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對acer來說,堪稱是戰果豐碩的一年。靠著後發先至的渴望一號,acer不僅正式坐穩了全球第三大PC品牌寶座。更難能可貴的是,在美國acer也一舉踢下Apple,成為美國市場的第三名。這件事有兩個意義,要知道美國向來是蘋果電腦產品線的大本營,除了實力堅強的HPDell之外,要在美國打敗蘋果是件高難度的工作;而且另一方面,美國市場向來是台灣科技品牌的天險,多少人大張旗鼓登美,卻都賠了大錢鎩羽而歸,連acer自己都曾在美國吃了大虧。這次acer併了Gateway,打對渴望一號這張牌,在美國市場總算開出漂亮的成績單,真是Good Jobs


只是在台灣市場,acer倒是長期被華碩壓著打,一直拿不回主席的故鄉,這點應該讓acer人頗不是滋味。在去年資訊月期間,acer首度引進了幾款GatewayNB(按這裡),並希望將Gateway打造成為時尚品牌的形象。只是這一路下來,實在也沒有看到Gateway在台灣有什麼大動作,一度有點搞不懂Gateway在台灣是玩真的還是虛晃一招而已。


不過acer昨天在台灣市場倒是再度發表了幾款新產品,其中一款就是all-in-one的一體成型電腦:Gateway ZX2300,以及一款14.1LED NBGateway TC7801W。關於一體成型電腦,acer曾經早在1999年就推出過一款15吋的機種,但顯然沒有引起太大的迴響。這次捲土重來,開出17900元的價錢,首批出貨2000台。


但相較於華碩的EeeTop(按這裡)與微星,acer顯然並沒有選擇英特爾的Atom平台,而改用AMD Athloh2650e處理器,將顯示尺寸提高到18.5169寬螢幕,同時加上了2.2聲道的立體聲喇叭,與Eee Top相比,顯然實用性又高了些,算是非英特爾平台的低價桌機。但說實在的現在LCD螢幕實在便宜到不行,這個價錢大概可以買到效能不錯的傳統主機加上22吋寬螢幕,我相信這也是所有all-in-one電腦都會碰上的問題,ZX2300會賣出好成績嗎?我認為需要觀察。(但肯定會比Eee Top好啦)


至於TC7801W,則採用Centrino 2的規格,比較特別在外殼的用色上,採用的是較少見的醇酒紅色,加上幾個還不錯的設計小細節(髮絲紋的置腕處、鋁條鏡面飾版等等)。acer顯然希望透過Gateway的操作,打破acer最被消費者詬病的缺點:雖然便宜但外型很呆。但比較大的問題是,台灣消費者顯然還是對Gateway很陌生,acer要如何在台灣,甚至是亞太區,將原本在美國主打低價的Gateway,提升成為具備質感、時尚的品牌,對acer來說將會是下一個考驗。


事實上,acer近來應該還有
一件比較讓人矚目的焦點,那就是大家期待已久的渴望二號,也就是acer第二款10吋小筆電,即將在下個月上市了。如果說渴望一號是acer 2008年的重要推手,那麼渴望二號能否再接再厲,也就成為acer在今年能不能坐穩,甚至是更進一步的關鍵。這其實會是個相當有趣的話題,我們就利用春節期間,再來聊聊吧!



ZX2300從正面看,其實有著還不錯的質感,螢幕也放大到18.5吋,坦白說已經很接近大多數人使用桌機的習慣尺寸了,而且搭載的作業系統又是XP。顯然在低價桌機(Nettop)市場,acer對於Atom+XP的組合並未照單全收





但翻到這一面來看,卻整個有點軟掉了,多了一個像是電風扇的大屁股,雖然我們很少會看到螢幕的後面,但在實用性來說,這個大屁股卻可能佔掉蠻大的桌面空間。



這兩款則是目前Gateway在台灣上市的筆記型電腦,右邊那台就是我們的新朋友,看起來似乎挺不賴的





相較於Eee Top,ZX2300的實用性似乎高出不少,開出來的價錢也比當初Eee Top少1000元。




至於這款NB,預計二月底上市,建議售價目前未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傑洛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