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必須承認,我原本是個不太愛拍照的傢伙。以前工作關係,拍人拍習慣了,換成自己上鏡頭,就是覺得很不自在。拜去年的HP單車環島之賜(按這裡),在15天的旅程中,我變得比較放得開,再加上最近一個人的旅行變多,陌生的國度老叫人幫我拍照,那也未免太自戀了。




好吧!其實我是要試著解釋我最近比較常自拍了………



其實,我一直覺得,自拍是正妹的權利,即便那個背景是在浴室,是在廁所,但只要五官端正,表情可愛,最好再露個香肩、乳溝之類的,拍出來的照片就是一整個正。但是,像我這樣一個很不上相的傢伙,既然沒臉沒乳溝可看,背景就相對來說變得重要。簡單講,要拍得有Fu。



但是,自拍的真諦,在於用你的手拍自己。除非你的手像是快打旋風裡面的塔爾錫可以伸長,不然你能取景的角度與範圍,就只決定在妳手臂能轉動的範圍,不然就是希望附近有個可以架相機的地方。也因此,對於每個有志於自拍的正妹或宅宅來說,找個適合的輔助道具,可以讓你的照片取景角度更廣,照片更有Fu。


當然你可以選擇使用三腳架,但對大多數的正妹來說,我只是想很隨意地拍幾張照片而已呀,別說要裝、拆、伸縮腳架長度這些麻煩事了,光是包包都放不下腳架了。三腳架,我們就把它留給專業人士用好了。



我們的旅遊摩人與創意摩人,之前陸續分享了旅行自拍的訣竅與十大自拍創意絕招。這一次,就讓我來分享幾款上市一段時間的創意相機腳架,其實以前,我根本不會注意這些東西的,但有幾款真的挺有趣的,我也買了其中幾款。這一切,都因為開始自拍的關係呀!







如果你有塔爾錫的長手臂,底下的文章你可以不用看下去了。問題是你有嗎?你有嗎?





品名:自拍伸縮桿

看似貌不驚人,但其實可以發揮很大的功用。桿身長度23公分,但可伸長到94公分,重量為130克,差不多一部手機的重量。我一開始是在CNN的報導看到這玩意的。這次到日本去,還特別到電器城想要找找有沒有這玩意,但沒看到。在台灣的拍賣網站上,售價大約1000元出頭,並不算便宜。


這玩意最大的優點,就是單手也可以操作,用來自拍可以取到不錯的景,適合那些個子不高兼手短的正妹。如果去參加活動,被層層的人牆擋住你的拍照角度,大可以把這玩意拿出來用,雖然我覺得好像蠻呆的就是了...........




有了這玩意,你能取的景就遼闊些了,角度也更大,不會怎麼拍照片都是你大大的圓餅臉





在操作上由於距離有點遠,可以要開啟防手震功能,對焦也要稍微注意一下





如果你有機會在空中,這玩意的功用就更大了,背景多有Fu呀







品名:章魚腳架

這玩意剛出來的時候,我覺得實在長得有點醜惡,很像蜘蛛還是八爪魚之類的。但其實這款腳架雖然醜,但其實蠻實用的。可任意彎曲的腳架,足以適應絕大多數的場地。不管是掛在樹上,還是吊在電視機,甚至是放在不規則的台子上都適用。


基本上正常使用下,這是一個桌上型的腳架,長度並不長(不到50公分),重量也不重,而且價格大約在500元左右,有時候買相機還有可能凹到這款腳架。



掛在樹上應該是這款章魚腳架最大的賣點



這樣也是可以拍,雖然我有點擔心不知道牢不牢靠



像這種不規則的平台,更是章魚腳架可以發揮功用的地方






品名:幽浮圓盤腳架

這是我在看其他腳架時,順帶發現的東西。主要特色是吸附在玻璃上,但我總覺得好像不太穩的感覺。而平放在桌上時,相機也可以調整上、下的角度,算是加減用的配備。






這玩意有蠻多顏色的,造型算可愛,但實用性我覺得就不如前兩款了






品名:瓶蓋腳架

這款則是我到日本去,沒找到自拍伸縮桿,卻意外發現的附屬品。因為售價僅有500日圓我也就買回來了。


主要的設計概念在於:寶特瓶飲料是隨處可見,將相機架在寶特瓶上拉出拍攝的高度。概念雖然簡單,但還算是合邏輯。如果有米酒瓶、重量瓶之類的飲料也適用,某種程度也可以兼具自拍伸縮桿的功能,只要你不覺得舉著一瓶米酒自拍很丟臉的話就OK。





產品結構非常簡單,就是瓶蓋加上腳架而已





經實驗證明:由於相機的腳架孔並不見得都在中間,如果像是這樣的狀況,寶特瓶內一定要裝水,不然站不住把相機摔了我不負責呀


 



你也可以這樣舉著拍照。經實驗證明,瓶蓋有點鬆,裝上去之後相機可能會不小心轉一圈不知道拍到哪裡去了







品名:單車腳架

隨著單車越來越普及,有些人可能會希望在自己單車前裝個腳架。這也不是不可行,但不建議在大馬路上單手騎車單手拍照就是了。


之前HP環島活動中,性感的小艾有用類似的玩意裝DV(按這裡),拍出來的有些效果蠻棒的,有點像是裝在F1賽車前面的視野。但我還是有提醒,邊騎車邊拍照實在是危險行為,小艾也因此而摔了車呀。


這是小艾在環島時的使用案例




【同場加映】手機拍照的配件




品名:手機大砲鏡頭

這玩意也是出來好一陣子,之前我到深圳去的時候,也買了一組回來,用途就是裝在你的手機上,然後你的手機就等於裝上了大砲鏡頭,焦距馬上提升數倍,雖然說拍出來的照片也是普普,但也還過得去。


用手機拍照的特點就是拍照於無形之間,而手機大砲的缺點就是:你一裝上你的手機後,你邪惡的意圖馬上就露出真面目。就好像你帶著大砲鏡頭進海水浴場,說你是想拍遠方的漁船,沒有人會相信的。




組合起來就是長這樣子





這鏡頭實在是太顯眼了,底座則可以根據你相機的位置去做調整





裝上去之後,你的手機馬上就變成千里眼了,但你的司馬昭之心也搞得路人皆知了





隨便試拍一下,原本正常的倍率





加上大砲後,Janet的臉變清晰了





我工作室對面的大樓





加上大炮之後瞬間拉近不少距離,搭配手機變焦使用效果更佳(但小心被打就是了)






品名:手機二合一迷你鏡頭

這是去年10月在台灣上市的手機二合一迷你鏡頭,一套兩組,有廣角與近拍功能。廣角鏡頭大約可以增加40%的廣度,一群好友就可以一起入鏡了;至於近拍功能,則可以拍到2公分左右,雖然我不太知道手機近拍要來拍什麼,勉強來說你就當作多一個放大鏡吧!


這組鏡頭的好處是拆裝方便,也不像手機大砲那麼招搖,而且價格平易近人,基本上如果喜歡用手機自拍的話,不失為一個還不錯的配件。





這是廣角鏡頭




這是近拍鏡頭,體積都不算大





加上個保護蓋與吊繩,可以當做手機吊飾





在你的手機相機鏡頭附近,裝上一個具有磁性的圓環,再將鏡頭接上這個圓環即可。也因此如果手機鏡頭附近不夠平整,或是有保護蓋的話,就不太適用了。




相較於手機大砲,這樣的體積比較沒有那麼招搖





是的!鏡頭內是個正妹,但這不是重點,重點是我要你看正常的手機照相範圍





加上廣角鏡頭後,可以拍照的範圍就增加了





手機的近拍效果通常都拍不太出來





加上近拍鏡頭後,連報紙上的小字也清清楚楚



【延伸閱讀】搭配服用效果更佳

1.創意摩人-2008十大創意自拍絕招,按這裡
2.旅遊摩人-旅途自拍術:按這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傑洛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