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篇來看Elitebook!(開頭還要再短些)


Elitebook
HP未來商用筆記型電腦的副品牌,按理來說商用NB其實蠻沒梗的。Jeremy參加了兩次HP亞太區筆記型電腦事業部副總裁Chin Hon Cheng的訪談,連著兩次,Chin都問大家:怎麼對Elitebook都沒有問題呀?


因為在前一天的聯訪,Chin才表演了一手用鋼刷刷Elitebook的好戲,用以證明Elitebook的堅固耐用。在台灣,印象中大家最常看到用鋼刷來示範耐磨耐刮的產品,是炒菜鍋。希望有機會,Chin能帶著鋼刷來台灣再表演一次。(我在現場有試刷,用了五分力,還真的袂落漆)


Elitebook
之所以耐刷,主要在於外殼的材質。一般金屬材質用的大多數是鋁鎂合金,但Elitebook的外層,採用的鋁合金塗層,內層再包覆鎂合金的骨架。而且為了產品架構更堅固,內層部份還使用蜂巢式模版設計,據說出國放到托運行李內也不怕被壓,一整個就是很勇的就對了。


Elitebook
除了堅固,電池續航力也是一個重點。以6930p為例,官方電池續航力可達24小時,也就是可以讓你日以繼夜使用一整天就對了。


當然要達成這個目的,有幾個必要條件:無汞LED背光顯示、SSD固態硬碟(80GB),必須搭載一個800公克的12 Cell大電池(6930p本身就是6 Cell了)。這顆電池體型非常大,基本上已經有點像是一個基座了,而且這顆電池還可以單獨插上電源線充電,一整個搭配起來,電力才可以用到24小時。


而且,HP展示人員也特別提到一點,這麼精英的6930p,搭載的Windows XP(經詢問應該是Vista降規下來的),顯然在HP的心裡,商務精英不必然非得用Vista不可。(而且搭配XP似乎也是讓6930p電力可以撐到24小時的功臣之一)


另外,雖然很多人都用不習慣,但Elitebook產品線中還是繼續推出至少一款平板電腦,型號是2730p。Chin也講得很實在,平板電腦現在還談不上有什麼大市場,對於市場也沒有產生什麼結構性的變化,但他帶回家給自己念高中的孩子使用,結果愛不釋手。所以喜歡平板電腦的人有福了,截至目前為止,HP還沒有放棄這塊市場。


一起來看幾款Elitebook吧!


 




Elitebook 2530p,看起來很薄的顯示器




Elitebook 2730P,這是一款平板電腦





不知道比爾蓋茲自己,現在還用不用平板電腦?



這台就是6930p了





6930p的設計其實算是很陽剛的(應該說Elitebook陽剛味都很重)





Chin在媒體聯訪時,特別拿出Elitebook的外殼來示範





Chin還請在場的大陸媒體用鋼刷刷刷看





就是這一塊,這並非傳統的鋁鎂合金外殼,而是外層鋁合金、內層鎂合金





蜂巢式模板的設計,可以承擔更大的重量





鋼刷給它刷下去也不怕的啦






這是6930p,注意到右上角的24了嗎,電力可續航24小時,有機會還真想try一下





主要是因為加了底下這顆12 Cell的電池





這顆電池拔離機身之後,可以獨立接上電源線作充電的動作





據說重量超過800公克,而且嚴格上來說,應該用這「片」電池來稱呼比較適當






這台則是2730p,平板電腦





12.1吋的平板電腦



【延伸閱讀】
1.Crave的報導,按這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傑洛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