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關於Netbook這塊市場,有兩家品牌的動向一直大家非常關心的,一家是Sony,一家是Apple。蘋果的賈伯斯在新款Macbook發表會上,很直接了當地說:我們不知道怎麼做一台500美元,卻又不是垃圾的產品!至於Sony,該公司高層一直是對此是採取莫測高深的態度。


賈伯斯向來是語不驚人死不休的,他那段話我們不盡然就解釋為Apple不會有類似概念的產品,至於Sony,則是我認為早晚會進軍這塊市場的品牌(按這裡)。對他們來說,如果現在推出來的小筆電,在同樣都是Atom+XP的架構上,即使不被當垃圾,也很難在這個市場上竄出頭來。(關於這一點,我們在ToshibaNECFujitsu上已經得到驗證了)


所以重點是,該怎麼樣定位這樣的產品,能夠去擴大既有的市場,而不是去拉低既有產品的平均售價,甚至是品牌價值,就成為這兩家品牌的主要思維。當定位清楚了,距離產品上市也就不遠了!


Sony
在上週,在美國發出產品上市訊息,也就是將在 一月九日CES期間,發表據說型號為P系列(Pocket)的VAIO,兩句文案「you will change the way you look at laptops」(你將會改變你對筆記型電腦的看法)、「Win the revolutionary new VAIO」(革命性的VAIO);在日本Sony的官方網站上,一段SonyFlash廣告(按這裡),也神神秘祕地秀出新款VAIO的模糊身影,一切的一切,都指向VAIO將會有款小型、可放進口袋的神祕產品線即將上市了。


目前不斷放出的小道消息中,我們依稀可以知道的這款疑似P系列的VAIO,有可能是採用1.33GHz的英特爾處理器、微軟Vista家用入門版8LED背光螢幕(解析度1600X768)、最大60GB HDD(還有128 GB SSD)等規格,至於售價、重量、待機時間,而神秘的XXX字樣。(不過我想我們關心的是售價)


目前這樣看起來,這似乎的確不是一款我們印象中的Netbook,比較像是一款類似MID這樣的行動電腦,或許我們可以這樣看,這款「疑似」P系列的行動電腦,Sony把過去UX-17按這裡)與Clie系列PDA的精神,放到這款P系列的電腦上。


只是這一次,台灣Sony的速度比我想像得要快得多,在昨天也正式發出第一波的邀請函,邀請函上只有短短11個字:「VAIO記者會,敬請期待」。時間則是訂在18,甚至比國外官方的發表會還早了一天,我想我們的好奇心,完全都被撩撥了起來了。


到底Sony的葫蘆裡,賣得是什麼膏藥,是P系列嗎?還是裝模作樣故作神秘呢?這應該是2009年初,第一件讓人期待的事情吧!









這就是VAIO在美國所發出的VAIO發表會,有那麼點神秘的味道





這是台灣Sony在昨天所發出的第一波邀請函,改成紅色調,所以可能也許不是P系列也說不定





Sony在自家官網上的Flash廣告,簡單卻又模糊地帶出「疑似」P系列的產品(圖片來源:CNET





這是「疑似」VAIO P系列的間諜照,間諜照的手法真是大廠的最愛呀(圖片來源:CNE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傑洛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