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島進入第14天,距離最後終點越來越近了。這一天的路程,從宜蘭一路騎騎騎到基隆市區,全程約70~80公里左右。騎在北海岸上,其實是非常讓人心曠人怡的一件事情,對於喜歡海的朋友來說,沿路有的是沙灘可以讓你下來戲水,看比基尼妹,完全是宅男嚴選的最佳單車路線。


14天,我們一共停了兩個地方:三貂角燈塔與福隆海岸,三貂角燈塔是台灣最東,不知道在這裡,是不是就可以看到台灣的第一道日出?(印象中台灣第一道日出好像在台東太麻里)。在這次旅程中,位於南投的台灣地理中心碑(中心點)、位於台南的七股瀉湖(最西)、位於墾丁的鵝鑾鼻燈塔(最南),連同三貂角,車隊足跡已經去了四個台灣的方位極點了,僅存的一個,就剩富貴角燈塔了(最北)。



至於福隆,我好像來過這,吃過便當,但從來沒有進去過,海洋音樂祭之類的活動,一次都沒有來過。這一次跟著車隊進去福隆海水浴場,為了迎接處女秀,我特別帶了長鏡頭進去。嗯!我是希望能夠捕捉一些遠處的風景,看能不能照清楚些,宅男你們懂的……………….


但是,我進去待了好一陣子,意外地幾乎可以用「鎩羽而歸」來形容,幾乎沒有拍到什麼正妹!喔不是,沒有拍到什麼美麗的風景。福隆還是很美,跟台南的雙春海岸相比,規劃得更完善,海灘也乾淨得多,但即使是星期天,也還是沒有沒看到什麼正妹!喔不是,美麗的風景出現,或許是因為太陽太大的關係吧,苦了我背著大包小包進場,放棄了玩水的權利。



至於晚間,我們住在廟口一帶,不過在經過慶功宴之後,騎士們還要回房趕作業,沒有人有時間去逛廟口。只剩我跟綿怡還有時間偷空去吃些小吃,但星期天的晚上,廟口的遊客也比我想像得少很多,跟之前人擠人的印象完全不同,隱約中,我還是嗅到了一點不景氣的味道,生活大不易呀!


對了!第14天,我們終於完成了秘密籌備已久的「大頭狗計畫」,下一篇,我們就來聊聊大頭狗計畫的實錄吧!


 




台灣的最東邊,我們來了!





癮科技的Atticus當天也下來全程陪騎,據說有73公里





到三貂角燈塔前有個大上坡,Atticus也是很艱難地往上騎





TVBS周刊的宜豐也技癢下來騎上坡





在燈塔前,雙鐘(小鐘和五分鐘)含情脈脈地互看著,15天下來,多少都會有點畸情產生...........





以前小學唸書時,燈塔都被說成是航海人的守護神,不知道現在還是不是這樣的





就說這麼多天以後畸情難免,連人型模特兒都難逃小艾的毒手








大家自己喬角度呀





然後一群人轉往福隆海水浴場,遊客也沒有想像中的多





接下來就來看看長鏡頭的風景吧,這是騎士團內的小琪與NaNa





好可愛的海豚呀





這是叫做風帆嗎?





然後NaNa跟小艾就覺得穿著比基尼騎車,準備搏版面了呀





結果小艾上路後披了一件外套,沒誠意沒誠意啦





NaNa就完全豁出去了





兩人就這樣騎了........一公里左右吧































哈!就跟你們說我帶長鏡頭是要拍風景的呀,沒騙你們吧!


Jeremy的環島日記3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傑洛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