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之前在香港,只能看到模型的HP mini 1000牡丹花限量版,在昨天的發表會上也首度亮相。相較於之前的遮遮掩掩,這一次雖然有開放拍照,但工作人員頻頻在旁提醒「再20秒喔」、「要拿走囉」,搞得我一邊要拍田中千繪,一邊要拍牡丹花機,整個緊張到很想上廁所,正所謂「一邊是美女,一邊是實機,左右都不是,為難了自己」


相較於全黑的mini 1000,大紅特紅的牡丹花機,無疑是鎖定女性朋友而來的顏色。但有點讓人摸不著頭腦的是:為何mini 1000都已經上市了,更早現身的牡丹花機卻要等到明年初才上市?而第二個讓人費疑猜的是,在昨天的發表會上,已經上市半年多的2133 mini note,卻仍然扮演相當吃重的角色,看起來,金屬外殼的2133,並沒有隨著mini 1000的上市而有要消失的感覺。


這代表什麼?


我個人猜測,VIA並沒有因此就被HP遺棄,在HP後續mini note的產品線上,我們還是有很高的機會,可以看到採用VIA Nano的產品線。這也許就意味著,我們可能還會看到金屬外殼,10.X吋的二代2133,或是搭載VIA Nano的牡丹花機也說不定。


事實上,VIA Nano在日本秋葉原,已經開始小量出貨了(
按這裡),這意味著讓不少玩家千呼萬喚還不出來,搭載VIA Nano的小筆電,上市時間應該不遠了。而在VIA C7-M給予大力支持的HP,顯然延續著處理器不拘泥於一家的策略,在次世代小筆電的產品線上,還是將會繼續支持VIA Nano,成為近期內率先支援VIA的一線品牌大廠。


所以,喜歡2133金屬質感的網友不需要灰心,2133不死,也沒有凋零,後續機種應該還是會繼續推出的;至於牡丹花機,喜歡的朋友可能要先做好心理準備,因為這台的價錢是「Starting at just $699.99」,2.2萬的價錢應該只是起跳價,但牡丹花機的規格,或許跟現行的mini 1000,在某些地方是有所不同的。


徵求:在2008 Computex期間,VIA在世貿中心附近做了一個很大的戶外看板,裡面的文字據說是:HP 2133的小心肝是VIA...........之類的噁心對白?有沒有人拍到這張照片呀?我好想看喔!



【延伸閱讀】
1.mini 1000的實機照片,
按這裡




這台就是牡丹花實機,外型實在是超炫的啦






根據HP mini系列的官網按這裡,牡丹花機的螢幕尺寸,是10.1吋的(1000則是10.2吋的),重量則為2.45磅(mini 1000則為2.25磅起跳)





牡丹花機在官網上最耐人尋味的一段文字,無非是view streaming videos or your favorite online TV Shows and movies anytime you're connected。這段文字只放在牡丹花機的介紹而已,這是意味著牡丹花機有什麼特異功能,是mini 1000沒有的嗎?






從設計面來看,牡丹花機與1000系列看似大致相同,只不過多了設計師名字的刻印。但內在的規格,是我始終對牡丹花機抱持很大想像空間的部分,Let's wait and see...............





mini 1000與2133的疊疊樂,喜歡金屬質感的朋友放心,2133還會有後續機種上市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傑洛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