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超過16吋以上的NB,我一直搞不懂它究竟是要賣給誰的,用起來當然是很爽!前幾週在台北辦的網聚(按這裡),大家最讚不絕口的,就是亂入的16HP HDX-16,但最不可能買的也是它,五萬台幣左右的價格,坦白說,在這個年代,真的花不太下去。


但是,我們的宅王之王朱學恆,用實際行動向我們證明了:唯有真正的男子漢,才能匹配的上這種大尺寸的筆記型電腦(按這裡)。也唯有這種大尺寸的NB,在我們觀賞朱大部落格的超大美圖時,才能有那種男子漢才懂的快感。


當然,朱學恆並不是買HDX系列,他買的是台灣沒賣,價格比HDX-18幾乎貴上一倍的VAIO AW-190,我上亞馬遜網站看到採用T9400(宅王買的是T9600)的機種,折扣後的要價3288.99美元,超過10萬台幣。當宅王說那台花了他快4000美元時,輕描淡寫的程度,就好像4000台幣一樣!


這一刻,我忽然懂了!唯有那種身材夠厚,資本也夠厚的男子漢,才夠份量買這種大尺寸的NB回家!


別說買了,acer按這裡)跟HP接連借了我大尺寸NB,還只肯借我16吋的,不肯把頂級的18.4吋拿來借我,害我完全沒有辦法體會那種男子漢的感覺,唉!果然不是誰都可以當得起男子漢的。


不過隨著與這種大尺寸NB相處時間越來越久的情況下,坦白說對於這類型的產品可說是越來越有好感。一方面是效能真的不錯,用起來的感覺,的確比桌機更有Fu一點(但我不確定這是不是就是朱學恆口中的男子漢感覺)。上次網聚中,Cecile提供了一個蠻不錯的觀點。


Cecile有養貓,她就覺得NB還是比桌機好一點,當她電腦不用時,可以闔起來,收起來,以避免慘遭愛貓亂抓一通的。不管NB有多大有多重,它的可攜性畢竟還是桌機比不上的優點。



HDX系列算是HP之前20.1吋的Dragon系列(按這裡)的接棒機種。而HDX-16,不管是體型上還是價位上,都相對沒有那麼男子漢的選擇。設計上仍然採用HP的膜內漾印設計,但不知道為什麼,相較於其他光潮系列(按這裡),大尺寸的膜內漾印感覺起來更有Fu(但我很確定這應該不是男子漢的感覺,其實有點娘的說)。但不知道是不是錯覺,IMR的鍵盤打起來觸感有點黏手,雖不礙事,但有點小怪。


而且說實在的,目前大尺寸NB,應該是最適合拿用Vista的機種,一方面是效能很棒,另一方面像是HDX-16內建數位電視的Tuner,我在工作室閒來沒事就會用來看無線數位電視(但說實在的,DVB-T的收訊還是一如往常地爛),或是亂玩一些Media Center上的東西。如果說HDX-16的價位能夠再低些(大概要低1萬吧),心動的人應該會更多吧!(至於HDX-16儘管內建藍光,但我手上沒片子)


其實HP Pavilion光潮與HDX系列,有個相當不錯的功能,大家都很少提,那就是HP Games,裡面的Game讓我有點玩瘋了。關於這個功能,我們再找篇幅來介紹。現在先來看看這台HDX-16的(偽)男子漢體驗!






這就是我們今天的主角,HDX-16





說實在的,光潮的膜內漾印,某種程度柔化了電腦剛硬的外型,白話的說,就是有點娘........





但大尺寸的膜內漾印,氣勢還是比Pavilion的膜內漾印來得更有感覺





右邊有VGA、HDMI、eSATA、USB、IEEE 1394與ExpressCard插槽





右邊則是電源插孔、防盜插孔、USB、數位電視天線插孔、藍光光碟機






麥克風與立體聲耳機插孔則位在機身右前方,上面置腕處則有指紋辨識器






讀卡機則位在機身左前方





螢幕開啟最大角度,喇叭位在螢幕上方





最上面有一整排冷光觸控按鍵






說實在的,我按這個有點按不太習慣






ALTEC LANSING的喇叭,嗯,太大聲會有點小破






光潮的按鍵看起來挺有質感的





但就是有點小黏手,奇怪的感覺





獨立的數字按鍵,很多人會很歡迎這樣的設計吧






用這種男子漢NB來打字,肯定是不會有問題的






觸控板也是膜內漾印





跑Vista的分數有5分,規格自是頂尖






內建無線數位電視天線,如果所在地收訊好的話,還可以用來看電視






只是這遙控器不是膜內漾印的,很男子漢的設計,但跟HDX-16就是很不搭






接著,我們就要開始男子漢體驗了。用HDX-16來觀賞朱學恆部落格,朱大的部落格素以邪惡的超大圖著稱,如果電腦不夠強的話,你通常都會掛在他的部落格網頁上。





用我的17吋LCD看無名正妹,哪個比較有Fu,請自行判斷






然後我們把畫面往下拉,就拉到了這麼尷尬的圖面上了,這張圖真是該死的大呀





嗯!17吋螢幕我們也照樣往下拉.........






好吧,拿小筆電出來比,男子漢的感覺才會出來,我想朱學恆是打死都不可能買Eee PC的,感官體驗差太多了





是不是?感官體驗真的差很多!右邊多有氣勢來的





好吧,比點正常一點的,用寬螢幕開噗浪的確不錯,可以追到比較多的浪




四比三的螢幕就只能追到這麼多浪。原來噗浪是專為寬螢幕設計的呀



































HP HDX-16



規格



螢幕尺寸



16吋鏡面無邊框設計(1366X768



處理器



Intel Core 2 Duo T94002.53GHz



顯示卡



nVidia GeForce 9600M -GT 512MB



記憶體



4GB DDR2 8002GB X 2



硬碟



320GB SATA5400轉)



重量



3.35公斤



其他



1.HDMI連接埠
2.
指紋辨識器
3.
藍光ROM+SuperMulti DVD雙層
4.ALTEC LANSING
喇叭(杜比音效)



尺寸(公分)



37.85(寬)X33.5(長)X3.324.32(高)



建議售價



549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傑洛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