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週拿到BenQ首款Netbook U101的測試機,儘管在11月中就有機會直擊了U101,但畢竟相處時間僅有2小時,這次有機會相處久一點,我也特地帶過去讓幾位噗友稍微體驗一下。


這其中,慶次對於U101的評價最高,他的理由是:U101的開機與運作順暢度讓他相當滿意。儘管絕大多數來玩的網友,都比較喜歡mini 1000,但是,所謂的男子漢,就是要敢講出跟別人不同的觀點呀!


我自己的感覺是:U101的螢幕感覺似乎有比較亮麗,顏色很分明,鍵盤也蠻好打的。這次BenQ還送來一顆市面上還未上市的6 Cell電池,當天體驗時我就是帶著這顆6 Cell的電池過去使用的。我從下午兩點開機,加上中間斷斷續續的休眠,到了5點多左右電力才壽終正寢,6 Cell電池的確是有比較猛;而在配件上,U101送的是Targus的包包,好歹還是我有聽過的牌子,誠意度感覺起來比較夠。


但是,我覺得U101這短短的一周用下來後,還是有幾個很明顯的缺點:第一,無線網路似乎不太穩,當天在伯朗咖啡有四台筆電,U101斷線或連不上的比例非常高;第二個問題就嚴重些,在這台U101中,我似乎沒有看到任何跟文書處理有關的軟體,不管是Office,還是Netbook常見的Works,乃至於Linux版的文書軟體。當然我不能排除這是我自己眼殘沒看到,但我上了U101的購物網頁,也確實沒在附贈軟體中,看到類似的方案。站在鼓勵正版的角度上,沒有Office,無形之中形同拿掉小筆電的重要功能之一。


至於外型上則就見仁見智了,同樣採用膜內漾印的U101,有人覺得那句「I love Joybook Lite」很可愛,有人就覺得普普。但單就體積來看,U101感覺上再10吋裡面還是算大傢伙一枚,而且是大一號的Aspire One,如果你覺得很喜歡渴望一號,卻不想買8.9吋的。現階段,U101可以拿來當作渴望二號頂著先!(價錢應該再低一點點)


對了!之前講過的那個踩不壞功能(按這裡),我想了很久,實在沒有勇氣親自下去試一下。(踩壞了我沒錢賠)







U101的外箱,儘管應該有四種顏色,但台灣目前只賣「開懷藍」(其他還有「正經黑」、「無邪白」、「甜顏粉」,這顏色命名實在取得很開懷)




不知道是不是錯覺,但我真的覺得U101的螢幕顏色有比較鮮明,AUO的面板真的有比較好嗎?





整體來說,U101還算是一部不錯看的小筆電,只要再輕一點,再薄一點





隨機附贈的包包似乎是Targus的,好歹是我有聽過的牌子






這次送來的電池包含一顆還未上市的6 Cell,果然有比較厚重,但沒寫是多少毫安的





裝上正常3 Cell電池的模樣,一整個很合





裝上6 Cell就是這樣了





我比較介意的其實是換上6 Cell電池後,包包還有沒有用。(之前渴望一號,2133的附贈的袋子,都是3 Cell Only,6 Cell的機器根本放不太進去)。這是裝上3 Cell電池的模樣





裝上6 Cell電池,雖然有明顯的激突,但還是勉強可以放得進去,算是過關





四個關於U101的特點都寫在左邊置腕處





關於複合鍵的部份,F10可以看到將無線網路與藍牙開關放在一起,我認為這個設計不太好





別的機種要開無線或藍牙,都是獨立開關,在U101上,就變成有四種排列組合,雖然不是什麼太大的問題,但總覺得有些不便





觸控板的功能也有複合鍵開關,可以關掉觸控板的功能。但我是對觸控板底下的按鍵有點意見,這是一體化設計的(原本的左右鍵做在同一根上),但有點硬,說實在的不太好按(拇指要用點力)





3.5G網卡的撥接程式,但一般出貨都是沒有內建HSPA模組的,只有出貨給電信業者的才會有






裡面的軟體其實附贈不少視訊鏡頭應用的多媒體程式,但說實在的我還真沒有玩這個的習慣,我還是覺得文書處理比較重要





這個圖就是給技術阿宅看的





右上角那個就是SSD插槽,玩家可以自己挑戰雙儲存的應用。底下就是記憶體擴充槽,現在買的話好像加送1GB記憶體(原本內建512 MB)


【延伸閱讀】

踩不壞的BenQ U101搶鮮體驗,按這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傑洛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