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kia昨天在巴塞隆納,正式發表了採用Symbian 5.0的大螢幕觸控手機N97,如果說拿5800按這裡)打iPhoneDiamond這類型的智慧型手機是下駟對上駟(我說的是價格),那麼歸納為Nokia高階N系列的N97,無疑是實力相當的的手機。(最起碼在價格上是這樣的)


第一眼看到N97的公關照,我直覺有首款採用Google Android平台智慧型手機G1的影子(G1按這裡)。N97擁有3.5169觸控寬螢幕,而且內建了實體的QWERTY鍵盤。規格上N97內建了誇張到不可思議的32GB記憶體(我一度以為新聞稿寫錯了),還可支援16GB MicroSD記憶卡,加總起來比Eee PC SSD版本還多;同樣內建500萬畫素的卡爾蔡司鏡頭、支援HSDPAWLAN、內建A-GPS與電子羅盤感測器,而且厚度大約1.6公分,重量也約150公克左右。


N97
的建議售價為550歐元,大約是2.34萬台幣左右(按照慣例,來到台灣再加4000元吧),整個價錢也拉高到跟一般智慧型手機差不多水準,預計在明年上半年問世。


事實上,伴隨著N97的發表,Nokia也進一步揭露了線上服務Ovi的新內容,除了我們已經知道的N-Gage按這裡)與Nokia音樂服務(按這裡)外,這一次Nokia將重心放在地圖與郵件部份,推出了Maps on OviMail on Ovi


其中地圖的部份,Nokia強化了併購進來的Navteq的服務,除了新增可以瀏覽全球216個城市的3D路標、地形圖與觀看高解析度空照圖之外,另外提供使用者可以預先利用家中電腦先規劃路線、景點後,再同步到手機上,避免出國漫遊時龐大的手機上網漫遊費。未來的日子裡,Nokia還想將這個服務打造成為使用者互相分享景點、行程的的社交服務,另外也可以存取即時的交通資訊與450個景點的即時活動訊息等。(Nokia Maps新版Beta地圖下載網址可按這裡這裡


 
至於訊息的部份,目前Push mail的服務大多只適用在黑莓、Windows Mobile的特定智慧型手機,Nokia嘗試在自家的手機上,加上這項服務,除了可以存取Yahoo!、GoogleWindows在內的數千家電子郵件服務之外,包含YahooMessengerGooogle TalkMSN在內的即時通軟體也包含在內。


而且NokiaMail on Ovi服務,還提供1GB的線上儲存郵件空間,這項服務預計將由12月正式推出12種語言的試用版,明年2月推出線上存取版。如果說過去Push mail是專為專業人士打造的,Nokia顯然希望將這項服務擴大到一般使用者也可以很方便的使用。


感覺起來,NokiaOvi服務正一步步到位,或許未來有一天,當我們提到Nokia的時候,不再是哪一款手機要上市了,而是哪一款服務又要上線了也說不定。


【延伸閱讀】
1.Nokia
Ovi服務初登場,按這
2.Nokia
的門什麼時候會裝好,按這裡


 




N97某些規格大致與5800接近,例如寬螢幕、卡爾蔡司鏡頭,但規格使用的更好,質感看來也不錯





這也是第二款採用S60 5.0的Nokia手機






看起來N97像是金屬材質的





內建QWERTY按鍵當然是N97的最大賣點,但我始終覺得這功能老外會比較喜歡吧,我寧願手機再薄一點





過去QWERTY按鍵都被Nokia歸類為商用人士的手機配備,隨著Nokia重新調整企業事業群的策略,將商用手機打造得更具消費精品的味道,顯然是Nokia下一階段的目標








N97預計明年上半年上市,目前建議售價為550歐元,比5800貴上近一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傑洛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