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發展到最後階段,該如何收尾呢?不知道,也沒人關心。HP單車環島第15天,嗅不出離情依依,大家還是一如往常地,一大早就出發,用原本的速度向前騎。攔車達人11也發誓,今天絕對不攔車了……………..


這天的速度很快,約在早上10點半,我們沿著美麗的北海岸,就已經到了台灣五大極點的最後一個:台灣極北點富貴角燈塔。到了這一帶,我們就等於進了台北縣了。大家也依然一如往常地,下車打屁、聊天、拍照,沒什麼異狀。唯一不同的,就是大家互相找同伴自拍的比例變高了,彷彿想要用鏡頭,留下這15天來的片段。



在此行停留的第50家、位於三芝的7-11用過午餐後,大夥轉往淺水灣,明明前一天已經去了福隆玩了一下午的水了,但大夥還是換上泳裝,每個人都下水,玩起丟人下海的遊戲。只除了我,依然拿著長鏡頭守候在旁,還想要捕捉此行最後的美麗風景。看!我真是佩服我自己的堅持……………….(還有攝影師慶哥)


好怪的感覺!在這一刻,我竟然讀不出大家的情緒,沒有特別的起伏,沒有離別的哀傷,沒有將達終點的喜悅。一千多公里以來,原本我預期這一段應該會不一樣的,畢竟我們要到家了呀,畢竟我們要分開了呀,狗血擺到今天,應該要拿出來灑了吧!


我回保母車上問司機周大哥,說你在這個圈子這麼久了,遇到離別的場合會不會難過?周大哥說之前都不會,但這一團可能會,畢竟跟大家相處這麼久了;我轉頭問慶哥你等一下會不會哭,慶哥給了我一個很欠揍的答案:我不會哭耶!


原來最大隻的禽獸,是慶哥!


有人說:21天可以養成一個習慣!一件事情只要你持之以恆做21天,就可以變成你的習慣。


靠著台北最北邊,望著北海岸一帶,我忽然懂了!如果養成一個習慣要21天,那麼這段旅程,大家已經練功練了三分之二了,已經接近完成階段了!大家早已慢慢習慣了,每天清晨六點半起床、吃早餐、做操,把行李接力送到保母車上,然後出發!到了7-11休息,上廁所,吃午餐,拿人家的平版衛生紙當枕頭席地而睡,用人家的冰棒冰敷自己手指上的蘿蔔乾,然後再偷偷放回去。有路就騎,有上坡就拼,晚上再把環島日記寫完,交到蘇淮那,然後睡覺,等待另一天的開始!


真的!快習慣了!習慣到即使最後一天,大家還是一如往常地,依循著穩定的節奏,踩著踏板,往今天的目的地前進。環島這件外人看來很不容易的事情,我們就要做到了,絲毫沒有警覺,一旦到了目的地,然後呢?


加上迷路、繞路,騎士團此行據說騎了1400多公里,我忽然發現,只要堅持,再遠的路總會騎得到的;也才發現,一旦完成一件你以為很難的事情,其實這份喜悅感並沒有預期來得強烈,取而代之的竟是不知所措,這難道是所謂的近鄉情怯嗎?


踏上歸途的那一刻,對騎士們來說,不過就像是要到此行的第15個目的地一樣,環島真的不難,也變得不難,難的是該怎麼處理這15天累積的情緒。踩著踏板是種習慣,有你們的陪伴其實也慢慢變成了習慣了!


在悲傷前,先恭喜你們,再一小時,你們就做到了!


後記:颱風這一夜,我的時間好像又回到200898下午四點許,記得我在捷運紅樹林站,目送你們踏上歸途的路上……………..


 




大家靠在台灣北邊,高聲呼喊著:我的電腦,來自於HP mini!





司機大哥當天一反常態地下來幫大家加油,那天沒有跟周大哥說再見,很遺憾





出一張嘴隊的北






來到富貴角燈塔的路上,熊就這樣載著小琪,顯然是體力過剩的樣子





上坡也要騎,就算有兩個人也一樣






慶哥,你真的是騎上癮了





我們的感情,這張照片就說明了一切






我們的友誼,在這張照片也看得一清二楚






就算要到終點,我們還是堅持有海就下,有人就丟






星期一哪裡來的閒人做日光浴,頭也不抬高點





星期一的淺水灣海灘,人很少,就好像被我們包了一樣





台北最北端,富貴角燈塔




















Jeremy環島日記3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傑洛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