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進一步了解HP mini 1000之前,先來看看早一步上市的聯想S10吧!


事實上,聯想的小筆電發表的速度有點迅雷不及掩耳,聯想高層對於小筆電的態度一直是略為傾向不看好那一端的,對於聯想是否推出小筆電更是從來都沒有鬆口(我印象中)。忽然間,列在Ideapad S系列的小筆電就出現了,一口氣推出8.910.2吋共4個規格,忽然之間,S9S10就上市了。


但我從市場上的反應來看,S9S10在市場上的討論熱度,甚至不如X61,這其實是很反常的現象。但在我的解讀是,目前對於X系列還保持關注的,幾乎都是IBM時期一路相隨的基本盤,改名為lenovo之後,這個品牌識別度在鄉民的心中還沒有完全建立起來。講一個很簡單的案例,現在能正確把lenovo正確發音的人有多少?


也因此,嚴重依賴IBM基本盤的lenovo,從S9S10的市場反應來看,在擴充中間選民的成效,平心而論效果並不是很好。(寫著寫著有政治文的Fu)但基本上我對lenovo的印象並不差,尤其在今年台北IDF中,親手摸到台灣還沒上市的X301按這裡),整個的質感其實相當相當棒。「那麼地平凡卻又深刻」其實是我對lenovo的感覺。


剛拿到S10測試機的時候,我的感覺亦是如此,看起來似乎沒有很特別,但還是有一股說不出的陽剛味道(可能是黑色的關係吧),這是一種挺複雜的情緒,但只能說S10可能不是一款會讓你一見鍾情的機種,但隨著相處時間久了,你才會慢慢感覺到有哪些特別之處。


例如說鋼琴烤漆的部份,一樣是鋼琴烤漆,但摸起來觸感很好;例如說一樣是10.2吋,但S10的按鍵並沒有塞得滿滿的,按鍵與按鍵之間猶有空間,卻又不至於影響到打字;例如說喇叭,在機身正面與鍵盤上方各有一組,看起來不顯的突兀,但缺點是聲音有點小。而且我對S10的開機時間其實挺驚訝的,儘管測試機是HDD,但開機時間比我預期中快很多。


另外就是看起來小小的觸控板,S10也支援多點觸控功能,可以放大縮小照片與網頁,但由於觸控板體積太小,用起來並不是說這麼方便。另外S10Onekey Recover功能,可以直接備分並復原機器。但借來的機器是英文機,裡面沒看到微軟的Works(就是Netbook上的Office),不知道正常出貨有沒有這個。至於之前網路上所說過熱的問題,在這台測試機上並沒有特別的感覺。


S10
的售價不算貴,80GB HDD的為15900元,160GB HDD則為17900元,算是性價比還不錯的選擇,lenovo唯一缺乏的,是消費者對這個品牌的信心,而關於這一點,是需要時間以及更多品牌投資的。







S10的外箱





打開後,就是電源線、機器、說明書之類的東西





乍看之下,S10實在跟我的黑色Eee PC900很像,但其實質感並不差






我喜歡這個電池與轉軸的設計






S10的螢幕解析度為1024X600





按鍵處,觸控版面積不大,但具備多點觸控功能





按鍵的設計有點獨立按鍵的味道,雖然面積小了點,但卻不至於影響到打字






上面那排有快捷鍵與喇叭,但聲音實在很小






除了左邊的電源鍵與指示燈,右邊的兩顆分別是Onekey Recover功能與無線網路快捷啟動





左邊的IO介面,有電源插孔、VGA、記憶卡讀卡機與USB





右邊的IO則是網路孔、USB、耳麥插孔、Express Card





機身正面下方,有指示燈與喇叭,這邊的聲音大了點






Onekey Recovery功能,可備份與復原





目前Netbook的標準配備,Atom N270處理器,S10是搭載1GB記憶體,有藍牙功能






在之前工人舍的體驗會中(按這裡),正巧有位同好帶了微星U90(機身跟10吋的U100相同),就來個相見歡吧。看的出來U90較寬較扁,S10比較方正






高度看起來差不多,但U90占了寬螢幕的便宜,按鍵設計比較大,但S10也不會難打






跟Eee PC 900相見歡一下,S10明顯大了一點,鍵盤空間也大,但觸控板相對就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傑洛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