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島第13天,我們從天祥騎出來,一路下坡,由愛下坡與會下坡的Kate領銜主演,一路率先騎到終點。出來的路很順,雖然是假日,但觀光客也沒有想像中的多,然後大家到太魯閣車站搭火車。


是的!這一次HP單車環島行,的確是掠過蘇花公路一段。蘇花公路的危險性,想必大家或多或少都有耳聞。當然有人會覺得少騎了一段環島就不完美了。但是主辦單位基於安全性的考量,最後還是選擇讓大家搭火車直接到蘇澳新站去。最高興的應該是11吧,她終於可以合情合理地上車了!


沿著北迴線,Jeremy在路上想要發文,但手機訊號跟六年前我在當兵一樣,還是沒有什麼多大起色。還好路程也不長,Jeremy索性mini note一關,發揮隨處都可睡的本領。只是這一次,我很確定旁邊坐的就是攝影大哥了,不會有別人了…………….


到了蘇澳新站後,TVBS週刊的宜豐、工商時報智銘、CNetKOK、陪騎團小謝、李維、小廖還有綿怡陸續來跟我們會合,一起騎向宜蘭頭城一帶。而大家熟悉的癮科科Atticus也到了宜蘭北關農場,準備在第14天跟大家一起挑戰宜蘭-基隆這一段73公里的路程。



宜蘭一直是個我覺得很美的城市,我來過幾次,很喜歡這裡的氣氛。但奇怪的是雪山隧道通車後,我竟然一次都沒有來過了,我自己也不知道為什麼。所以到了宜蘭羅東後,我又自告奮勇下去騎了一段,直接騎到北關農場附近。農田、夕陽、漁塭裡傳來淡淡的海水味,宜蘭依然是那麼美。


其實經過連續兩天都騎了差不多20公里的路之後,Jeremy的腿也有點酸了,然後我發現騎士團一個個好像都沒什麼反應一樣,在平路都有3 0公里 左右的速度,連攔車達人11我都覺得有點追不上她了。


每個人環島的目的不一樣,有人純休閒,有人愛旅遊,有人則是抱著挑戰自己的決心,既然上了單車就要完成一個目標。但不管目的是什麼,開心最重要,自己不開心,計較太多,你也就只能孤零零在旁邊憤怒、難過,自怨自艾,覺得全世界的人都虧待你。


騎士團阿騫說得對:人,才是旅途中最美的風景!在團體活動中,少點抱怨、計較,你會發現一切都會不一樣。這次騎士團最美麗的風景,不只在外在,更在於大多數團員之間的凝聚力,大家保持開放的心胸,既然知道任務不簡單,風雨難預料,何不讓自己開開心心15天呢?


在今天的旅途中,大家蹲在蘇澳車站內玩牌,晚間吃飯時玩敲敲杯,回房睡覺時還玩一種我甚至不知道什麼名字的遊戲,一整個就是非常開心。至於那些讓人不開心的人跟事,都一併丟到太平洋去了!


 




在太魯閣附近的7-11,每個人拿著一本跟自己有關的東西合照,畫面挺有趣的





自從Jeremy跟慶哥兩人在大鵬灣騎車騎到脫隊,兩人在大鵬灣的際遇就成了團員之間不能說的秘密,於是大家拿了本愛戀大鵬灣讓我們拍照,但慶哥抵死不從





白爛王子經常會做出一些白爛的事情,大家已經見怪不怪了





改名為太魯閣車站的新城站,小小的一站,不知道可不可以把單車託運到這裡騎上去






難得可以搭火車,大家也都是開開心心的





火車上的景觀





蘇澳新站附近相當偏僻,連吃的都沒有





於是大家坐在車站內玩牌






11媽也跑來探班





羅東夜市內拍到的美眉





是的,我們團內竟然有個廣告明星:五分鐘,幫巨匠電腦拍過廣告。於是大家等在羅東的巨匠電腦電視牆前等看五分鐘做作的表現(重點是到底是誰知道這訊息的呀,該不會是五分鐘自己講的吧)





你看這笑容,是多麼地誠懇、靦腆,我的專業,來自於巨匠電腦。於是這句話被我們改編為:我的電腦,來自於HP mini~~~~~~






重點來了!就是這個打開雙手擁抱天空的姿勢呀,讓我笑到不行,很歡樂呀






然後請本尊當場來一下,氣勢當場整個弱掉!






北關農場內的雞羊變色





據說這裏的螃蟹很有名,但沒吃到就是了





進北關農場前再度有個邪惡的坡,東部住宿連續四天都要經過好漢坡的挑戰





來陪騎的小謝、小廖跟李維,他們當天走北宜到宜蘭,隔天走北海岸回台北





小廖跟James又撞車了!James一路上已經遇到兩台兄弟車了,所以一定要拍照一下。現在流行舉車裝Man就是了


Jeremy的環島日記3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傑洛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