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知道大家對於用數位相機拍下來的照片是怎麼處理的?印出來?放到網路相簿上?以我個人為例,我的硬碟裡面有43.7 GB的照片檔案,但絕大多數的時間,這些照片別說要印出來、或放在網路相簿上,就連再看一眼的機會都渺茫,歸檔完就這樣地靜靜躺在我的D槽內。


當然很大的原因是:我其實很少拍生活照,照片幾乎都是跟3C有關的人、事、物。換言之,3C就是我的生活,我的生活就是充斥著3C


幹!想想這還真是悲哀。


所以某種程度來說,我根本不太可能會去用數位相框這玩意,一來實在不知道要放什麼照片,二來就是我的書桌通常都是亂到無以復加,沒有多餘的空間擺放。雖然我知道現在數位相框的功能越來越多,可以看電影、聽音樂、看影片之類的,但我總覺得這些事情在電腦上都可以完成,也沒有必要另外再買個數位相框。


環島之前,有個朋友拿了個數位相框要讓我玩玩,原本我對這樣的東西是有點敬謝不敏的,因為用不到。但這個產品有個特別之處,就是可以無線上網,然後連結你的FlickrPicasa網路相簿,直接在數位相框上播放。這就稍稍引起了我的好奇心,如果說一個數位相框可以上網的話,那可以做的事情似乎就多了。


這是一個內建Wi-Fi功能的七吋169數位相框,解析度800X480,對比度則為4001。在功能上,這台相框可以播放五種格式圖片、四種格式影片、三種格式音樂,內建1GB記憶體,也有記憶卡插槽,以及兩個1瓦的喇叭(但音質只能說普普)。


但我想這個數位相框最好的一點,就是可以綁定你的FlicrkPicasa帳號,然後透過Wi-Fi連線,將你在網路相簿上的照片讀取到數位相框來並作顯示。一般來說,你會整理到網路相簿上的照片,都是有其意義,或值得分享的,透過這個功能,你可以把相片很快速地移轉到相框上。而且有意思的是,這個功能只要你知道帳號即可,不需輸入密碼。換言之,任何你想要放上來的網路相簿,即使是別人的,都可以同步到這個相框上來。


我特別試用了一下這個功能,立意雖不錯,但在無線訊號抓取與登入時,有點不順利,試了好幾次才順利抓到無線AP;而且當遇到金鑰的輸入介面,由於沒有觸控螢幕,透過方向鍵來選字其實有點麻煩且不順手。不過當把照片成功抓到相框上時,這感覺其實蠻特別的,尤其是當這張照片對你有特別意義時。相框本身還有方向感應器的功能,直立起來就能直立顯示照片。


但既然能夠上網,這家公司的企圖心顯然也不小,另外做了一個Life+的平台,可以分享彼此的照片,而且可以接收來自於Life+的各式各樣內容,包含畫作、電影、MV之類的。但這些功能,我倒是一樣都沒有試,對我這種經常泡在網路上的人來說,我有很多管道可以獲得這類型的資訊。


但這平台的原意,還是想要做給不熟悉電腦操作的人,例如你的爸媽。當你把u 一切設定都搞定之後,他們就可以隨時看到你所上傳的新照片、含音樂的影音卡片等東西。某種程度來說,這可以算是一種另類的SNS服務,但必須還要將操作介面再做簡單一點。更重要的是,網路上已經一片類似的服務,要什麼內容就有什麼內容,想要從硬體搭軟體服務,恐怕也還需要更多的獨特內容。


據說在今年的Demo Show,有一家新創公司也提出了類似的概念,而且還頗受評審的青睞。我卻覺得這東西雖然有點意思,但卻還是少了些什麼;之前有聽說想把數位相框轉成類似像戶外廣告看板的,就播放新的廣告訊息;在英特爾的IDF上,還把數位相框加了Atom處理器咧。凡此種種,我個人認為都只在立意不錯的階段而已,要解決的問題其實還很多。





七吋的數位相框,所以這玩意的外盒跟低價小筆電其實相去不遠






全部配件其實很簡單,相框、遙控器、光碟、電源線






相框的背面,有兩顆喇叭,但音效不是說很好,而且不能放電池,一定要接電源線也是個敗筆






由於沒有觸控螢幕,所以的操作就要靠這一排按鈕了,說實在的,不太好操作






另有mini USB、耳機插孔、記憶卡插槽






加上邊框,整個相框其實相當大






目錄,包含相簿、影片、音樂、客製化頻道、訊息、日曆、檔案與設定八項






相框的畫質還算不錯






內建802.11b/g的無線網路該是這台相框的最大賣點






可綁定Picasa、Flickr帳號則是這相框的第二個賣點,UrMOCO則是該公司的服務,憑相框序號可上網登錄





這時候,你就會覺得觸控螢幕的重要了






相簿裡面可以看到來自於這些方式的內容






解決了連線問題之後,總算把我的Flickr同步進來了






這是昨晚的噗友聚,太古正在玩著我帶去的mini 1000測試機







音樂的介面,還可以上原廠的網站聽到一些音樂,但音質並沒有說很好






我不用數位相框的另外一個原因就是:我的桌子實在放不下這玩意了,你說這樣能看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傑洛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