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第一天晚上,同學阿吉打電話提醒我隔天一早要騎車(事後證明,我根本爬不起來)。花2分鐘交代完行程後,他接著告訴我一個驚人的消息:他終於下定決心買iPhone 3G了!


對很多人來說,這其實也不是什麼大事情,錢花下去就有了!但阿吉在我們同學之中,素以科技「超級」落後者的口碑聞名,手機再強的功能交到他手上,永遠就只有打、接(這兩種行為也不多見,電話費省得很),所以他老兄用了好幾年的PHS都樂此不疲,怎麼勸敗都沒用。其實我有時候手機用到的功能也是少得可憐,對於有個比我還要環保的朋友,大家三不無時就會嘲笑他一下,實在是人生一大樂事呀,也刺激他應該要進化一下。


打從iPhone 一代以來,阿吉竟然對這手機產生的極高的興趣,就一直嚷嚷著要買,上週終於下定決心敗下去。然後這通電話接下去的半小時,阿吉BALABALA跟我講了一堆iPhone 3G哪裡哪裡超好用,一整個讓我覺得這根本就是來示威的呀。話說iPhone 3G我也不是沒有見過,要拿實機體驗也不是不行,只不過我懶得寫而已,何必這樣呢!


接著阿吉說了兩句超經典的話,一句是:「幹!你知道嗎?我現在滿足感超高的呀」我不知道這是不是意味著已為人父的阿吉拿iPhone 3G來看A片還是怎樣,但要從向來喜怒不形於色,超級務實的摩羯座阿吉口中,聽到「滿足感超高」這個字眼,我實在有點傻眼!


接下來的20分鐘,阿吉告訴我他辦了上網吃到飽的費率,然後上app store下載了哪些好玩的遊戲(其中一款就是最近很紅的陶笛,為此他老兄的MSN暱稱還改成「陶笛阿吉」)。我有點訝異阿吉竟然會選擇吃到飽的費率,因為我心裡其實深深以為他應該只是一頭熱而已,但他接著說他測試過了,隨便下載個youtube影片都要好幾MB,一個月120MB不夠他用。(你到底要拿來看什麼呀)


所以我口頭稱讚他終於跟得上時代了,他用了另一句經典的台詞為我們的對話作結論:「iPhone 3G讓我的科技指數一步到位」,我手上的iPhone一代差點沒摔到地上去。


靠!iPhone 3G到底是什麼樣子的惡魔呀,可以改變一個人的心性這麼大,真是見鬼了!但為了向阿吉證明,是啦,雖然我還沒買iPhone 3G,但我的確知道iPhone 3G很好玩,不要回頭向我反勸敗好嗎!所以我決定情商我的好友M小姐,除了將她的iPhone 3G借我體驗一下。(網聚的朋友也都有玩到)


其實,這些都是蘋果的魅力。用了蘋果產品的人,幾乎都會這樣的不驗其煩地向別人勸敗,有蘋果產品的人,在公共場所也會這樣不辭辛勞地秀給大家看。(估計iMac如果可以扛出去的話,大概真會有人隨身帶著iMac),這種近乎宗教式的信仰與崇拜,正是蘋果這麼多年下來可以在科技產業呼風喚雨的關鍵。有些台灣品牌,只學到蘋果重視設計的皮毛,卻忽略了蘋果這種很深層的社群影響力量,少了靈魂,你的產品自然就無法得到太大的擴散效應。


平心而論,iPhone 3G並不是很完美的手機,它不能發送MMS、到現在還是沒有注音輸入法、有些地方中文化的也不夠徹底,而且價錢還是居高不下,但它的魅力,就是能讓買的人忽略掉這些缺點,而且會反過頭來不厭其煩地告訴你,還有其他的解決方案。如果說情人眼中出西施,那麼蘋果是有能力,讓它的產品成為雖不完美,但會讓你瘋狂愛著的情人。(聽說完美並不美?)


為了恭喜親愛的阿吉因iPhone 3G而進化(對於一步到位我是不太相信),所以這一篇我們就來看看遲來的iPhone 3G開箱體驗。說到包裝,iPhone的包裝還是我所看過最漂亮的,光是那耳機線優美地纏繞著,在回頭看到其他手機的耳機,草草地用橡皮筋綁在一起,然後裝在塑膠袋內,你就會知道,蘋果會成功不是沒有道理的。





M小姐所購買的是16GB白色的,一般男生大概很少會購買這個顏色(不是不敬,但聽說Gay好像會)





光是機身上這個立體的iPhone圖樣,設計感就打死一大票手機業者,我看過的手機包裝盒大概只有touch Diamond可以比擬吧





打開盒子後,iPhone 3G就這樣躺在你面前






由於M小姐已經使用過一段時間了,我無法將這些配件恢復到完美的包裝狀態,但真的就是一種簡單美的感覺





iPhone 3G的正面






背面,我本來覺得白色的塑膠感很重,但拿到實機以後也覺得還好






這個讓全球蘋果迷為之瘋狂的LOGO,左上角的是相機






如果你要黑色的話,還有8GB可以選擇,白色就只有16GB可選。女生一般都會選擇白色的,所以蘋果很明顯地想多賺女生的錢






機身右側,什麼按鍵都沒有





機身左側,一個靜音按鍵,一個音量調節鍵,僅此而已





機身上方,3.5mm的耳機插孔、SIM卡插槽與電源/待機按鍵






機身底部,左右是喇叭,中間是連結埠,喇叭的音量說實在的並不大






左邊是一代iPhone,也就是我的愛機





二代薄了點,輕了點,但也寬了點





一代的金屬質感還是我最喜愛的





如果我擁有了iPhone 3G,一代大概還是會被我保存起來吧






開機時,出現的蘋果LOGO





簡單的圖示,上手門檻比Windows Mobile手機低






整體來說,一、二代的介面相去不遠






中華電信那顆著名的哈密瓜,並沒有化身為主畫面的圖示,而是隱身在上網的書籤,也就是說哈密其實是中華電信特別針對iPhone 3G所做的行動網站





至於書籤裡面的iPhone使用手冊,中文化的只有書籤標題,點進去之後其他都是英文,學會用iPhone的同時,也同時精進你的英文閱讀能力





這,其實就是iPhone的最大魅力:app store,懂得玩這個,你才更能體會到iPhone神奇的魅力,我們找時間還要來聊這玩意





這就是中華電信的Hami服務,到底中華電信針對iPhone,提供了哪些加值服務,我們有機會也會聊到




剛好手上也有5800,就拿來比一下兩者的上網畫面(示範畫面就是我的部落格,正所謂內舉不避親)





兩者行動網頁的最大放大倍率,大家可以發現iPhone的多點觸控,可以將網頁放大非常大,有老花眼的人用手機上網也沒有問題的






兩者的橫向顯示,雖然尺寸相差不多,但由於5800是寬螢幕的,所以感覺起來還是覺得iPhone 3G上網的視覺呈現效果更好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傑洛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