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的過年,大概是我有史以來過的最爽的一年,我一路自行彈性放假放到初十,整個假期,都在放空,不太想碰電腦。希望明年,我可以過個真正的中國年(也就是一路放到元宵去了)



但是,天下沒有不散的筵席,也沒有放不完的假期,就用這篇文章,來當作今年假期的收心操吧!



話說上週我在日本,按照慣例,還是會去電器城走走,但這次倒是沒有看到什麼新品。儘管小筆電在日本的電器城,不僅都有一個專區,而且都被擺到門口很顯眼的地方。但我在旁邊觀察了一陣子,發現看的人潮,其實並沒有預期的多,坦白說,這是個隱憂,我們找機會再來聊聊這個話題。



倒是手機的部分,Softbank一月底盛大發表了幾款新手機,這次去本來想碰碰運氣看有沒有能夠看到展示機,結果當然是沒有。倒是在emobile的櫃子上,看到一款HTC並未在台灣上市的S740(日本型號S22HT)。11月初我到日本去的時候,不知道是我眼拙還是沒到貨,總之沒看到S740的蹤影,這次再去,倒是一眼就從一堆日本機當中認出了它。



之所以會在一堆日本美型機當中就認出它,主要是在於S740的上半段,擁有與HTC Diamond類似的外型,但當視線往下移的時候,竟然發現了S740的正面擁有跟一般手機相同的按鍵,連同數字按鍵在內共有12顆,而旁邊還有一個側滑的QWERTY鍵盤。也因此,emobile用Dual Diamond來稱呼S740。



事實上,S740是一款採用Windows Mobile Standard版本的手機,用白話文來說,那就是沒有觸控螢幕的微軟智慧型手機。以我過去的體驗,如果說第一次學習用微軟的觸控手機是很折騰人的,那麼非觸控螢幕的微軟手機簡直就是種折磨。過去所推出的各款非觸控微軟智慧型手機,幾乎沒有一款有好下場的,也因此WM 6.1以後,幾乎少有業者膽敢再度嘗試採用這個版本的。



但我必須說,相較於Diamond,S740在設計上其實更有資格被稱為鑽石機,比Diamond更像Diamond。除了擁有一只修長的身型,並延續Diamond背面的鑽石切割背蓋外,正面加上了數字按鍵,營造出來的感覺坦白說比Diamond更搶眼些。或許是因為一開始以歐洲市場作為主要訴求,S740加上我個人認為不太需要的QWERTY按鍵,方便使用者回覆郵件、簡訊,不然S740應該有潛力更薄一些。



在操作介面上,UI的設計也承襲Diamond的風格,但因為全部都是日文,我沒有多試。但它的規格倒是跟Diamond蠻一致的,像是320萬照相、AGPS、無線上網都有,但記憶體就不如內建4GB的Diamond了。從外觀上來看,這款手機比起Diamond真的是猶勝一籌,如果說介面能做得再更像一般的手機,我倒覺得這款還挺不賴的。



只是我們不知道S740最終會不會真的進來台灣,也沒看到這款在日本的最終售價是多少,倒是在大陸的網站看到3150元人民幣的價格(快1.6萬台幣),差不多跟目前Diamond本尊的單機價錢差不多。不過我想大家最期待的,應該還是HTC的Android手機何時會在台上市,還有今年五月,HTC還會帶給我們什麼樣的驚喜吧。(Diamond這個梗也用一年了說)


以下就來看看,我用手機在Bic camera所拍到的S740真機照片吧!




目前這款手機只在emobile的櫃位上有看到,不知道其他電信業者有沒有引進




瘦長的身型,主要是因為加上了標準12顆數字按鍵,這讓S740更有些Feature Phone的味道





也因為不用觸控螢幕,S740的螢幕大小僅有2.4吋(240 X 320)





QWERTY按鍵從旁邊侧滑出來,跟touch Pro挺像的





方正的數字按鍵,加上鏡面的設計,讓S740的鑽石味道更重些(不看QWERTY按鍵的話)





S740的厚度達到1.63公分,重量為140公克




至於背面的設計,則完全跟Diamond相同





QWERTY按鍵對於歐美人士似乎是挺好用的,但我始終用不習慣就是了




側面的設計同樣相當簡潔





音量調整鈕與記憶卡插槽





底下應該是ExtUSB連接埠





和Diamond一樣,S740同樣是320萬素相機,也同樣沒有補光燈





看到的S740有兩種顏色,一黑一白




除了邊條看的出顏色之外,QWERTY的按鍵也不一樣





女孩子如果喜歡Diamond的外型,應該更會喜歡S740吧





背蓋的顏色看起來就一目了然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傑洛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