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坦白說,3C世界其實是蠻陽剛的,絕大多數的3C產品,都是專為男性設計的,最多在顏色上,加個白色、粉紅色權充女性版本。今年要介紹的這兩款小筆電,對大部分的女性朋友來說,因為或多或少會有一種「終於中了」的喜悅,那就是HP的牡丹花限量版,與才發表沒幾天的Sony口袋型電腦VAIO P。



單論規格與體積來看,這兩款都是採用Atom處理器的Netbook,但在設計風格上,這兩款風格迥異的小筆電,卻幾乎可以說是不折不扣針對女性設計的。



先說早一步發表的HP mini 1000系列的限定版-牡丹花機。這款是由華人設計師譚燕玉(Vivienne Tam)所操刀設計的機種,採用對比強烈的配色,加上牡丹花圖騰的東方元素,整個讓原本的HP mini更增添了女性的色彩在內。在紐約時尚週、香港HP時尚節上,這款Vivienne Tam限定版更博得了「數位時尚包」的美譽。



根據Jeremy針對身邊有限的女性朋友所做的調查,發現女性朋友對牡丹花機的設計有著壁壘分明的看法,較為低調的女性朋友對於這款用色、圖樣大膽的風格看法較為保守,帶出門覺得有點太過招搖;但個性較為活潑外向,甚至是對自己高度自信的女孩子,對於這種強烈風格的設計則覺得太讚了,整個拿出去就覺得很閃。


「不擔心妳的風采被牡丹花搶走了?」我有點好奇。
「不擔心呀,沒聽過人比花嬌嗎?」某位女性朋友這麼回我!


好吧!太嗆的女人我還是離遠一點好了.......


至於另外一款VAIO P,寬長的造型,更像是時下正流行的女性包包,Sony顯然也相當清楚這一點,在廣告上也以可放進女性的後口袋作為主要的訴求。如果說牡丹機的體積仍然是中規中矩的小筆電設計,VAIO P的設計則像是一款專為女性設計的包包,拿在手上有一種恰如其分的時尚感。



採用8吋超寬螢幕的VAIO P,厚度不到2公分,重量更在600公克左右,拿起來會有種超乎預期的輕巧。在設計風格上,則維持VAIO系列的風格,包括鋁鎂合金加上拋光處理的上蓋,獨特卻不招搖的用色,絕大多數的女性看到VAIO P,很難不被吸引。



相較於其他小筆電,這兩款可說是具備了女性晚宴包的設計特質,一款搶眼,一款時尚。也因此,這一次的對決,Jeremy首度將場景拉到了一家專賣OL服飾的店家OGGI-SHOP(聽到關鍵字OL的時候,我整個眼睛都亮了起來),並請商請店長RURU針對這兩款來搭配服飾。



RURU建議在搭配牡丹機的服飾時,可能選擇素一點的衣服會比較好,視覺效果比較不會太凌亂;而VAIO P由於造型更像女性配件,在衣服的選擇上會具有比較大的彈性。於是我們在店裡討論了一下,由RURU搭配了幾套服裝。(這才發現這比拍開箱文還難)



基本上,對女性朋友來說,能夠有專屬設計的3C產品的確是美事一件,對我來說,我也期望能有更多類似的產品出現,畢竟我幾百年才會進一次女性服飾店,多來幾次我是一點都不介意的呀。至於兩款的價位,HP牡丹花機的建議售價為19900元,限量300台;而VAIO P則因處理器、硬碟規格的不同,有2.68、3.68萬兩種(本次拍照的這款紅色,想當然耳是屬於3.68萬等級的)。



底下,就來看看這兩款時尚晚宴包,女性朋友們,如果是你,你會買哪一台呢?





這兩款機種,女性朋友看到,大概都會發出讚嘆聲吧





牡丹花採用大紅色,而VAIO P則有四種顏色,這款是我個人最喜歡的冶艷紅





論造型,兩款的風格大不相同,但VAIO P時尚些,牡丹花機則比較實用





一款被譽為數位晚宴包(右邊的牡丹花),一款則根本設計成晚宴包(左邊的VAIO P)





兩款晚宴包打開之後的樣子





兩款晚宴包的配件,左邊是Vivienne Tam設計的保護袋,右邊則是與VAIO P同色的包包





我們請出RURU來幫我配衣服了!其實RURU那天只知道我要去拍照,不知道我要去拍人,所以被我拉來當模特兒





素一點的衣服,搭配牡丹機,感覺起來比較不會太花






至於紅黑的對比,也是一個不錯的選擇





牡丹花的特製保護袋同樣相當搶眼






VAIO P其實蠻好搭衣服的,對女孩子來說,它的設計也完全打中女性的口味





VAIO P的保護袋有點略大,有點美中不足





但VAIO P的造型,卻幾乎就像是不折不扣的包包





相較於其他日系品牌,Sony這款小筆電發表得晚,但還是一舉擄獲女性的芳心





好吧!還是回歸到我的老本行:疊疊樂.........





為了達到超薄的機身,兩台在輸出埠上都做了些改變





VAIO P比起牡丹花,還是略薄一些





VAIO P的螢幕規格比較特別,這使得它的畫面呈現比較不同





論輕巧,VAIO P還是有很大的優勢





鍵盤比一比。關於VAIO P的實機體驗,今天稍後會再跟大家分享





感謝提供場地的OGGI-SHOP,以及協助拍照的RURU,還有請我吃雞排的Amy,再度感謝。


【延伸閱讀】
1.女王專用的HP牡丹花機開箱文,按這裡
2.直擊VAIO P台灣地區發表會,按這裡
3.VAIO P的實機體驗,按這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傑洛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