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細節,就是沒有細節!(這開頭夠短了吧)


對,這完全是標題殺人法!但如果可以的話,我也不想。畢竟這一次香港行,最想知道的產品細節,就是關於新款mini note的消息。但是,除了看到mini note的模型機,知道這模型是由香港設計師譚燕玉(Vivienne Tam)所設計,其他資料付之闕如。書面新聞稿沒有,連模型都被鎖在展示箱內,比模特兒還難以接近。


於是,利用與HP亞太區NB事業部副總裁Chin Hon Cheng專訪的時候,CraveKOK,癮科技的Atticus,還有我帶著滿滿的疑問前去就教,以下就是兩方過招的訪談實錄:


問:二代mini note是幾吋的?
答:
不能講,講了會被砍頭!



問:
二代
mini note是採用VIA Nano嗎?

答:不能講,講了會被砍頭!


問:…….一代mini note在推出時,曾經指出「時效性」也是HP選擇採用VIA的原因之一,如今這個限制已經消失了,那下一代產品的規劃呢?(不死心,換個角度問)
答:我只能這麼說,HP在產品線的規劃上,會盡可能去滿足消費者的需求。對我們來說,不管是VIA Nano,還是英特爾Atom都在我們考慮之中。我們是很open的,市場有需要,HP就會推出相對應的產品。


所以現階段,不管是VIAIntel,或是其他的解決方案,HP都有在評估。或許到時候,你會看到不止一個規格的mini也說不定。


問:所以意思是後續兩者可能都會用囉?
答:我沒這麼說……………..


問:一代nini的最大問題,其實在於散熱,我們看到這個牡丹款的mini,似乎是用塑膠殼,這意味著二代mini將改用塑膠嗎?

答:我只能說,關於散熱的部份,我們已經找到解決辦法了,但是採用什麼材質,我也不能講。

其實你說金屬外殼會比較熱,其實塑膠也熱呀,只不過差別在於塑膠外殼會把熱度封在裡面,而金屬殼會導熱出來而已。針對散熱,我們的確有解決方案了,但細節不能透露。


問:mini note何時會上市?
答:這應該要問各個國家吧!我們現在的規劃是年底前發表,然後各個國家陸續在明年第一季上市。



問:所以台灣有機會在年底前看到嗎?
答:很難講!


問:一代mini銷售成績好嗎?
答:我不能透露數量,但比我們想像中地好,很多地區的需求都比我們預估的好很多。


問:你覺得從HP今年四月發表mini note以來,整個小筆電市場有什麼改變嗎?
答:其實我覺得這個市場狀況還在演變中,不管是英特爾、微軟還是其他業者,對於mini note的發展策略你覺得大勢底定了嗎?我認為沒有,整個市場還在動態調整,現在還不到塵埃落定的階段。


問:你認為小筆電的興起,對於12吋左右的一般筆電市場有造成什麼影響嗎?
答:…………..(思考了一下)我不敢講比重有多少,但我認為是有影響的。有部份原本想買一般筆電的人,的確轉向購買小筆電去了。你們有聽說其他業者覺得影響的程度是多少嗎?(接話:20%吧)那差不多就是這樣吧!


問:所以HP後續有可能將小筆電的尺寸向上推升到12吋嗎?
答:HP來說,小筆電的尺寸,不會超過11吋的。我們12吋產品很多了,不需要再去做12吋的mini note


問:作業系統的選擇呢?
答:都有考慮!(跟處理器的答案一樣)


問:有可能會做含觸控螢幕的mini note嗎?
答:一項產品出來之後,大家都想在上面加一大堆功能,但問題是消費者有需要嗎?如果說加了這項功能,價格卻提高了,那意義也不大。現階段,我們沒有這方面的考慮。


問:聽說未來mini note會分為家用與商用兩種產品線?
答:由於一代mini note是由我們的商用團隊操刀設計的,現階段mini note是被我們歸在商用產品線中,但未來的確會將mini note擴大到家用產品線來。


問:謝謝Chin,我們問完了!
答:ㄟ,你們怎麼都不問Elitebook,這很酷呀(鋼刷又拿出來了………


以上,就是mini note的更多細節,你聽出什麼了嗎?






HP在香港舉辦的亞太區發表會,馬豆手上拿的就是不在發表名單內的牡丹花mini note





聘請香港設計師操刀設計,主要也是著眼於華人市場





非常不低調的顏色





問:請問可以打開拍照嗎?答:No!I'm sorry!





Chin接受聯訪,大陸媒體好像不太關心mini note





放在保溫箱內的二代mini note,大家就再看一次圖片吧




















【延伸報導】
1.Crave的報導,按這裡這裡這裡
2.癮科技的報導,按這裡這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傑洛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