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下午,Sony在台灣正式發表了採用Atom處理器的小筆電:VAIO P系列,做為日系品牌幾乎是很晚期才跟進採用Atom (NEC、Toshiba、Fujitsu、連Epson都有了),但VAIO P這波引起的全球關注度,卻遠遠勝過其他的日系品牌,光看今天早上噗浪上,有好多噗友一致發出讚嘆的浪就可見端倪。

理論上,採用英特爾Atom處理器的,都可以歸為Netbook一族,但作為Netbook市場的後進品牌,Sony自然不希望用相同的定義,跟大家在同一塊紅海做價格戰殺戮,尤其對Sony這樣一個有高度自信的品牌來說。(即便是蘋果推出Netbook,賈柏斯也不會承認這是Netbook)

所以儘管我們光看規格表,從上掃到下,怎麼看它都像是一台Netbook,但是,Sony說它不是,是Pocket Style VAIO,是款行動電腦。所以,我們只好接受VAIO P的確不是一款我們印象中的Netbook。(看到價錢後你會覺得更不像了)

就外型設計來看,VAIO P的確走出我們對一般台廠所代工的Netbook造型,就是小一點的筆電。VAIO P大膽地採用8吋寬螢幕(解析度1600 X 768),重量輕到600公克上下,如果說HP的牡丹花被評為一款晚宴包,那麼VAIO P的細長造型,更有資格得到這個美譽。甚至可以說,這很明顯是一款針對女性族群設計的口袋電腦。

當然有些人會說VAIO P有著過去VAIO C1的元素(按這裡),這也許是事實,但畢竟VAIO C1的口碑當時僅在玩家市場中,但VAIO P在這一波的神秘操作中,又搭著全球正瘋Netbook的浪潮上,應該可望向下拉攏吸引更多消費者的注目。

坦白說在laptop品牌中,懂得創造出一種讓我們心嚮往之的質感,而且還能獲得普遍認同(白話文就是你帶出去可以有虛榮感的),大概還是Sony與Apple。也因此,期待他們的新產品價錢要多低,坦白說不容易(用賈柏斯的話來說:就是便宜的東西老子還不會做咧)。坦白說這種講 Fu的品牌之路,打造起來很不容易,要毀掉它卻可以很快。為什麼朱恐龍要花4000美元買台VAIO,而不是省幾萬元買台Aspire 8930G,不用想太久也知道為什麼?Fu不一樣!

也因此,小筆電是做給講求實用主義,而且消費能力又沒到那裡的你我,而VAIO P要賣你的,還是那股看不見,摸不著,但你就是知道有不一樣的Fu。而且再換個角度來看,VAIO P的定價在VAIO系列還是算低的(HDD版本的「僅」要26800元),對於一直想要買台VAIO的人來說,這還是相對低價的選擇。(我可以保證你會有Fu,但不保證實用就是了)

所以,我的確可以認同不把VAIO P當作Netbook的論點,最起碼看起來真的有不一樣。科技產業中,me too的跟風太盛,有人願意做點不一樣的事情,最起碼這還是一件值得讓我們有期待的事情,不是嗎?(但實不實用,那就是另外一個故事了)

這一篇,我們先來看看VAIO P的台灣地區發表會的一些美圖,至於VAIO P的更多照片,我會放另外一篇。(有了上次海角七號的經驗,這次我挑了一個好位子,搖滾區第一排)




今天的主持人是邵庭,不知道這算不算她的處女秀,表現中規中矩





好吧!她的笑容蠻甜美的,底下還有更多她的照片





今天的簡報開始大概講了VAIO的發展歷史





這張圖片應該不讓人陌生,大概可以看出VAIO P的簡單規格





當織田博之桑從他的西裝內袋拿出VAIO P的時候,我確定現場響起一陣驚呼聲(真給面子)





這,就是VAIO P





這顏色真是太漂亮了





然後ODA桑從另外一邊的口袋掏出黑色的,又是一陣驚呼(真給面子),我跟媒體同業還在推測等一下會不會從屁股口袋掏出另一個顏色的(結果並沒有)





然後是模特兒走秀





女孩子看到VAIO P很少不會眼睛一亮的





四種顏色可以選擇





大合照一定要來一下的





說實在的,那個哇殺米綠,要有點勇氣才會買吧





VAIO P有個Instant Mode,可以快速啟動Vista的一些功能





VAIO P的配件,有些要另外買的





底下是邵庭與Model的連拍,請自行品味

























不是我不服務女性讀者,而是整場活動只有這一位男模(而且還沒什麼人拍),所以我拍了一張





這款紅色要比較高規格的P15T才有,建議售價3.68萬





這款綠色也是高規格的才有,但賣相可能不是太好(個人主觀感覺,但噗浪上蠻多朋友都覺得這顏色很酷)





至於白色則是P13與P15都有,P13的建議售價為2.68萬





黑色也是一樣,有兩種規格





不到2公分的厚度,真的有薄到





採用1600 X 768解析度的8吋螢幕,恐怕是VAIO P在實用性上遇到的第一個挑戰





8吋的VAIO P與技嘉5.6吋的MID M528超級比一比





這次我們加入了iPhone,這三款都宣稱自己是行動電腦,誰會獲得消費者的青睞呢





但說實在的,按鍵設計沒話說,82鍵盤,按鍵距離有16.5mm,而且是獨立按鍵




打字大致沒什麼問題,但用Vista會是VAIO P遇到的第二個挑戰





鋁鎂合金的機身,用起來感覺不錯




touchpad的空間改用滑鼠指向鍵,因此鍵盤的安排就相對遊刃有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傑洛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