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使用iPhone之前,我其實是摺疊機的重度愛好者,所買的手機絕大多數,都是以摺疊機為主。我喜歡當有來電的時候,用我的食指,「摳」開摺疊機的上蓋接聽電話的那種感覺。這,完全就是一種難以言喻的感覺,但跟直立機比起來,用摺疊機就是會讓你有種不一樣的Fu。對很多女生來說,對於摺疊機的迷戀更是超乎想像。



相較於之前介紹過的F905i(按這裡),這款Sharp WX-T923其實比較中規中矩,沒有那麼多特別的梗可以介紹。最大的梗螢幕可以90度旋轉,其實在T92就已經看過了。不過相較於F905i的操作介面,多數人對於Sharp的操作介面會覺得比較容易上手。



但T923卻還是一款擁有正宗日本血統的手機。除了摺疊美型之外,它的3.3吋480 X 864、1670萬色的全彩顯示螢幕,畫質只能說就是一個棒。我曾經在一個朋友家裡用T923幫他的新生兒拍照,當他看到照片的時候,不斷地稱讚畫質超棒(當然我也不能排除這是因為主角是他家的小朋友所造成的移情作用)。如果日系機的賣點之一是為了想要獲得更好的視覺體驗,那麼T923無疑是相當稱職的。(話說回來,那麼臉部對焦功能不太實用,常常對到的不是你的臉)



另一個我認為T923值得推薦的,就是Jave專區,裡面有幾款還不錯的遊戲與應用,包括遠傳的行動電視、點唱機等服務。相較於i-mode,這兩個服務還算是有看頭,但都需要月租費。這裡也引出遠傳加值服務的問題,那就是有看頭的服務幾乎都要付費,而且還不便宜;而免費的服務卻又不是那麼有看頭,如果我真想要安裝一些有看頭的加值服務,每個月少不了要多個幾百元月租費,卻無法確定一個月會用幾次。



整體來說,T923的確勾起了我對摺疊機的美好回憶,如果我有閒錢的話,T923的外型、設計,的確有可能勾起我的購買慾。(但可惜,我沒錢)總結來說,這兩款近期由遠傳引進的日系機,各有各的賣點。儘管目前台灣引進日系機的腳步,仍然與日本當地有一定的時間差。但整體來說,日系機由於本土市場的成長趨緩,今年開始都有可能再度啟動走出日本的外銷計畫,這也意味著我們從今年起,會有機會看到更多、更新的日系機種,(希望價錢也可望稍稍下探)。對於手機迷來說,這無疑是一個好消息呀!


P.S 牛年發的第一篇文章,跟大家拜個晚年呀!希望大家這個長假,沒像我一樣懶得就像隻等吃等睡的米蟲。新的一年,我們一定要積極呀!(意思就是說下週一的Monday Blue已經寫完了,嗯,應該寫完了)



T923的最大賣點,就是可以打橫90度的螢幕,但這在T92其實已經出現了,但T923在照相畫素上提高到500萬,螢幕也多了0.1吋




T923當橫式顯示時,拍照最高只能拍出約1920 X 1080的照片,只有直式顯示才能拍出1944 X 2592的500萬畫素照片





這是在台北101的試拍照,如果在光源充足的環境下,T923的確能拍出畫質相當不錯的照片





在日本螢幕能打橫最主要的作用,其實是用來看數位電視,但這個功能在台灣被拿掉了,遠傳倒是做了一個行動電視的Java應用,但需要月租費





用3吋多的螢幕看影片內容,實不實用見仁見智





T923比較特別的服務,其實是在Java專區內,有預設了幾個遊戲與應用





像太鼓達人,個人認為是非常適合在手機上玩的小遊戲





預載的太鼓達人只有兩首超難的音樂可以選擇,想玩正式版好像需要快100元來下載





麻將也是蠻好打發時間的手機遊戲,預載的試玩版好像只能玩20次左右





賽車也是百玩不膩的手機遊戲,但男生應該會比較喜歡吧





畫面做得相當不錯





這是米希亞戰記手機版,但我不會玩............






這是遠傳行動網的內容,用完之後只覺得.........怎麼好玩的都要錢





手機背後的補光燈,可以拿來當作手電筒使用





自從F905i之後,我喜歡看日系手機的保密措施,但T923並不像F905i有那麼多的設定





另外還有一個功能值得一提的,就是T923有個螢幕防窺的功能。透過設定,只要在正面視角以外的地方看螢幕,你看的到就是一片花霧霧的。事實上防窺片現在也有出手機版的,但Sharp直接把這個功能做到手機裡,也再度展現日本人在設計上的巧思。(這個功能我顧著玩忘記拍照,圖片引用自比價王


【延伸閱讀】
Sharp WX-T923的實機照片,按這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傑洛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