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手癢,玩Wii版的實況野球玩到凌晨四點,然後七點就起床,一整個頭昏腦脹!


但是,想到中華電信今天下午要來講些跟iPhone 3G有關的東西,怎麼樣還是要強打精神前往!(我有用噗浪做第一時間的文字直播,按這裡


結果到了現場,沒有任何書面資訊,而且才剛開場沒多久,標哥發言人就說由於涉及與蘋果的合約,很多東西還不能說,所以今天不談
iPhone 3G與資費方案,為這場媒體聚會定了調!



我懂了,不說了,「i」淡了,「phone」遠了,我都還記得
………….


不知道為什麼,我缺氧的頭腦裡,頓時響起了這首歌,只不過歌名叫「說好的
iPhone



原來,今天的聚會
,是要講中華電信針對iPhone 3G所設計的客制化服務。好吧!沒魚蝦也好,最起碼還有一些東西可以寫。


首先,未來台灣出貨的
iPhone 3G裡,都會內建一個小圖示,點選進去之後,就是中華電信針對iPhone 3G所推出的服務。而這個服務,叫做Hami,念法就叫做「哈密」。


陳長榮協理說,
Hami有代表「Happy Me」的意思!


不知道為什麼,聽到這裡我笑了!
Happy me…………….


協理接著說,因為
Hami念起來很像哈密瓜,所以這個小圖示做起來一整個就是哈密瓜了。


我不知道是不是我,但我很確定聽到現場傳出「噗嗤」一聲



所以,今天的記者會,其實就是標題上寫的那樣。(好可惜,聽說復刻良品要下架了,我很喜歡喝這味耶)



那麼,
iPhone裡面的哈密瓜,到底有哪些服務呢?


答案:新聞、天氣、股票、星座、來電答鈴、影城通、
mPro商務功能、來電黑名單、代繳停車費、我的帳單。看起來,就是把emome網站中,可能比較受歡迎的服務包成一顆哈密瓜,然後放在iPhone 3G上。


我本來還在納悶,中華電信怎麼這麼厲害,這麼快就針對
iPhone客製出服務了!後來Crave的讀者幫我解決了這個疑惑。Hami,其實就是中華電信另外做了一個適合iPhone閱讀網頁,而並不是軟體嵌入iPhone內。


Hami
服務,基本上除了影城通之外,其他的全都不需要另外付月租費(但你如果不是用吃到飽費率的話,還是要付傳輸費),你不用也不行,手機出場就內建了,而且據說台版的iPhone 3G是有鎖機的,說不定還要透過哈密瓜來開通。這些服務,坦白說都不是很新鮮,我現在的多普達手機都有,我也從來沒用過,一點都不影響其他的正常操作。


至於音樂下載,目前看起來仍然沒有解決方案,台版
iTunes能做的,iPhone 3G也能做,不能做的,iPhone 3G也不能做。但我想app Store的程式,未來應該是可以下載的。


另外有一個,就是中華電信把子公司春水堂科技的動畫放到
iPhone 3G上,而且取了一個很搞笑的名字:快樂一分鐘。聽到這裡,我真的覺得有「哈密」的感覺,我想iPhone 3G在台灣上市,氣氛一定是很歡樂的吧!


活動很快地結束,然後是
Q&AQ&A基本上我也不知道要寫什麼,因為絕大部分的問題,都只得到了兩個答案:


「這個部份涉及合約內容,我們會很快地跟大家再做詳細的說明」


「請拭目以待!」


唯一可以確認的一點,就是年底前一定可以買到
iPhone 3G。所以結論就是:中華電信在月底才要公佈資費方案的決心不變!我估計,或許在資訊月期間,我們就可以看到iPhone 3G的預購方式了。


我印象中有個媒體問了一個問題:在不景氣的年代,像這種高價的手機可能都賣不好,請問你們要怎麼推廣
iPhone 3G呢?


協理給了一個超經典的答案,足以當作這篇文章的結尾。



在不景氣的年代,每個人都需要一個好東西來支撐著你,讓你度過寒冬,走向未來的光明。而這個好物,就是
iPhone 3G



哈哈哈,我想,今天的記者會,都是幻覺,這一切是嚇不倒我的。





未來iPhone 3G上的Hami介面





快樂一分鐘,聽起來像是一種新開發的搖頭丸,跟我愛一條柴應該是姊妹產品





其實中華電信如此神神秘祕,標哥無意中也道出了原因,因為競爭對手都在看,所以好酒好菜最後上。好吧!我擦乾眼淚,睜大眼睛,準備看中華電信最後端出什麼樣子的費率上桌。


後記:

我做了一個簡單的投票調查,因為我還蠻想知道iPhone 3G的購買意願的,不管你要買還是不買,花5秒鐘進來選一下!(投票網址按這裡



再記:

越想越有Fu,決定把整首歌詞一起改了!



說好的iPhone呢?


作詞:Jeremy 作曲:周杰倫



你的回話凌亂著 在這個時刻
我想起周五夜的標哥 蘋果掉落了
情緒莫名的拉扯 我在等你呢
而你斷斷續續唱著歌 要我繼續等


時間過了 走了 手機面臨選擇
你冷了 倦了 我哭了
等待時的不快樂 我用噗浪手寫著
有些話只說到這 真的痛了


怎麼了 你累了 說好的 iPhone呢
我懂了 不說了 「i」淡了 「Phone」遠了
開心與不開心一一細數著 你在不捨
那些哈密的感覺都太深刻 我都還記得


我不等了 說好的 iPhone呢
我錯了 淚乾了 放手了 不買了
只是快樂的一分鐘還繼續著 要怎麼停呢



更!下次我到KTV去要用很深情的口吻唱這首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傑洛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