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ee家族四大產品線,Eee PC現在型號已經推到亂七八糟了,Eee Box也開始賣了(帶著病毒……..),第三項Eee家族產品線,將有可能在近期正式發表,那就是Eee Top(之前叫Eee monitor)。


Eee Top
,其實就是all in one的桌上型電腦,某種程度來說,你可以把它想像成類似iMac的產品,但既然放在Eee家族內,採用英特爾Atom處理器、XP作業系統就不難理解。再換句話說,Eee Top的架構就是含螢幕的低價桌機。


根據Gizmodo的資料,Eee Top的螢幕是15吋的(而且是觸控螢幕),內建Atom 1.6GHz處理器、1GB記憶體、160GB硬碟、130萬畫素視訊鏡頭、喇叭,但似乎沒有光碟機,也似乎會附TV Tuner。這款機器在英國的預購價錢,據說是399.99英鎊,但美國地區的售價則為450美元。換言之,Eee Top的價錢可能介於14400~22780元台幣之間。(左邊價錢很漂亮,右邊價錢就沒什麼吸引力)


如果我們以目前市場上15LCD螢幕來推敲,均價大約4500元(觸控功能加4000元好了),我推估終端價錢肯定低於兩萬元,1.7~1.8萬對華碩應該是合理的,1.6萬以下就是佛心來的。儘管Eee Top在英國先行開放預購(據說是1120到貨),但台灣地區上市時間肯定會提前(一定要在台灣全球首發的呀),推估最快11月初Eee Top在台灣市場有機會可以買到。


By the way
,上個月一個偶然的機會,我在朋友那看到Eee Top的實機,但因朋友和華碩簽下保密條款,抵死不讓我拍照。我在現場看到的實機相當Cute,真的蠻讓人有購買衝動的。Eee top會不會帶起另一波all in one的風潮,值得我們保持觀察。


 


 




之前叫做Eee Monitor,現在改成Eee Top,應是配合微軟稱呼低價桌機為Nettop的關係,而且也比較好記

Jeremy現場看到的實機是白色的,整個I/O介面放在螢幕後方,質感比這張照片好看很多,但朋友說讓我拍照他會被告到死...................


【延伸閱讀】

讓人失望的華碩Eee Top,按這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傑洛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