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時候,科技會給我們帶來很多方便性,但相對的,也會有讓人哭笑不得的狀況。


今天下午,我終於撘著高鐵回高雄了。在高鐵上,我拿出舊的CHT 9100在玩GPS,在時速300公里的情況下,仍然能夠準確地定到位。只不過手機一直傳來警示音:保持速限,小心駕駛。吵得附近的乘客一直看我,覺得我有病,在高鐵上還要衛星導航是怎樣。


然後,我到了左營。正常的狀況下,我老弟都會開車來接我,但因為今天他們都在上班,而高雄捷運也開通了一陣子。所以我想,我應該可以自己搭捷運回去,然後再坐計程車回家。(讓我尷尬的是,我不知道我家在哪一站,還心虛地打電話回家問我娘)


捷運到站之後,我出站瞄了一下。很好,一台計程車都沒有,我家果然是很偏僻的地方。怎麼辦,又沒人來接我。於是我心想:算了!我自己走回家好了,印象中並不遠。(雖然我背著包包,拉著行李,裡面還內含一整套的Wii、配件與Wii Fit)。


但是,另一個尷尬的地方是:我不知道怎麼從捷運站走到我家。我實在不好意思再打電話給我娘親,這時候,我想到了,我有iPhone,為什麼不拿出來查一下Google Map呢?想到這裡,我笑了,有款可以上網、GPS的手機真的還不賴。(我承認,回自己家還要用衛星導航是有點扯……..


然後我打開了
iPhoneGPS功能,開啟了Google Map,很快的時間就定位到我的位置了,然後我輸入我家的地址,很快的時間,Google Map就幫我規劃出路線,距離大約 一公里 左右。它還算出需要時間,開車只要4分鐘,走路也僅需13分鐘(基本上我覺得這應該高估了我的腳程)。我看了一下,4個轉彎就到了,於是我拉著我的全套Wii,踩著輕快的腳步,安心上路。


我再細看了一下地圖,有個小問題是:第四個轉彎處有點怪怪的。因為我家跟捷運站剛好是楠梓加工區的南北兩側,除了幾個大門之外,其他都是圍牆。而
Google Map上的第四個轉彎處,在我的印象中,那裡是沒有門的。


但是,我一整個就被要回家的喜悅沖昏頭了,而且最重要的是,這是Google耶,他們不是有街景車跑來跑去嗎?我想,那裡一定開了一個我不知道的新門了。所以我決定按照Google Map的指示走。


等到我按圖索驥,經過快20分鐘,拉著我的行李走到接近第四個轉彎處,我確定了!這~~~~門,只有牆,高聳的牆。我的家就在牆的另一側,而我並沒有學過穿牆術。年輕的我,翻越這道牆絕對不是件難事(我再看了這道牆一眼,嗯,其實我也沒有那麼肯定)。但現在,我老了,而且還拉著行李,我已經沒辦法像監獄風雲的裡面的阿正,把行李往外一丟,然後翻牆而出。


而要出這道牆的門,我得折返往回走10分鐘。


於是,我懷著很深的怨念,拉著行李走到了楠梓加工區的後門,再一路回到我家。一段約13分鐘的路(Google Map說的),折騰了下來,我走了快40分鐘。我想,這一定是上天給我的考驗。


其實,iPhone 3G上的Google Map,還算是方便又好操作的,但是,我們已經聽過了很多個關於GPS的笑話了(導航導到樹上去之類的)。因此不管科技再方便,有些時候,我們還是應該要相信自己的判斷。



打開Google Maps後,藍色圈圈是目前位置,終點打上我家的住址。





然後Google maps就幫你規劃出路線,這是開車模式,4分鐘就到我家了




這是行人模式,需要13分鐘。基本上Google應該都高估了我們開車或走路的速度





然後我就沿著指示一路走





當我走到這個命運的轉折口時




我看到的是一座高聳的圍牆.......





從我家照下去,你們可以看得更清楚,整條都是圍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傑洛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