螢幕看起來少說也有2.8吋以上吧,正面只有T-Mobile的Logo





側面有HTC字樣





背面就是Google的Logo





簡單的四個按鍵,用猜的應該也可以猜出來是什麼意思






遊刃有餘的QWERTY按鍵






螢幕滑出來之後,就是鍵盤了




如果我們把手機上的作業系統大致上作個分類,常見有由Nokia主導的Symbian,有微軟主導的Windows Mobile,以OS X為基礎的蘋果iPhone,有開放式的Linux,也有RIM的黑莓與Palm。如今在這些作業系統中,台北時間今晚10點半以後將多出一個競爭對手:Google Android


這幾天,網路上陸陸續續流出第一支搭載Google Android的手機,也就是由宏達電所生產的HTC Dream。這一款手機,將會由T-Mobile所發售,也就是今晚的主角。


有人說,HTC Dream的造型有點老土,質感有點low


他們說的可能是對的!但我更關心的重點,並不在外型上!


眾所皆知,Google的服務戰線越拉越強大,以我自己有在使用的,就包含G-MailGoogle MapsPicasayoutubeGoogle Reader,最近開始學著使用Google日曆,網路瀏覽器Chrome則是下一個想要嘗試的。對於Google的服務,我沒辦法一次照單全收,但每嘗試使用一個,就會慢慢養成習慣。如果說Google Android能夠很充分地,將Google的服務一項一項轉移到手機平台上,光是這一點,就值得我掏腰包買一支。


而我更在乎,其實是Google能不能提供給我順暢、實用的手機上網體驗,不用太多,跟iPhone一樣就好。我之所以會這麼喜歡使用iPhone,很大的原因在於iPhone已經成為我很重要的行動上網平台,但某種程度,我實在也厭惡了等待蘋果公司貨的日子,厭惡了嘴砲男賈伯斯臭屁著他們家的產品有多屌有多棒。作為一個消費者,我樂於看到Google進軍行動領域,有競爭才有進步正是千古不變的道理。


所以,兩個半小時後,且讓我們張開雙手,歡迎Google Android正式加入行動通訊的戰局!


備註:

1.T-Mobile
發表會的現場實況網址連結:按這裡 (晚間10點半開播)
2.
Jeremy與噗友們將在Plurk上邊看轉播邊哈拉,想參與者請自行加入Plurk。(按這裡


 



Google Android的第一支手機將由T-Mobile於今(9/23)晚間10點30分發表






從癮科科抓下來的HTC Dream間諜照






陳小綿同學提供的發表會截圖,我整個都是Lag的狀態,FireFox還關閉3次




HTC周永明執行長,這一次與T-Mobile、Google同步發表G1







基本上跟間諜照長得差不多




這應該是使用者見證。為什麼要截這個?陳小綿同學說要讓大家看看中外的阿宅長怎樣,這是老外阿宅






這是華人阿宅!所以基本上G1就是阿宅愛用的手機就對了


T-mobile G1簡略訊息:

※旋轉式滑蓋設計,內含QWERTY按鍵,單點觸控螢幕,螢幕尺寸不詳
※內建3G(HSDPA)、EDGE、Wi-Fi、藍牙(但不支援A2DP),使用Google Chrome Lite瀏覽器,可用於1:1網頁顯示
※300萬畫素照相功能,可直接照相上傳至部落格,似乎有記憶卡
※整合Google Maps、Gmail、youtube、Calendar、Google Talk五項應用
※與Amazon.com的音樂商店合作,提供600萬首音樂(台灣肯定沒有)
※提供Android Market服務,包含:



  • ShopSavvy: 為幫助人們進行比價購物(comparative shopping)而設計的應用。 使用者只要利用手機內建的數位相機掃描產品條碼, 就能立即比較網路賣家和附近的商店所提供的該項產品價格。
  • Ecorio: 為幫助使用者追蹤日常活動和炭足跡 (Carbon footprint)所開發的新應用。 使用者可紀錄一日內的活動, 幫助他們瞭解與平衡其對環境所造成的影響。
  • BreadCrumbz: 這個新應用讓人們能夠利用照片逐步建立栩栩如生的相片地圖。 客戶能夠建立他們自己的路徑,分享給朋友或全世界的人。
     

※10/22於美國T-Mobile零售店率先發售,售價179美元(須簽兩年合約)
※其他詳細內容,明日補齊!





【延伸閱讀】
1.T-Mobile G1實機照,按這裡
2.Nokia、Apple、Google三雄的手機軟策略,按這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傑洛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