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萬聖節,也是Jeremy來到東京的第一天,所以這是一篇發自東京新宿的文章!



第二次來東京,美其名是要來看設計展的,但猜想這其實只是個想讓自己休息的藉口。原本出發前還想安排幾個採訪的,到後來也懶了,讓這次行程單純些。於是,我「幾乎」是隻身來到東京,然後還要寫下第一天的心得。



因為,我實在他~媽~的~無~聊~的~要~命~



講「幾乎」隻身的原因,是我本來要跟著某家公司的員工旅遊一起自由行的,但你也知道機+酒行程的旅費,對於單身族通常是很不友善的。後來我決定自己買機票,請東京的朋友代訂便宜的旅館。沒想到我與他們住的地方隔了10多分鐘的車程,加上出國漫遊的聯絡成本太高,後來我決定走自己的行程。(自己的行程,就是沒有行程)



我朋友很好心,旅館幫我訂在新宿歌舞伎町附近,這地方上次來晃過,一看就知道是個聲色犬馬的好地方(只不過對象是男生還是女我就不知道了)。這次住這裡,對一個單身男子來說,完全就是個考驗,害我吃完飯後頭也不回,快馬加鞭趕快回到飯店,深夜問題多,平安回家最好,尤其在歌舞伎町這地方....



只不過上次來東京,身邊有伴,到哪裡都覺得好玩;這次一個人來,卻顯得有點意興闌珊,整個就是懶懶的。3C暴走團上的朋友上週才來日本,告訴我這裡還很熱,他都穿短袖趴趴走,害我除了薄外套之外,其他全部帶短袖,結果一出機場馬上冷到靠北。然後一下高速公路進入新宿,我就認出了市政廳,記得上次來我就跟前女友來這裡一起看夜景的,市政廳沒什麼變,但時間變了,氣氛變了,或許連我都變了,鼻頭當下一酸,莫名的情緒就湧了上來。



下午小睡了一下,晚上自己出去晃晃,不久前才來過一次,很多地方都歷歷在目,看著曾經走過的路,逛過的店,越走就越沉重。我獨自漫步在新宿街頭,聽著iPhone裡的音樂,看著既熟悉又陌生的歌舞伎町,再加上詭譎的天氣與稀薄的衣物,整個就是讓我冷到了心頭。滿街的正妹型男們打扮得活像鬼,無視於路人的眼光咨意的嘻笑,而我就像是被找來充場面的人頭,整個就是融不進去,這實在是個寒意驚人的萬聖節。唯一值得慶幸的,就是我的煙有帶夠,然後日本的酒種類很多,每天喝一手大概也沒辦法全部喝過。



我其實沒有那麼喜歡喝酒,以前沒有朋友找的時候,最多假日在家小酌,平常的時候不小心開了罐啤酒還喝不完;但現在,冰箱裡酒比飲料多,有事沒事就開來喝,找我喝酒比找我去發表會還簡單,每個禮拜至少去一次KTV無樂不作,無酒不喝,連到了要出國的前一晚,還在外面混到兩點才心不甘情不願回去整理行李。單車少騎了,書少看了,我不知道自己在做什麼,也不知道自己要去哪裡,只好每天安慰自己生命中總要有段放逐的日子。



只是,就連我曾有過的夢想,在這一刻竟然也變得如此模糊,唯一清晰的,就是帳單裡面的節節高攀的金額,每每讓我看了想要放火燒了它,然後繼續喝酒。我真的不知道自己在幹麻,但看起來像是在沉淪,再往前幾步,就會跌入萬丈深淵。



東京的第一夜,一切都讓我覺得窒息,只好拿出相機,隨手亂拍,不斷提醒自己:你在這個時間來到這裡,肯定是有些意義的,只是你自己還沒參透而已。



然後我的眼淚,就這樣不爭氣的落了下來…………




週五夜,新宿的大樓燈火少了點





這裡就像是不夜城,越晚越美麗





著名的歌舞伎町,今天人很多





街頭竟然還有這種算命攤子,拿著放大鏡看你的手相。幹!算命會準的話,屎都可以吃了





有規模一點的就租個店面,995倒是不貴,但不知道師父會不會講中文





這樣的裝潢,你很輕易地就可以知道這一帶的都是誰在走跳的






會拍下這張是因為我看到中間的Eee,本能讓我有了些聯想(或許有高手可以告訴我這是什麼意思)





這裡竟然有個棒球打擊場,諷刺的是後面那個東橫就是我住的飯店,這一定是天意,提醒我精力過剩的時候來打棒球就好,千萬別想太多






接下來就來看看開箱文,東京的第一晚我到底帶了什麼回飯店!首先是這瓶麒麟的啤酒,呼應目前節能減炭的綠色環保,所以我買了它(嗯!好喝)






既然要環保,架上另外一瓶綠色包裝的啤酒就一併買了回來,沒有淡麗好喝。





進便利商店我有時候會買一些怪東西,像這個看起來像是辣椒的東西,頗讓我好奇它的味道(經實驗證明,是雞肉,醃雞肉)





黑胡椒肉片,包裝上漂亮的照片讓我買了它





喝啤酒一定要配花生的呀,我果然是很老派的人呀





然後我就這樣聽著iPhone、上網、喝酒,渡過了我在東京的第一夜。以上,靠北完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傑洛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