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謂伯朗咖啡策略,是指企業為了鞏固市場而順勢擴大產品線,從伯朗咖啡、到藍山、經典等等有的沒的。我不知道在行銷學上這有沒有專有名詞,但我都叫他伯朗咖啡策略。


對於市場領導者來說,伯朗咖啡策略可以說履見不鮮。例如iPod,站穩腳步之後,NanoClassictouch一堆就跟著出來了;例如Eee PC,從出來之後到現在,型號大大小小也是一堆(還不包含不同顏色)。至於Windows Mobile手機龍頭HTC,在確立了WM手機霸主地位後,慢慢地,也開始有擴大產品線的味道了。


本週,HTC就發表了三款WM手機,3.8吋螢幕Touch HD發表的時候,我人沒在台灣,今天只看到有實體鍵盤的Diamond,也就是Touch Pro(有鍵盤比較Pro的意思嗎?);另一款則是有Touch VIVA


Touch Pro
Diamond最大的差別幾乎就是差了一個實體鍵盤而已,整個Touch FLO 3D操作介面幾乎是完全一樣,之前在我的網聚上,其實就有幸見過Pro一面了,只是對方要求我不可以拍照;至於VIVA,則是一款定價接近萬元的手機,如果加上電信業者綁約,低於萬元是可以預期的。


只是VIVA沒有3G,內建的操作介面並非TouchFLO 3D,而是新版的TouchFLO而已(去年發表的Touch算是第一代TouchFLOVIVA上的比舊版的新一點,整體感覺很像Diamond,但沒有3C呈現,姑且叫做TouchFLO 2D好了),很明顯地就是用比較低的規格,換取價格上的優勢,算是鋁箔包的伯朗咖啡。


不過VIVA上內建了HTC自己開發的「行動快訊」,將幾個過去在「My Connect」上的合作夥伴的合作繼續深化。簡單講就是把博客來、誠品、HappyGo、華納音樂、年代售票等業者最新的優惠、活動,直接推到這個平台上,方便使用者使用。而且這項服務只要是WM 5.0以上的版本,都可以直接上網下載。


坦白說到現在,我對軟體應用的興趣遠高於硬體上的更新,我認為行動快訊是一項還不錯的服務,但講回來還是內容不太吸引人,不過HTC顯然也體認到,既然擁有硬體上的領先優勢,如何在上面放入更多吸引人的服務,將是未來的關鍵。這件事情NokiaApple已經做一段時間了,很高興可以看到HTC有這樣的努力,至於手機部份,驚喜度還是有限。


 


 



Touch HD,本週二發表,我沒玩到,所以很難有什麼評論





Touch Pro,正面跟Diamond幾乎就是完全一樣





Pro的規格,這款多了外接記憶體的支援




Pro最大的賣點就是這個QWERTY按鍵,雖然我始終覺得實體按鍵其實並沒有那麼必要





Pro背面的造型也是鑽石切割,但採用的不是拋光設計,而是仿皮革的觸感,Diamond厚電池的背蓋也是如此,相機的部份也加上了補光燈,依然是320萬畫素




加上了鍵盤,就是厚度也提高不少,摸起來很厚實






Pro的背蓋設計





我認為這個按鍵應該是做給老外的啦,還是大家也習慣要有按鍵?






嗯嗯,提供正妹照片兩張





非常開朗的正妹,還會主動跟攝影師們開玩笑,加分,加分






Touch VIVA,這個設計好像很面熟,介面也跟Touch FLO 3D有異曲同工之妙





左右兩顆按鈕加上中間的五向鈕




這張的顏色稍微正常些了






機身底部的耳機孔/USB連接埠






機身側面的按鈕,我很喜歡這種簡潔的設計






背面的設計,200萬畫素的簡單相機,聊勝於無






來看看什麼是行動快訊,只要WM 5.0以上的版本都可以上網下載






大家都想做社群,但做成的太少太少了,有個開始也總是好事情






進去之後就可以看到九宮格的畫面,其實有些訊息是重複的,顯然也是因為內容不太夠






隨便來看一個,這是旅遊快訊,你可以選擇直接將這個快訊加到你的行事曆





再來看音樂的,這是一個團體叫做黑Girl的活動





當然因為我們不知道誰是黑Girl,所以我們選擇了蕭敬騰的行程來示範怎麼加入行事曆,這是一個蕭敬騰校園演唱的活動,但日期好怪過了耶





所以我們就把這個過期的行程加入了行事曆了





這是折扣快訊的,看起來內容很雜,從吃飯到Motel都有






於是我們決定有氣質一點,挑一個文藝快訊,大家可以看到電話可以直接撥,行事曆可以直接加,可以分享給好友,特別的是還有查看地圖,目前只有博客來的快訊才有這項





原來整合了Google Map,可以直接看這個活動的所在地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傑洛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