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台灣馬自達官網)


以下為設計對白:



雙刀火雞:誰偷用了我們家的iPhone 3G?我家還沒上市的產品被你拿來當作贈品,你老媽沒有iPod nanoiPod touch讓你送嗎?你問過我沒有?


喪標:你講什麼呀?我就是喜歡用你的iPhone 3G你管我?你知不知道我是誰呀?兄弟們,把她的水果攤給我砸了……….


電影裡面,雞姐被當頭一刀從額頭砍到鼻樑骨,然後是尾龍骨,砍斷了筋,壓住了三叉神經,影響到左大腦中樞系統,連牙都給翻出來了(我怎麼對白記得這麼清楚,我腦袋到底都裝什麼呀)。但在現實生活中,蘋果砸過去的不是擦手紙,而是存證信函。


根據路邊攤消息,蘋果對於馬自達擅自拿iPhone 3G當作活動主打非常不爽(尤其iPhone 3G台灣還沒上市),上週已寄出存證信函,要求台灣馬自達撤下所有跟iPhone 3G有關的字樣、照片,別拿iPhone 3G當作話題了。但台灣馬自達也很妙,電視廣告這幾天Que表照走,而且還打得非常密集,頗有不鳥蘋果的味道。


根據馬自達網站上的資料,贈送的iPhone 3G是來自於美國版8GB,不含門號、合約,與任何台灣區使用線路改裝等附加專案與配備。換言之,馬自達在進行這項活動的時候,不僅沒跟蘋果打聲招呼,顯然並不知道蘋果已經準備在香港販賣未鎖機的iPhone 3G了。但蘋果在全球向來以強勢聞名,台灣馬自達敢在蘋果大神上面動腦筋,顯然不是吃了熊心豹子膽故意惹事,不然就是搞不清狀況,成了誤吃禁果的小白兔?


這項活動對於馬自達的銷售有沒有幫助?據說是有限!客戶多半都不要iPhone 3G而選擇現金折價(可折3萬台幣)。而馬自達的銷售人員想到要幫忙客戶破解,後續客戶不會使用、發生問題還要幫忙維修,更是避之唯恐不及,也鼓勵客戶直接用現金折價,所以整個活動發展至今實在有點無俚頭。(只是那些送不掉的iPhone 3G怎麼辦?)


不過我覺得台灣蘋果也不要生氣,我們就以其人之道還治其人之身,等iPhone 3G在台灣要上市時,買手機就送馬自達汽車,而且還要送台灣還沒上市的,你拔了我的旗,我就燒了你的攤子………..


備註:HTC在旁邊吶喊,我們家有七彩霓虹燈的Diamond可以配合呀…………


後記:剛剛逛呀逛,看到某個口香糖品牌也湊一腳,加入吃蘋果豆腐的行列(不過活動好像進行一個月了),看起來蘋果的存證信函應該會寄不完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傑洛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