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工之後,不知道大家有沒有注意到一則新聞,那就是acer宣布即將推出第一款採用Windows Mobile的智慧型手機了。如果不是比較熱衷科技的朋友,可能會驚呼:什麼!acer要出手機了?



事實上,acer在手持設備上一直有著墨,早在PDA時代,acer還曾經雙練過palm與Windows兩個系統,後來策略調整後主攻Windows Pocket PC,其中n系列有幾款像是n30、n50等等,口碑也都還不錯。但是Pocket PC市場面對智慧型手機的擠壓,實在沒有什麼太大的發揮空間,也因此在台灣市場,acer的Pocket PC其實已經形同淡出了。但在國外,事實上acer的手持設備一直都有在出貨的。(按這裡



而在去年六月中,acer也正式宣布合併了近年來積極轉進WM手機的倚天,這意味著宏碁對於智慧型手機市場開始有了自己的想法。事實上,手機市場的數量大約是10倍於筆記型電腦,隨著手機功能越來越強大,能做的事情越來越多,積極一點的IT品牌不可能放掉這個市場。像HP就從未放棄過iPaq系列產品線,戴爾在退出了Pocket PC市場後,近日也宣布將要重返智慧型手機市場,而蘋果更是為了iPhone,從公司名稱中拿掉了電腦兩字,證明這一塊市場勢必成為下一個兵家必爭之地。



經過了半年,acer即將在二月十六的世界行動通訊展中,展出acer與倚天練兵了半年的產品。在此之前,我們先來看看其中一款掛acer品牌的智慧型手機:DX900。



事實上,DX900是倚天在還未併入acer之前就開發出來的智慧型手機(連型號都一樣)。但畢竟在微軟智慧型手機市場中,除了宏達電的HTC之外,其他品牌都是小朋友,也因此在發表當初,並未吸引太多的市場目光。但事實上,DX900是相當少見,具有雙卡雙待機(分別是3.5G與2G)的微軟智慧型手機(是不是全球第一支我不敢講,但肯定是台灣第一支)。事實上,雙卡雙待機的手機,過去我們只能在幾家非主流的品牌中看到,一線品牌幾乎沒有加入這個功能。



但是,將雙卡雙待機的功能,加入了智慧型手機中,我卻認為是非常實用的。因為智慧型手機,大多數是需要經常出國的商務人士在使用的。我雖然不是商務人士,但每次到大陸去,為了連絡方便我都會再買一張當地的門號儲值卡,然後再帶一隻手機過去,經常出差的人就更不用說了。將智慧型手機加入了雙卡雙待機的功能,可以省掉不少人的麻煩,我認為這個設計雖不驚人,但放對了地方。



但除此之外,目前看起來DX900就像一支很傳統的微軟智慧型手機,正如其他微軟智慧型手機一樣,DX900也另外加入了一個自製的「Spb Shell」介面,將常用的手機功能重新整理後放到了這裡,除了功能轉換之間有動態效果外,在觸控的部分還沒看到有什麼特別的部分,等這幾天玩玩再跟各位報告。



目前這款手機在英國已經開始預購了,建議售價為570美金(約台幣1.9萬左右),台灣的建議售價據說是16900元。規格還可以,功能也蠻完整的,至於那個雙卡雙待機功能,我想會是DX900的最大賣點吧。



先來看看實機照片吧,其他的體驗心得下一篇再來分享!




這款就是掛acer品牌的智慧型手機DX900,外型中規中矩






正面的配置也跟傳統的微軟智慧型手機差不多





嚴格上來說,DX900應該算是倚天的告別作





左邊的是華碩P552W,右邊是我尚未退役的CHT9100





疊疊樂來一下,DX900的厚度為1.7公分,並不是輕薄款的





正面的30萬畫素相機





機身左側有音量調節紐,耳機插孔,中間那顆是Vidya Screen Capture功能的快捷鍵





左邊則是電源按鈕、記憶卡插槽與照相快門鍵





機身上方的GPS字樣,說明了這是一款內建GPS功能的手機





機身底下則有mini USB的插孔





厚度的感覺大約是這樣





DX900的背面





300萬畫素的相機,可自動對焦,可支援近拍,所以有名片辨識的功能。另有自拍鏡與補光燈





電池是1530毫安的,有點擔心雙卡雙待機的情況下,不知道夠不夠力?過幾天試試再跟各位報告





打開之後的兩張SIM卡插槽,一張3.5G一張2G的





傳統的Windows Mobile介面,但DX900將常用的功能置放在中間





這就是Spb Shell的介面,大致上有狀態、快捷功能與電話三種主要功能(最底下那一列)





快捷功能的部分,DX900也大致整理了6項常用的功能





接下來看看Spb Shell的動態效果,按下功能鍵之後,功能選單就會從底下翻轉上來





翻轉的連續動作,這個很難拍得好,我技術太差





當然也有從左邊翻出來的效果





或是從右邊翻出來的效果,算是順暢。




acer DX-900規格

處理器 Samsung S3C6400 533MHz
作業系統 Windows Mobile 6.1 Professional
螢幕 2.8吋VGA解析度(640X480)
記憶體 256MB Flash ROM / 128MB RAM
通訊系統 SIM卡1:3.5G UMTS / HSDPA GSM四頻
SIM卡2:2.75 GSM三頻
網路 WiFi 802.11 b/g、藍牙2.0+EDR
記憶卡 Micro SD記憶卡
衛星導航 SiRF Star 三代晶片
照相功能 後:300萬畫素自動對焦、前:30萬畫素視訊電話
其他功能 光源感應器、方向感應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傑洛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