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一篇我們聊完了讓人愛不釋手的日系手機後,這一篇, 我們來看看兩款即將在台灣正式上市的日系機:Sharp WX-T923Fujitsu F905i。這兩款手機,都是上週日在高雄,與本週日(1/4)在台北的3C暴走團網聚中的重點玩物。(按這裡) 


走正規管道進來的日系機,首先就沒有破解的問題, 不管是通話還是照相等等功能,都能正常使用; 第二個也不用擔心輸入法的問題,注音輸入絕對都是內建的好好的; 第三,在加值服務部份, 富士通的F905i則是一款支援遠傳i-mode加值服務的手機(什麼!你說這不算賣點。)


事實上,對於引進日系手機,遠傳算是蠻積極的,之前幾款Sharp口碑很棒的照相手機都是由遠傳所引進的。也因此,Sharp手 機的引進也就不讓人那麼意外,反倒是台灣消費者可能會比較陌生的 Fujitsu,這一次倒是首度與遠傳合作,據說這也是Fuji tsu手機首度走出日本市場的處女秀。


事實上,這兩款手機在日本當地都非最新款手機,WX-T923的 日本前身Softbank 923SH,大約是在今年夏天上市的,而Fujitsu F905i的發表時間更早,大約有一年了。但濃濃的日本風味, 加上可旋轉的螢幕設計,都讓這兩款即使算是遲來的手機, 都還是能吸引到一定的目光。


坦白說現在的手機不管是照相、音樂還是觸控, 功能與外型多半都有固定的印象了,很難引起其他人的目光。 朋友都說最近在捷運上看到很多人拿iPhone在玩,我說:錯! 是因為買了iPhone的人, 就是多少會忍不住想要拿出來滑一下,多少就是有點炫燿的心態。( 當然iPhone也真的有好玩的地方啦)


像我拿著T923在捷運上想要體驗行動電視的功能, 我就不由自主地把T923的螢幕轉正, 然後手機拿高高開始裝模作樣看起電視來。在傍晚五點半的捷運上, 我可以很明顯地感覺到有旁人的目光往我(手機)集中過來。 說實在的,這感覺實在有點爽。(好吧!原來我是個愛慕虛榮的人)


但撇開愛慕虛榮的那一面, 這兩款手機都是走東方人喜愛的摺疊造型,都擁有著3.2吋以上的 169寬螢幕,而日系手機螢幕向來又有顏色鮮豔的超棒螢幕( 很多人都是衝著這點買日系手機的),拿出去外面使用, 你的確就是會有一種有別於目前其他主流手機品牌的Fu。( 講半天,這還是一種愛慕虛榮的感覺…….


短暫地體驗這兩款日系手機,可以大概發現T923與遠傳服務的整 合度比較高,可以使用蠻多Java base的應用,照相的畫素比較好,鏡面的螢幕也比較有質感, 但操作的速度有點卡卡的。T923在日本有五種顏色,據說初期只會先有黑色而已, 而且價格恐怕也不會便宜;至於F905i, 多數朋友一開始都會被它的操作介面給困住了,但其實並不難上手, 但可以左右旋轉的螢幕,說實在還是挺囂張的,而且F905i也加 入了指紋辨識功能,對於注重隱私權的朋友來說, 彷彿就是天上掉下來的禮物,但缺乏藍牙功能,則是F905i隱藏 的敗筆,而支援i-mode也是F905i的另外一個賣點。


說實在的, 這兩款手機應該是近期內我所體驗過的手機中算很有梗的, 非常值得我們另外開篇幅分別介紹。而且很有趣的是,電信三雄中, 遠傳門號是我唯一缺少的,一般手機加值服務, 我多半也是介紹中華電信得多。這一次遠傳送來的手機都放入了SI M卡,也因此,關於遠傳的i-mode我也會另外開篇幅介紹吧! (不好玩的話就不寫了)


這兩款手機,都是由遠傳代理進來的,預計一月份上市,從遠傳的網頁看來,續約價都在2萬元上下,果然還是很不便宜呀。我們就先來看看,這兩款有梗的日系手機的一些簡單介紹。接下來,我們在分別介紹還有哪些有趣的功能。
 







兩款日系機,左邊是Sharp WX-T923,右邊是富士通F905i





兩款都是走摺疊機風格,很傳統的日系機設計





兩款的螢幕,都是可以左右翻轉九十度的,其中F905i左右都可以翻轉






一黑一白,兩種不同風格






先來看F905i吧(規格看這裡)






當闔上蓋子的時候,F905i會泛出藍色的冷光






機身正面下方的小螢幕,有個簡單的小螢幕






機身正面上方,就是320萬畫素的相機






機身背面






F905i,內建了手機難得一見的指紋辨識器,這個妙用我們稍後談





機身右邊,分別是耳機插孔、音量調節鈕與音樂快捷鍵






機身左邊,則是MicroSD卡插槽,還有靜音快捷鍵






F905i的按鍵也會泛出藍色冷光,注意到了嗎?有注音按鍵的喔






機身上也打上遠傳的Logo了






富士通的手機肯定讓我們覺得很新鮮,在LOGO旁邊的是視訊電話的鏡頭





鍵盤最上方的按鍵,除了有功能快捷鍵的功能外,這也對應到介面的操作鍵上






也就是對應到這個介面上來使用,多數人大概需要花一點時間才會習慣






直向顯示的功能選單





橫向顯示的功能選單





接下來看看Sharp WX-T923吧(規格看這裡





鏡面的機身,質感更勝F905i一籌






機身正面同樣打上遠傳的LOGO



LOGO旁邊的訊息小視窗






T923的背面,同樣很簡潔





位於機身背面的520萬畫素相機,LED燈





機身右側,有MicroSD卡插槽、音量調節鍵、快門鍵





機身左側,僅有耳機接頭





打開T923,全黑的手機總讓我覺得有種神秘感





按鍵上同樣也打上注音鍵盤了





相較於F905i,T923的操作就比較傳統,中間的五向鍵,另外有光學觸控功能,用手指在上面左右移動,也可達到操作的功能





直向顯示的功能選單






橫向顯示的功能選單





螢幕能夠左右旋轉的F905i,對台灣消費者來說會是很新鮮的體驗





至於WX-T923,規格較F905i更高些





兩款日本機與目前當紅炸子機iPhone及5800合照(但iPhone是一代的啦)






疊疊樂一定要來拍一下的,論厚度相去不遠,但摺疊機的設計應該還是會頗受台灣消費者歡迎的




備註:
Sharp WX-T923Fujitsu 905i,加上Nokia 5800與iPhone 3G,四款話題機都將會再度出現在本週日在台北舉辦的3C暴走團活動中,有興趣的朋友,歡迎過來一起搶鮮體驗一下吧!(網聚訊息看這裡


【延伸閱讀】
1.保證不洩密的手機富士通F905i,按這裡
2.正宗日系血統手機Sharp WX-T923,按這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傑洛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