嗯哼!來寫一下上週去香港看了哪些HP的新品。(最近文章開頭都會很短………..


上週HP在香港舉辦一場亞太區的新品發表會,雖說是新品,但不少東西在更早之前都已經在柏林亮相過了(按這裡)。在我看來,這其實是場技術含量很低的發表會,不管是發表會還是會中採訪,其實對於技術的著墨都不多。光看「Design meets Technology」這段話,不難想見,身為全球PC龍頭,HP想要藉由設計創造差異化的決心。


其實也對!儘管NB銷售還是處於成長階段,但有一部分的需求,其實是來自Desktop replacement(替代桌上型電腦)需求。現在參加NB發表會,其實都覺得很苦惱,大家規格差不多,功能大同小異,想要寫還真的不知道怎麼寫起。從設計去創造一些話題,最起碼在視覺上可以讓人一眼就看出有什麼不同。


舉例來說,膜內漾印是HP近年來在消費性NB上著墨很深的視覺識別,從黑潮走到光潮。其實膜內漾印可以算是一種鋼琴烤漆,只不過過去的鋼琴烤漆沒辦法印花紋,都是一整片的;而膜內漾印這種新的鋼琴烤漆技術,則可以加上花紋,也因此視覺上變化也更大,事實上我個人覺得膜內漾印這個名字翻得真好,光聽名字就覺得很浪漫了。


在這一次發表會上,HP也再度推出四款新的膜內漾印,我必須很坦誠地說:膜內漾印NB過去對我來說,是很特別,但不覺得特別漂亮,總覺得這玩意有點娘氣;但自從身邊的朋友,網友問我膜內漾印NB的次數多了起來後,這一次再仔細看了膜內漾印,竟然覺得有美到,這樣的轉變實在很奇妙。


所以結論是:Jeremy其實是個從衆沒主見的娘砲!


該死的,這完全是個意外呀!


四款膜內漾印(有兩款是特別款),會集中在HP Pavilion dv3500dv4dv5這三個系列上,基本上我是認為這完全就針對女孩子而來的。HP高層也說,女性市場將會HP未來幾年很重要的目標族群,對於3C產品採購上向來是視覺系導向的女性來說,這應該算是能夠吸引到目光的亮點吧!






 



這是銅色的膜內漾印「Intersect」,很騷包的顏色





這是dv4才有的特別色Intensity,藍色系的設計




這是dv5才有的特別色Renewal,白色系的設計



另外一個值得注意的,則是HP在大尺寸NB的發展。HP在去年11月底,推出了一款20.1吋的Pavilion HDX9010,外號Dragon按這裡),這是一台大傢伙。在這次發表會上,HDX系列增加了兩款大尺寸NBHDX-16HDX-18,光看型號你就知道分別是一台16吋與18.4吋的機種。今年上半年,acer推出的大尺寸NB,選擇的也是這兩種尺寸,合理的懷疑是:這兩個尺寸應該是面板廠的經濟切割尺寸吧!


16
吋以上的NB到底需求有多大?這還是一個難解的謎,以目前的價位來說,我很確定自己會拿相同的錢來買台22LCD+超強桌機,感覺1618吋的NB就像是一個模糊地帶,要說行動性或多媒體表現,大尺寸NB雖是兼而有之,卻又不是最好的選擇。不過還好,HDX 1618都有膜內漾印設計,最起碼外觀上加了一點分數。


至於以上這幾款的價位?沒說,講設計談到錢就傷感情啦,不是嗎?









HDX 16,藍光是選購配備




HDX 18,藍光是標準配備






以下是實機照片,誰是誰我忘了
















【延伸閱讀】
1.Crave的報導,按這裡這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傑洛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