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越來越多業者推出all-in-one的電腦。從供給面來看,與其要說是廠商看好未來的趨勢,倒不如說是面板廠商面對LCD、液晶電視出貨不振,而尋找的新出海口。另一方面,這也是根據可望在今年上市的Windows 7而欲舖陳的梗,因為Windows 7可能會將觸控功能列在其中。(關於一體成型電腦的介紹可按這裡



也因此,當BenQ要推出all-in-one的電腦時,我想大家應該不會意外吧。



事實上,BenQ對於桌上型電腦,以前的著墨並不多。不過,桌上型電腦的差異化已經越來越小了,也因此,擅長在工業設計上做變化的BenQ,進入一體成型的桌上型電腦市場,會格外讓人期待這款機器的外型。今天,我們就一起來搶先看看,這款即將在下週二(2/17)正式發表的BenQ nScreen。



望文生義,nScreen的訴求,其實並非主打一體成型的電腦,而是一台可以上網的螢幕,有點像是早些年的Smart Display的定義。很明顯的,BenQ希望用一個簡單易懂的定義,把一體成型電腦的概念推銷出去,作為家庭的第二台電腦。也因此,nScreen目標對象,其實也鎖定在家庭主婦、銀髮族的父母等人。



而一體成型的電腦,到底需不需要加上觸控螢幕?以目前的銷售來看,我個人認為,像是HP touch smart PC(按這裡)、華碩Eee Top(按這裡),有很多都是買來當作商業用途的。也因此,BenQ nScreen並沒有採用觸控螢幕,但作為一台上網文書桌機卻恰到好處。在尺寸的選擇上,目前面板廠主要有18.5、21.5與24三種經濟切割尺寸,而nScreen則選擇了前兩種。



至於處理器,BenQ與Gateway ZX2300(按這裡)相同,都沒有選擇英特爾的Atom轉投超微的懷抱,而nScreen用的是最新Yukon平台Sempron 210U,作業系統則是XP,在簡短的體驗過程中,效能並沒有太大的問題。



在設計上,nScreen師法自蘋果的iMac,第一眼看其實還不錯,雖不及iMac的金屬質感,但也算是簡截,不該露出的插孔都盡量藏起來,如果想要升級硬碟或是記憶體,後蓋也很方便打開。另一個讓我比較驚艷的,則是BenQ設計了一款網路電話機,這款網路電話機可以直接掛在nScreen旁邊,當拿起電話筒的時候,則自動開啟Skype軟體,直接用話機撥號就可以打了,如果有人用skype撥進來,也是拿起話筒就直接通話。對於想教老人家使用skype的人,這是非常貼心的設計。只可惜,只有買21.5吋的nScreen才有附贈,18.5吋則是將這個網路電話機列為選購配備。



這款機種,預計將於今天(17日)上午正式發表,大家屆時也可以看到更多關於nScreen的消息。但整體來說,我認為只要nScreen的定價漂亮些,在消費市場中應該是有賣點的。



18.5吋與21.5吋的BenQ nScreen




外型的確有點略像iMac的味道,塑膠感不像Eee Top那麼重




I/O介面主要在機身左邊,記憶卡插槽、2個USB與耳機麥克風插孔






右邊則只有亮度調整鈕,至於音量調節的部分,nScreen也特別做成旋鈕的方式




旋轉按鈕時,螢幕上還會顯示音量大小的指示選單,算是相當貼心的設計





背面則維持簡潔的造型,將I/O隱藏在BenQ後面





拆下來後,另有兩個USB,共有6個USB;另外還有網路插孔。事實上,nScreen也內建了無線網卡了,只不過不能當做無線AP就是了





印象中硬碟與記憶體保護蓋是沒有螺絲的,而這兩個則是可以自行更換的





散熱孔





鍵盤與滑鼠也是全白設計的





這款就是BenQ自行設計的網路電話機,可以直接附掛在nScreen上





從背面來看一下





主要是用磁鐵吸附話機





話機的設計也相當輕巧





拿下話機後,就會自動開啟Skype軟體,有來電時,也是拿下話機就會自動接聽了





這樣講視訊電話是不是蠻有Fu的?





另外BenQ也與Third party合作了這款Air Frame,只要輸入你網路相簿像是Flickr、Picasa的帳號,不用另外連上網頁就可以瀏覽相簿了,也是針對老人家設計的






採用AMD Yuken平台,英特爾看來在all-in-one電腦中並不太受青睞呀


BenQ nScreen規格表


尺寸:i91(18.5吋)、i221(21.5吋),以上皆為16:9寬螢幕
作業系統:Windows XP Home / Linux Lite OS
處理器:AMD Sempron 210U Processor: 1.5GHz/L2 256k
晶片組:AMD M690E+ SB600
繪圖模組:ATI Radeon™ X1200
記憶體:DDRII-667 1GB/2GB (XPH max to 1GB;LNX max to 2GB)
硬碟:120/160/250 GB (5400RPM - SATA)-選購
(XPH max to 160GB;LNX max to 250GB)
通訊網路: 區域網路: 內建10/100 乙太網路
區域無線網路: Built-in 802.11b/g (WorldWide countries); (選配)
重量:i91約4.2公斤,i221約4.6公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傑洛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