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隨著Nokia 10月初在新加坡發表了5800 XpressMusic後(按這裡),從網路上的反應來看,不少人對於這款性價比還不錯的大螢幕觸控手機,其實有著很高的期待。在iPhone即將上市的前夕,Nokia日前正式在台灣發表了這款手機。


當初Nokia公佈5800的售價,是279歐元(約1.2萬台幣),但事實上Nokia在新聞資料裡夾雜了一段小字:不含稅金與電信綁約價格,加上上市前不斷釋放的風聲,已經透露了一點價錢恐怕沒有這麼漂亮的端倪。事實上這款手機正式上市後,台灣的建議售價一如之前網路預購的價錢:14900元,儘管還是比我們期待的高,但好歹還是在1.5萬的心理門檻以下,隨機也附贈8GBMicroSD記憶卡。


由於在新加坡我已經大致玩過5800了,所以這一次的台灣發表會,我主要是為了那5位正妹店員,喔不是,想要知道5800還有沒有其他的特殊功能。所以這一篇,我們來介紹一下5800幾個有趣的Widget


目前在5800的下載專區內,目前提供了六個免費的Widget小程式讓大家下載,這目前是專為S60 5.0版本(Symbian的觸控版本)使用的,未來包括S60 3.2也會有類似的Widget可以下載,而且近期內可能會擴充到15Widget使用。


在發表會場上把玩這六個Widget,其實讓我覺得蠻有意思的,最起碼感覺起來比哈密瓜好玩的多(按這裡)。我必須還是要說,目前所有品牌手機內,Nokia的手機服務還是做得最好,也最能掌握大多數消費者的口味。目前看到的這幾項Widget,應該都是台灣在地的Web 2.0網站或開發者合作(像愛評網),顯然Nokia宣示要成為網路公司這件事,他們的確是認真看待,也積極尋求外部資源的合作。


這些小程式,資料都會即時更新,而且比較特別的是,由於主要視覺畫面都是固定的,會更新的僅有文字的部份,也因此,上網的資料傳輸量其實非常少,如果你使用的不是吃到保費率的話,這些應用其實是花不了多少錢的,一整個有貼心到。我個人認為短時間來看,這些服務也許感覺不出能夠帶來什麼實質上的幫助,但把時間拉長的話,差異化肯定會慢慢出來的。


接下來,就讓我們來看看這幾個有趣的小程式,當然還有那
5位正妹店員的照片,很難得地,這一次我放了10張美眉的照片,宅男們就自己慢慢欣賞吧!



備註:121開始,Nokia將在全省3Nokia直營行動電話館,與64Nokia特約行動體驗店,提供實機的體驗。而126Nokia也將在這些店家同步銷售5800,至於電信商綁約的部份,首波上市並沒有,我想可能要等到明年初了吧!


Nokia
行動特約體驗店的詳細資料,按這裡







在不少人的期待下,5800 XpressMusic正式上市!






我們就直接看5800的下載專區內,目前有6個Widget!目前這些程式,都是免費的,可以直接安裝在手機內,短時間內會擴充到15個,從美食、音樂、樂透、天氣、命理與折扣快報。(關於5800的其他資料,請拉到本文最底下,有之前的體驗文)






先來看看美食的部份,這是跟愛評網合作的,你可以從這裡找你自己想要去的餐廳,分類其實非常細






每家餐廳有資料可看,還連接了電話與地圖的功能,想要訂位或直接去都很方便






每家餐廳還有網友的評鑑,資料我想會慢慢補齊的





這則是命理的部份,對不少女孩子來說,這應該是有趣的功能吧,而且又免費






還可以博杯,哈






還可以測字,剛好用上了5800的觸控手寫功能






還可以問這些東西,真是雨揚居士上身了






這則是不景氣年代的好幫手,提供各式各樣的折扣訊息






裡面的店家資料還會慢慢擴充,至於折扣訊息有限定時間的,也是經常性的,都是會保持隨時更新的狀態






樂透的部份,可以直接看新一期的彩券與統一發票中獎號碼






另外還有隨機挑選自己的幸運號碼






這則是天氣的部份,除了告訴你天氣,還會告訴你應該要穿什麼衣服了,包含的地點不僅台灣,涵蓋了許多主要的城市







天氣的部份有非常細項的功能,包括這個天氣分析器,會告訴你現在最容易感冒的地方,我覺得這個蠻好玩的,有機會再跟大家一一介紹吧



接下來,就讓我們來看看5位正妹店員的10連拍吧!Nokia有辦了一個票選,其實我也不知道誰是最後冠軍,但我覺得大家都很可愛,都是冠軍............(我嘴很甜吧)




































【延伸閱讀】
1.Nokia 5800
的規格,按這裡
2.Nokia 5800
的實機照,按這裡
3.Nokia 5800
的簡單體驗,按這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傑洛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