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完很有設計感的NB後,來看桌機吧(就跟你說文章開頭會很短)


NB相比,桌機更像是一支變不出把戲的老狗。嗯!或許我應該更正一下,老狗把戲很多,但都雷聲大雨點小!


舉例來說:迷你電腦、all in one電腦、長得像DVD播放器的電腦、長得像POS機的觸控電腦、長得像音響的電腦、超頂級配備的遊戲電腦。有人可以告訴我,上面這些桌上型電腦,剛好這麼巧,你家就有一台,麻煩舉個手!(很抱歉,沒有獎品,但可以幫你拍拍手)


在去年底,HP推出了一台內含19吋觸控螢幕的all in one桌上型電腦:黑鑽touchsmart IQ-780按這裡),在今年六月柏林發表新品時,HP當時發表了下一代產品:22吋的IQ-500。上週的亞太區發表會中,touchsmart的尺寸,一口氣又往上飆升了些,達到25.5吋。(型號為IQ-800


25.5
吋,幾乎就是逼近目前一般家用電視的尺寸了,而且支援Full HD。即使是一般人桌上型電腦的螢幕,了不起就是24吋,實在很難想像,25.5吋的桌上型電腦往桌上一擺,會是什麼壯觀的景象?(你也可以選擇壁掛)


尺寸大就罷了,IQ-800還是一台擁有全觸控螢幕的電腦,跟IQ-780相比,IQ-800已經可以做到兩點觸控,至於專為touchsmart所設計的應用軟體smarttouch,在IQ-800上更豐富,體驗上也更有iPhone的感覺。HP亞太區家用電腦事業群副總裁Chua Hwee Koon也不諱言,觸控的趨勢在這幾年開始慢慢在普及。滑鼠在整個電腦發展史上已經具有悠久的歷史了,touchsmart某種程度來說,就是嘗試將touch的應用帶入桌上型電腦中。


如果說第一代touchsmart還保有一些電腦的樣子,到了IQ-800這一代,我已經直覺把它看成有電腦功能的電視了。在香港EA體驗店時(按這裡),一整排IQ-800幾乎都被我當成電視,直到HP高層在螢幕前玩起觸控遊戲SPORE,才讓我驚覺它的真實身分:這是一台貨真價實的電腦。


IQ-800
的建議售價目前未定,讓我換個角度問:這樣一台電腦,你願意花多少錢買?


備註:底下另外有HP頂級遊戲電腦HDX-900圖片與Chua Hwee Koon的對談。


 




跟第一代相比,IQ-800的設計更具時尚感,smarttouch軟體介面也更豐富,也更iPhone like。





相較於第一代的伸縮合體,新一代的設計更落實all in one的概念,可放可掛





IQ-800的輸出入埠





用IQ-800選擇音樂專輯封面






用手指選擇功能選單






IQ-800內建吸入式藍光Combo






搭配遙控器、無線鍵盤與滑鼠






接下來介紹的是左邊那台,這是HP針對遊戲族群的高階桌機HDX-900




相較於競爭品牌的遊戲桌機,HDX-900顯得比較優雅內斂,但就少了些酷味






好拆卸的外殼






與Chua Hwee Koon的簡單對談(CNet、癮科技、Jeremy)

問:IQ-800的設計概念是什麼?
答:在造型上,IQ-800走的是Slim,時尚,但比較重要的其實是在軟體應用上,由於IQ-800已經可以兩指觸控了, 因此我們在應用程式上也做了更新,希望讓消費者能夠享有更方便的觸控體驗,例如移動看照片、放大縮小等等。

問:這些年來,電腦廠商一直希望做出一台可以走進客廳的電腦,但似乎都沒有成功。請問IQ-800的目標族群到底是誰?
答:touchsmart系列的訴求就是簡單,使用電腦不需要太多東西。像我自己為例,我家的空間不大,我就把touchsmart放在房間裡面。其實在桌上電腦放進觸控功能,最早從1983年我們就有類似產品了,但當時這樣的概念還太新。這幾年觸控的風潮興起,我們也順勢推出touchsmart,希望能用觸控功能來取代滑鼠

問:一般來說,桌上型電腦的使用尺寸很少超過24吋,IQ-800一舉做到25.5吋的用意是?
答:做到25吋以上,最主要就是讓使用者可以獲得更好的影音體驗,可以觀賞藍光影片。

問:某些廠商已經推出採用Atom平台的超低價的桌上型電腦,請問HP在家用市場有類似的規劃嗎?
答:HP作為全球PC龍頭,對我們來說就是在每一塊市場都會兼顧到。我可以說對於這塊市場,我們的確有想法,但目前無法透露。(旁邊傳來謎之音:我們對於未來的產品都不能談)


【延伸閱讀】

1.Crave的報導,按這裡
2.癮科技的報導,按這裡這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傑洛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