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6,Jeremy在噗浪上發了一個訊息(按這裡),某個一線品牌將在近期推出新款的10吋小筆電,其實也不是我多了不起,這消息是報上看來的,然後我透過管道求證無誤,我也沒有進一步資料,就發在噗浪上自爽,不過這也證明偶爾看看報紙還是一件不錯的事情。


我們說的一線品牌,就是HPHP的二代mini在昨天正式在美國亮相了,之前香港發表會中HP高層遮遮掩掩的事實,也在昨天一一公開了。


首先,二代mini採用的處理器,是英特爾Atom N270,這一點或許跟VIA Nano目前還無法大規模出貨有關係,在低價小筆電競爭越形火熱的情況下,迫使HP提前出手,從眾如流;其次,二代mini的尺寸,除了原先的8.9吋之外,另外有10.2吋的(但我估計8.9吋也許不會進台灣),兩者的螢幕解析度均為1024X600,看起來跟一代大小幾乎差不多,但厚度卻略降到一英吋以下(約2.5公分),跟最薄處僅有1.8公分的S101相比,算是有得拼。


在外殼上,mini 1000捨棄了質感較佳,但炙手可熱的金屬外殼,一如預料地改採塑膠外殼,但重量也減輕到1公斤左右。但外殼上卻加上了讓HP打響名號的「膜內漾印」(IMR),維持住一定質感,之前展示的牡丹花機器被列為特別版,應該不會這麼快在台灣看到。整體I/O介面沒太大改變,但拿掉了VGA輸出埠PCI Express Card將耳機、麥克風原本兩個插孔二合一,而且加上了一個HP自家的「mini mobile Drive」的連接埠


至於在儲存容量上,mini 1000同樣有SSDHDD的選擇,但我也估計SSD應該不會進台灣,HDD容量則比一代少了一半,只到60GB(1.8吋)。而一代mini好看卻有點擾人的鏡面螢幕,在mini 1000上依然存在。至於一代mini備受批評的Linux作業系統SuSE,看起來在這一代HP特別重新針對幾個小筆電常用的介面重新設計過了,會另外推出一個mini 1000 MIE版本(Mobile Internet Experience)。


但整體來說,mini 1000看來還是台相當漂亮的低價小筆電,尤其目前市場上可選擇的10.2吋只有華碩、微星、聯想而已,而這個尺寸目前也是較被大家期待的尺寸,mini 1000的加入,將會牽動其他品牌的出貨量。唯一的問題只在價錢,目前美國官方所公佈的mini 1000售價依據作業系統與儲存容量,開出了379~699美元的價錢,最貴的牡丹花機為699美元,最便宜的Linux SSD機為379美元,而台灣普遍會接受的頂級規格應該是60GB HDD1GB記憶體、具備藍芽、10.2吋螢幕,要價則是549.99美元,換算回來大約1.76萬左右,這個數字可以先讓大家心裡面有個參考的底。(按照HP官網,8.9吋螢幕少50美元、512MB記憶體少25美元、用8GB SSD50美元、用16GB SSD10美元、不用藍芽少25美元,有興趣的可以自行換算)


不管如何,唯一可以確定的一點是,二代mini將在115下午兩點左右在台灣召開發表會。這一次,我們不僅領先香港,也幾乎就是亞太區最早上市的國家(全球好像也只輸美國跟澳洲而已)。Jeremy的3C觀測站也將在這個時間同步更新更多關於二代mini的細節,請持續鎖定。


【延伸閱讀】
1.
關於二代mini的更多細節,按這裡
2.HP mini 1000
的官方網站,按這裡
3.HP mini
的細部資料,按這


 




全黑的mini 1000,看起來真的相當不錯看




螢幕無邊框的設計,鏡面螢幕在mini 1000上還是存在著







膜內漾印如今已經成為HP筆電的圖騰了




最受好評的HP 92%尺寸的鍵盤很明顯地繼續延用到mini 1000上,連touch pad幾乎都沒有改變






至於與香港設計師Vivianne Tam合作的牡丹花特別版,要價699美元,但台灣地區要到明年才會看的到





這款機器估計將對很多女性朋友們造成很大的吸引力,實在太閃了





這應該就是所謂的MIE版本,不知道是否沿用SuSE?有待進一步證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傑洛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