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eremy此行到日本,最主要的目的,「聽說」是去看東京設計師展的,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我會混了三天以後,臨到回台灣的前一天才去。不過這一天我倒是在展場幾乎待足一整天,因為可以看的東西說真的還蠻多了。



我對Tokyo Desingers Week其實並沒有那麼深刻的研究,正確的說法是:我對設計的東西其實也都沒有很深刻的研究,但我會試著去了解每一項產品的設計理念,以及功能上可以幫助我們解決什麼樣子的問題,更形而上一點就是這項產品可以為我們的生活帶來什麼美好的體驗。



舉例來說,一隻筆,我的要求是一定要好寫,但如果這隻筆加了一點點設計的感覺,讓你用起來有個不一樣的Fu,那不是更美好的一件事情嗎?很多設計物,其實並不需要很複雜,能把越簡單的日常用品做出實用與質感,我認為更了不起。



在這一次東京設計師週上,就有許多讓我覺得很有趣的實用設計,而且有些產品現場都有販售,大約都在幾千日圓,如果不是我的日幣所剩不多,我想我應該會抱回一堆可愛的筆架、名片架、擺飾之類的東西。或許適逢文化日的連續假期,今天展場上的人潮越晚越多,一整個就像是場嘉年華會,會場上也遇到幾家前往參展的台灣設計公司,加上明治神宮外苑美麗的環境,一整個讓我今天覺得心情很美麗。



今天,我們就先帶大家來感受一下東京設計師週的氣氛,更多關於展場上的細節,等到Jeremy回台灣之後,會另外找時間發表。



至於關注HP mini 1001的朋友,最快明天晚上,我會有一手的消息,記得上來看看吧!





東京設計師週在明治神宮外苑,Jeremy跑去明治神宮,結果兩個完全就是不同地方呀





照這張照片的時候,已經是當地時間晚上六點了,人潮卻是有增無減,因為活動時間到晚上八點鐘





有些大廠也都在此有展示空間,像消費者宣揚設計理念





貨櫃展區也算是東京設計師週的一個特色吧





偌大的展覽館,釋放著設計的力量





很酷的人型模特兒展示





NIKE日本也有展示空間,關於它們,值得我們另外開一篇來大書特書






進入展館,每個展館風格都不太一樣,舉凡家飾、服裝、3C都包含在內





這裡印象中是商品館,有些東西是可以販售的





這個展館則主要以設計科系的學生作品為主





展覽會場還邀請了廣播節目在這裡Live






我也不知道請來了什麼大牌,但不少民眾在此等候,一睹大牌風采





這些應該是老外設計師吧,拿著大氣球在草坪上就玩起來了





飛翔吧WIEN~~~~~~





明治神宮外苑緊鄰著神宮球場,這附近的環境沒話說,很靜、很淨,有一種讓人心情很放鬆的感覺


東京設計師周的3C好物按這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傑洛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