上打滾)





還好,現在有這個,muzee魔力音樂棒





話說SHE有幫它代言





拆開包裝之後,除了說明書,就是一張SHE的簽名卡,還有一個USB





使用方式很簡單,找一台有在上網的電腦,USB插上之後,就會跳出這個畫面,然後你就可以開始悠遊全球一萬六千家線上廣播電台了





你也可以透過設定,選自己最愛的電台。裡面有一台是SHE only,是放SHE的歌,是說以後也有機會其他明星的專屬電台囉!





然後右上角有個紅紅的按鍵,按下去就是錄音了,系統會問你檔案要錄到哪裡,然後存成.wma的檔案


想要得到muzee魔力音樂棒,按這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傑洛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